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宴時間決定後,不只場地,同時間進行的就是找尋婚禮攝影與新娘秘書。以林小安個人來說,婚紗照不是我的重點。畢竟婚紗照要有新意太難,真的太有新意也不行。據已婚朋友經驗,絕大多數的婚紗照一兩年內會束之高閣,反而婚禮當天的攝影集有可能反覆回味,甚或雙方家長頂愛重溫;所以婚禮攝影是我搜尋的第一重點。俗話說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想要莫忘影中人,也得影中人能看才行,所以婚禮秘書是本人第二重點。

 

關於籌備婚禮,我真的非常強運,貴人無數。正開始煩惱這些事情時,在好友Rolin的婚宴上,與同桌賓客閒聊。那位姊姊似乎和攝影界有些相熟,給了我幾個名字。這裡面第一位就是婚禮當天延請到的紅刺蝟。隔天開刀時和學弟閒聊,赫然發現學弟也在籌備婚禮,可是他在忙年底的婚禮,我可是年中!這下嚇壞我了,原來別人這麼早開始準備啊。我火速收集了親友延請的婚攝名單,每個手術的空檔,就看到學弟和我對著電腦各家婚攝作品品頭論足,這個好那個沒品味,還有別單位來支援的護理師以為學弟跟我是籌備「同一個婚禮」,驚得我們搖手晃頭,撇非常清。

 

當時我最愛的幾位是紅刺蝟Shannon郭小紅Kent[A+] Alan Huang。前兩位風格迥異但是都很喜歡,正好檔期都有空,所以中部的迎娶即婚宴請了紅刺蝟(紅兄人在中部),北部的歸寧宴請了Shannon。麻煩的是,彼時一月,四月底的訂婚宴當天早在去年就預約一空,婚攝非常難請。去信無數,亂槍打鳥,有位無緣的攝影師推薦他臨時有檔期的同行Bacon,作品風格也合意(好險),火速下定。 

 

2011/04/30 訂婚

 

新娘本人到場10分鐘之後,化妝師到場,再10分鐘以後攝影師到場。接下來40分鐘,沒有人來......於是Bacon兄就拍了很多化妝的照片跟空蕩蕩的喜來登XD

 奉茶 喜來登   

還在造型中  

這就讓我覺得很妙,是我家的人神經比較大條還是邏輯特別?讓新娘自己先來飯店梳妝(因為家裡太亂了不想收),一個小時以後再帶著禮物首飾到來(因為這麼早來也不知道要幹嘛),結果倒數一小時亂糟糟,一下找不到喜餅卡,禮物順序什麼的,通通衝進來問新娘。還好造型師和Bacon兄人都很好,緩解了我的緊張。Bacon兄還差點來不及去一樓照新郎。

我帥氣的阿兄 W到囉 男方家人到達十七樓 媽咪與我  

 

簡單的奉茶儀式以後,套上戒指,男方致贈聘禮,女方回以十二禮。訂婚是家宴,只請了三桌。也沒什麼敬酒敬不停的困擾,新人很開心的從頭吃到尾,非常愉快!Bacon兄照的應該腸思枯竭吧,因為大家就是在吃飯嘛。

 

連W的媽咪也很開心的拿出iphone來拍 W W and I 家宴 三桌而已 宴席中  

 

訂婚宴之後不到兩週就收到Bacon兄的作品,CD不僅有漂亮的封面,還把照片作成hypo的寫真書呢!這寫真書的點子我個人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