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真的很擠,很擠,很擠。你可以在東區街頭感覺到,在加州健身房感覺到,在車陣中還有找車位的時候感覺到,但是最經典的,應該是早晨通勤時段的台北車站捷運站吧。

  

     三月以前,從來沒有在繁忙早晨時段轉乘過捷運,一號當天面對人山人海,心得是「東京跟紐約也不過如此吧……(而且我們的捷運比較新比較乾淨比較美!)」從此,踏出淡水線車廂要上電扶梯是我每天第一大挑戰,正確有效率又不至於失禮的以最短途徑最大速度站上電扶梯左側向上走,根本是mission impossible。再來,四面楚歌毫無支撐物個體距離不到五公分的狀態,如何保持平衡以及避免肢體接觸還有保護包包,為第二大要務。有次返家到站竟然因為人太多差點下不了車,幸好身後一位小姐好心高呼,「有人要下車~」然後猛力一把推我擠過前方壯漢才順利脫身。

   人多是台北的宿命,但是人多帶來的併發症跟後遺症經常讓我無法忍受。每遇到這類情形,總會覺得自己的暴戾之氣陡然上飆……

 

 1. 總是有人對不準的馬桶。不管是在學校醫院捷運站百貨公司,不管是坐式蹲式自動沖水式,為何就是有人要造成滿目瘡痍?就是有人要鍛鍊後使用者的馬步?坐式馬桶不是生來給妳踩的啊!!

 

 2. 捷運車廂內鋼管舞孃/舞男。這不是指人少的時候小朋友很愛抓桿子搞得自己跟大家頭暈,而是從頭到屁股都貼上扶桿的討厭鬼。要是有人一個踉蹌伸手一抓,卻一把抓到討厭鬼的頭髮,偏偏那又是假髮的時候……

 

 3. 噁心的體味。煙臭檳榔臭汗臭,尤其在擠到迴身困難時更是難以忍受。不過前兩者在捷運還算少見,汗臭就……男人們,面對事實吧,你們飆汗時冒出的男人味,一點也不吸引人!保持氣味宜人是公共場所的基本禮儀,好歹用個腋下抑汗劑再出門啦!(其實中年婦女也會有……年輕女生就很少見,看屈臣式這幾年抑汗劑種類變多就知道大家有在注意)

 

 4. 看不懂字的傢伙。「先下車後上車」「排隊」「請勿飲食及嚼食口香糖與檳榔」「左側快速通行」,很難懂嗎?而且這類人士通常也不像是第一次坐捷運不熟悉規則的人,讓人更想開罵……遇過最誇張的是有個看起來未成年的小弟蹲在台北車站捷運站月台邊抽煙!雖然只有一次,但一直很後悔沒把他照下來再過去把他的煙捻掉…..

 

    這應該不是處女座的潔癖吧?

  

 但是台北捷運真的很棒,新穎乾淨班次又多。小時後起建捷運時,忠孝東路羅斯福路的烏煙瘴氣都還歷歷在目,新聞也常在開罵,北市政府則喊「攜手走過交通黑暗期」。現在建信義新莊線,儘管對流量有影響,卻沒有反對的聲音,捷運帶來的便利性還有經濟價值遠大於這些不便哪~~

 

  有捷運真好,要是沒有這些白目就更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