close
    這次旅遊是我們著小噗(三歲兩個月)(小滿對不起 >< ),W弟一家四口(三歲與一歲半),為了幼兒,可說是沒有行程,悠哉為上。推薦幾個這三位幼兒喜歡的點。
 
 
 奈良  
 
  IMG_3412 2.JPG
(很溫馴的鹿,可以摸耶)
 
       鹿是最大亮點。三年半前,小噗還在肚子裡的賞楓季曾去過一次奈良;這次一到大為吃驚,人還真多。上次到訪不免俗地買了鹿仙貝,結果被鹿追,心中種下陰影。這次去,赫然發現鹿群已經跩到不吃仙貝了!!滿地仙貝殘骸,唾手可拾。小噗撿了仙貝試圖給鹿,都塞到鼻子下了只獲得鼻息哼哧。幾隻鹿緊緊追著一位日本阿伯,原來是他帶了神秘武器 — 高麗菜葉,新鮮菜蔬和仙貝的吸引力當然不同,阿伯分了一片菜葉給小噗,鹿立刻湊上。所以各位想被鹿追的話,記得買菜(附近沒有賣),仙貝牠們不屑一顧的。
 
    

IMG_3417 2.JPG

 
(都塞到鼻子下面了也不吃,跩的呢)
   
 
      光是餵鹿追鹿摸鹿,孩子就可以耗上大半天,奈良的鹿經常被餵得飽飽的,個性相當溫馴。想要瞻仰古蹟的話,東大寺值得一遊。裏頭有個洞說是鑽過去會變聰明,但是排隊的人好多,我們就直接放棄(反正依小噗的個性也不會鑽)。小噗在佛寺裡面東看西看也頂有趣的,一直問我『為什麼這個菩薩在生氣??』媽媽好詞窮啊…... 
 
 
 
 
 
 
      簡而言之:嗨翻天!對小孩來說好玩,對大人來說是讚嘆,帶小孩務必一遊的黃金景點。 外觀乍看不怎麼樣,孩子可以在裡面玩一整天,大人請抱著餓死的決心。
  
       鐵道博物館動線設計極佳,一入場先是室外長長數列火車,完全不是鐵道迷的我們,也好奇地趴在車窗看。除了一定要有的火車便當,還有火車餐廳,人氣甚旺。在室外就已經覺得厲害,一入館內真是驚愕地合不攏嘴,太、厲、害、了!!
 
IMG_3429.JPG
   (跟堂妹一起,什麼都好玩)
 
      形形色色的火車車廂陳列,有的拆解了門板,讓大家了解車廂門板的油壓系統如何開門;有架高的車廂,可以看看火車底部架構(W先生:看這個做什麼??  我:James Bond 可能會需要了解吧。),有精緻典雅的初代火車,有簡約線條的戰時設計,也有摩登線條的近代車廂,一輛輛的的鑽進鑽出爬上爬下,眼都花了腳也酸了。路邊還有個可愛的復刻車站,以及車站必備的古早味小雜貨店,根本殺記憶體來著。
 
       IMG_3435.JPG
    (可愛的復刻雜貨店,可惜不可褻玩焉)
 
IMG_3432 2.JPG
    (有些車廂可以進去玩,W先生..... 是真的在滑手機。不是入戲。)
 
 

IMG_3433 2.JPG

   (典雅的初代火車,可以開去霍格華茲)
   
      鐵道博物館只是展示各種火車嗎?當然不只。
 
    有鐵路發展史,大面牆上是文物與細說,孩子們的高度則是簡史;制服跟車票都完完整整地陳列。有動手了解的區域,讓孩子們搖搖看,枕木在大的鋪石和小的鋪石之間,有什麼不同?也可以拉拉看不同的軸承,誰比較用力?試試看當小車掌,廣播『接下來是xx站,要下車的旅客請注意』;有模擬平交道,告訴孩子如何安全跨越 — 小噗大概過了十幾次吧 orz 畢竟沒有在台灣真的走過平交道;有賣票機器與車票閘門,讓孩子自己買票入站...... 太多太多。
 
IMG_3439 2.JPG
     (火車駕駛台,當然對兩個三歲幼兒來說就是亂按一氣)
 
17799325_10206524042538357_6915687944175489481_n.jpg
       ( 孩子高度的說明,簡單些 )       
  
IMG_3438.JPG 
   (有些火車是特意架高讓人看底下,而且無障礙。太佩服。)
     
     
 
     撇開知識不談,館方還設了兒童遊戲區,讓父母稍事休息。唯一缺點是裡面的餐廳都大排長龍,火車便當也是一下就賣光。建議入園的時候先買入口的便當,或是乾脆自己準備食物,逛完了去外面的用餐區或是隔鄰的梅小路公園野餐,因為附近沒什麼餐廳,而且,逛園幾個小時下來,包管大人也累到。
 
 

IMG_3852.JPG

     (火車模型,孩子可以鑽到中間去看360度環景,超樂的)
 
 
 京都御苑 
 
        裡面不好玩,可以不用進去; 好玩的是外面園子。御苑是賞櫻名所,可惜今年我們到的時候正落雨,放晴回暖兩天後櫻花才陸陸續續綻放,等我們離去的時候才半開,頗遺憾。但聽說我們離開後又下雨,所以花況也不好,這就是賞櫻的美麗與哀愁呀。
 
IMG_3528.JPG
       (櫻花下野餐,日本人的must do)
 
       我們是衝著櫻花去,結果發現櫻花聚集處,有一個超~~~~大~~~~~的兒童遊戲區!  落英繽紛(好啦其實沒有,還沒滿開)下有大概上百個小孩在奔跑跟尖叫,如果怪獸電力公司來這裡收集的話,絕對可以滿載而歸。一大個沙坑;好幾個溜滑梯(當然不是千篇一律的塑膠模具);大概十來個鞦韆 — 還分三種,給嬰兒的全包式安全座椅,幼兒的安全帶座椅,以及兒童的一般座椅;可供攀爬的大木頭..... 總之,大放電。孩子需要的,其實就是寬廣的,可以奔跑笑鬧的地方。推薦給想要消耗孩子精力的家長。
 
   
IMG_3539.JPG
    (這好像是我第二次用全景攝影,不太成功 (汗))
 
   
 
   
arrow
arrow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