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底,據說是為了慶祝林小安低空掠過執照考,長輩大手一揮說要請客~於是就到了Moga,日式義大利料理。

   

    店面不大,色調單純。桌與桌之間垂下活動式白紗作為隔間,隱隱約約看著別桌燭光搖曳。老闆娘是一位年輕又美麗的日本女性,伊藤知惠,之前在遠企的餐廳服務,後來和夫婿一起開餐廳,中文十分流利。

 

Moga沒有菜單,由主廚搭配。餐前酒是水蜜桃氣泡酒,甜蜜蜜十分開胃。首先上桌的是前菜 黑鮪魚片。以橄欖油還有檸檬搭配,灑上蔥花。相當清新爽口,只是…...黑鲔的話人家喜歡生魚片的吃法啦~

左上: 黑鮪魚片  右上: 清蒸海鮮   左下:培根蘑菇pizza  右下: 蔬菜沙拉

接下來是紙包海鮮總匯。花枝,蝦,蛤蠣等等食材,用紙包住後清蒸,完全不加水。(伊藤桑在介紹的時候,不知道為啥我腦袋浮出麥太的紙包雞包紙包雞包紙XD)。旁邊附上百里香與橄欖油混合成的佐醬(應該還有其他吃不出來的)。海鮮彈牙鲜甜,不配佐醬就很可口。連平常甚是懶得剝蝦的我都把蝦子吃掉了呢;湯汁則是海鮮的精華大全~一口接一口!


    
到這兒時伊藤桑幫我們換了白酒……一樣是很順口,不過我對酒沒研究。 

    再來是培根蘑菇
pizza,好吃~不過pizza的好吃就是那樣嘛……貝里尼復興北路店的pizza比較令人驚艷。很怪的是現在上了莎拉,不是應該要先莎拉再pizza之類的鹹食?蔬菜新鮮不稀奇,番茄甜不稀奇,那個dressing很妙!~基底有點像干貝醬,但是不辣不嗆也較不油,似乎是有牛肉輔佐。
 
左上 餐前酒與白酒  右上  紅酒 (杯子有換種類唷)  左下 鹿兒島豬肉與炒蘑菇  右下 明太子與海膽義大利麵

換上紅酒之後,伊藤桑端出紅肉 來自鹿兒島的黑毛豬肉排佐以炒蘑菇。一般豬肉總是有股腥味,所以涮涮鍋不用,所以會有炸豬排(我也好愛吃)。但是這豬肉真的是不腥,帶有油花,外略焦內層仍然柔嫩,配上彩椒的甜味與紅酒,很搭!最棒的是底下的炒蘑菇,焦脆而不苦,讓我把整盤都吃光了~


      
吃到這裡已經快倒了…..沒想到伊藤桑端出一白一黃兩盤義大利麵來。幸好這是分食的,不然一人一大盤大家會稱死吧!這兩種義大利麵是Moga特製,明太子奶油義大利麵香醇濃滑,明太子的鹹味搭上奶油正好中和;海膽義大利麵頂特別,從來沒遇過這樣的做法,意外的可口哪。 

   
     胃已經快要到極限時,伊藤桑趨前詢問這樣的份量是否足夠,需不需要再幫我們準備其他料理?大家迭聲說不,畢竟再好吃的料理,也不可能一次塞下肚啊~於是伊藤桑端出了水果輕蛋糕盤,換上小碟以及咖啡/紅茶。小蛋糕是北海道乳酪蛋糕佐以新鮮藍莓,比一般市面上的輕乳酪蛋糕香,而比重乳酪蛋糕清爽,恰到好處的中庸之道。本來以為終於告一段落了,沒想到還有:香草冰淇淋與紅酒燉洋梨,墊著檸檬冰沙。所謂「女生是用另一個胃吃甜點的」,這話一點不假!我想食物量已經塞到十二指腸去了吧……難得的是,這兒的咖啡頗具水準,不像一般西餐廳的餐後咖啡難以入喉,紅茶也不是騙人的立頓茶包,可見店主的用心^^

 輕蛋糕水果盤

   
香草冰淇淋與紅酒洋梨
  
      一間好的餐廳不只是裝潢與料理,還有真正花心思的服務。這點
Moga的伊藤桑做的十分好!家父以前數年之前就在遠企見過伊藤桑,過幾天遇見,伊藤桑很快就可以正確回想起客人的背景資料;用餐的過程中,會馬上注意到誰的盤子該換該清理;不時的跟客人溫馨寒喧(還會開玩笑XD),真正是做到賓至如歸。用餐告一段落時,伊藤桑竟然捧出一束玫瑰花送我~因為林把拔昨天來訂位時提到是要幫我慶祝,伊藤桑就細心的準備了祝賀的花束哪……真是貼心無比!

 

  帶著滿足的心情離開餐廳之後……呃,好的料理跟貼心的服務到底價值多少呢?答案是一人4200……orz。真是令人大吃一驚的價錢。林把拔說平日中午來吃,同樣等級的料理,可能還多一兩道菜,最多一人3500。也許是因為我們再週末晚間,又是情人節前夕用餐吧。

 

    結論:燈光好氣氛佳食物可口服務貼心的優質餐廳,NY times還介紹為「台北旅遊一定要去的餐廳!」,只是……等我有錢再說吧。實在太貴了。(請客的長輩說:妳要是放榜沒考上,就請回來!好恐怖啊><~~)

 

    同樣的老闆還經營了另外兩間餐廳,大安路上的CIBO,採完全預約制,當天是被某位藝人包場慶祝情人節,大概是一人會吃掉一萬元的超高價格;另一間是忠孝東路的Fu diner,有機會來打聽一下好啦……


 
Moga

地址 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50

電話 2704-9646

 

CIBO

地址  北市大安路一段1014

電話  2771-1255

 

Fu diner

地址  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26號一樓

電話  8773-38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