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時候喜歡緊湊行程考驗腳力,參觀景點一定要租導覽,起早趕晚不能遺漏。現在攜帶兩隻幼兒,規劃行程優先是動物園水族館大型公園,吃飽睡好,一天移動車程最好一個小時,真是天大的改變。九月去了趟九州,全部待在大分縣,沒走甚麼景點但是非常悠閒愉快。好開心。
 
   Day 1 : 福岡機場 -  摘葡萄吃午餐 - 別府溫泉飯店
 
       出發去福岡的早班機真的有夠早,台灣時間七點起飛日本時間十點到,很拚。先去TOYOTA取租車(人不多,很快),目標是別府的溫泉飯店,因為單次車程要將近兩個小時,中間安排了一個停點,去摘葡萄~ 為什麼是摘葡萄,因為我翻遍旅遊書找中途的景點,摘水果這事兒既可以疏散筋骨又可以遛小孩,時間也好控制,就選它了XD   我們去了「Fruits farm 樹蘭」 ,一進門就先送上新鮮葡萄試吃,剛摘下來的葡萄真是水潤有彈性 ^^    店內的甜點也頗有水準,所以午餐我們就驅車去樹蘭的餐廳 。咖哩飯不錯。 
 

相片 2019-9-11 上午11 34 38.jpg

    (小滿嘿咻嘿咻摸葡萄) 
   
  
      其實本人更想去的是附近另一家 「やまんどん」 ,理由是網站做得好,只是我們到達日正好公休。
  
      提醒:  樹蘭沒有英文服務。
 
   
      吃飽午餐再度昏昏欲睡,辛苦 w先生繼續開車前往飯店。接近別府就可以看到裊裊白煙,不是炊煙是溫泉煙,看了就覺得筋骨要放鬆啦。住宿是透過 Rakuten Travel 訂到的「黑田屋」 。不得不說官網照片拍得好,因為飯店本尊舊了點......
 
9357FC60-204F-4AD5-B49D-04155F136EB1.jpg
      (飯店往外看,全部都是溫泉煙)
 
 
10B25459-2E53-4402-82AD-AA2985F6B85F.jpg
      (大廳,被IG增豔過的色澤.....)
 
      雖然對房間沒有很滿意,不過晚餐看到那一大盤肉~~~~ 就覺得值得了!!  料理自慢旅館還算是叫得起。這個肉我滿意。
 

相片 2019-9-11 下午6 08 53.jpg

      (超大盤的,夠誠意)
 
      聽說飯店大浴場不錯,我們是另外加價去隔壁私人露天湯屋 — 走路一分鐘。可以接受。
 
  Day 2 : 九州自然動物園 
 
       沒錯,我們出門就是這麼鬆散,一整天只有一個點!早餐九點吃,出門十點多,到景點都快要吃午飯那麼閒。
 
      九州自然動物園一直都是親子遊的熱門景點,可以事先預訂中文導覽巴士,不過班次少所以非常難訂,幸好日文的導覽巴士每20分鐘就有一班,平日一定搭得上。
 
相片 2019-9-12 上午10 28 12.jpg 
    (每幾人會分到一組食物,不同的食物給不同的動物。聽不懂看隔壁日本人就好)
 
      
      羚羊,斑馬,黑熊,獅子,長頸鹿,豹...... 真的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接觸。雖然有層層鐵網保護,熊過來討吃食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驚叫出聲。因為班次頻繁,獅子之類的肉食動物根本飽到不想動。還是另一台工作車稍微開進獅群(譯:欸,上工吃東西了!),才有兩頭獅子不甚甘願地來吃肉,不甘願到一直有老鷹之類的飛禽俯衝下來搶食。噗滿鼓起勇氣餵了各種動物(大人捏得很緊生怕小手擠出去),整車無論大人小孩都是興奮的尖叫。也有哭聲,有位兩歲左右的日本小弟一直痛哭說要下車不要動物,最後連「助けで  ><」(譯:幫幫我~)都喊出來了,好慘烈(但是我笑了對不起)。
 
   補充冷知識:  豹跟斑馬放養在同一區,為什麼很安全呢?? 不是豹吃很飽,是因為豹不會獵食比自己體型大的動物。 (配音:ㄟˊ ~~~~~ )
 
     餵完野生動物,園區餐廳大而乾淨,簡單用午餐。這樣可以脫身嗎?不,恐怖的地方才開始。整個動物園都在搶錢,兔子也好,小馬也好,天竺鼠也好,小猴子也好,充滿了餵食的選擇,小小幾條胡蘿蔔就要一百日幣!!騎小馬要付費,狗狗館要付費,貓貓館要付費,跟獅子照相要付費...... 都不想要算花了多少。噗滿反正開心得不得了。 一整天很開心的過。
 
    相片 2019-9-12 上午11 36 36.jpg 
     (餵猴子的小蟲,一小杯100日幣,至少噴掉一千日幣。W先生的弟弟經典評論:跟我吃的迴轉壽司一樣價錢耶 XD )
 
 

相片 2019-9-12 上午11 56 16.jpg

     (抱抱天竺鼠。小女孩可以坐在這裡摸好久天竺鼠喔)
 
IMG_7087.HEIC
   IMG_7101.HEIC
 (騎小馬的噗滿)  
 
 

相片 2019-9-12 下午3 26 46.jpg

     (傍晚回程一上車就昏迷)
  
     晚餐是飯店充滿和牛的套餐。
 
FDB7A689-1E75-479A-BCA2-C5B6548AC1F3.jpg
       
 
  Day 3 大分海洋之卵水族館 ,高崎山自然動物園 
 
    今天換旅館,自駕的好處就是行李放在後車廂我們繼續玩。大分縣親子旅遊第一名是九州自然動物園,第二名就是大分海洋之卵水族館。我本人很愛逛水族館,沖繩東京溫哥華大阪...... 九州這間算是親子行的第一名。 占地廣,活動多,還有小朋友遊樂區,非常適合遛小孩!!除了一般常見的各種魚類分區介紹,水母燈光秀,可愛鰻魚苗等等,最厲害的竟然有室內幼兒活動區(kids corner),以及海豚在旁邊游的室外沙灘~~
 

相片 2019-9-13 上午10 31 58.jpg

    (大大的水缸一定要,有坐墊可以取用。這位置打禪感覺不錯。)
 
   
 

相片 2019-9-13 上午11 04 49.jpg

相片 2019-9-13 上午11 45 29.jpg

     (kids corner 的每個遊具都是海洋生物,小孩在這裡滯留無敵久的!!)
 
    
   一樓戶外的 Asobeach  是新設施,仿作沙灘海灘,不定時有海洋生物在內,還有好幾個室外遊具。好不容易脫離了kids corner ,小孩又一頭栽進 Asobeach ,玩到不能停。 建議帶著毛巾跟褲子來更換,日間可能需要太陽眼鏡。 玩到這兒我有點悶,想去看別的地方但是小孩好開心捨不得走。還好這兒可以進食、也有飲料販賣機,當作野餐休息區也不錯。
 
           
 
     大分海洋之卵水族館也有表演秀,聽說很有名。不過我還想看對面高崎山自然動物園 的猴子 , 所以就放棄剩下的水族館戶外區,過天橋到對面的高崎山自然動物園。 說是園區其實沒有圍牆,整個後方山區都是猴群的活動範圍,只是餵食的時候特別多。室內展館有自然動物園的歷史,猴群遷徙演變,猴子習性等等介紹(全日文)。沒興趣的話只要趕在餵食秀的時間體會被超多猴子圍繞的感覺就行了。禁止自行餵食,也不要對視猴子的眼睛,非常安全。
 
    IMG_7294.HEIC
     (真的好紅的屁股,第一次近看)
  
相片 2019-9-13 下午2 28 18.jpg
     (可以這麼近~~ 當然大人是一定要在旁邊就位)
 
 

相片 2019-9-13 下午2 34 05.jpg

     (猴子還有遊樂器材,看起來比台灣公園的還好玩XD)
 
     
    以上,一個白天又過了。回返別府 (沒錯,整個四晚上都住在別府),入住臨海的飯店 Hotel Umine  。  飯店入口沒有無障礙斜坡,拖著睡著的小孩我有點嘀咕,不過一進門就立刻無怨無悔。小小的門廳佈置的高低錯落,服務人員有年紀又老成,還有一位會說中文的資深服務人員。休息區有童書,茶水小點,是讓人進門立刻放鬆的厲害佈置。 房間也令人讚嘆,皮製沙發以及躺椅,有歲月感但是質地上乘,有家的感覺。所有房間都配有天然溫泉水的溫泉,一進門就可以泡溫泉,最高!
 
ED0C765A-C3E2-40D9-B80B-BE5083EBB743.jpg
  (飯店大廳)
 

4463F822-0E0C-481E-A445-04AE66FF414A.jpg

相片 2019-9-13 下午3 49 27.jpg
  (房間)
 
    晚餐吃了飯店散步五分鐘的居酒屋「食泉 天の月」,旅館推薦,很在地,適合配啤酒。
 
溫馨重要提醒:  自然動物園以及大分水族館務必要放在平常日去,周末這兩處人山人海,十點就沒有停車位。
 
 
  Day 4 - 臼杵石佛,二王城歷史散策 
 
 
  連續三天很親子,覺得對阿公阿嬤很不好意思,我自己也很想逛一些成人取向的景點。 所以選擇了非常冷門的「臼杵石佛」群。傳說佛像群雕刻於平安時代(794-1185)至鎌倉時代(1185-1333),但是,雕刻者與雕刻的理由等至今未解。佛像是鑿刻石壁而成,靜靜坐落。是否讓人想到敦煌呢?臼杵石佛群跟敦煌市是姊妹市,不過臼杵現場......完全沒有遊客!人潮零星,周六也空蕩蕩的。無障礙做的非常好,無論輪椅或是推車都可以爬山瞻仰每個石佛群。開車穿過田野,登上安靜又殊勝的小山,感覺蠻療癒的。
 

相片 2019-9-14 上午11 29 10.jpg

(慈悲入世的石佛)
 

相片 2019-9-14 上午11 52 18.jpg

(到底怎麼分出來哪尊是哪尊的?? 好謎)
 
 
在臼杵石佛這邊簡單用了午餐,驅車前往「二王城歷史散策」。忘記在哪本旅遊日雜看到這個點,好像很江戶很尋幽,又可以跟臼杵石佛連成一氣,就排了。結果整個小鎮比臼杵石佛還冷清,雖說我喜歡人少的景點,不過這兒人少到懷疑走錯路的程度。
 
 

相片 2019-9-14 下午3 03 48.jpg

(小街真的很漂亮,如果租了和服在這裡安靜拍照應該很上相)
 

IMG_7341.HEIC

(某佛寺的可愛地藏)
 

IMG_7346.HEIC

(曬一下幼幼區)
 
 

相片 2019-9-14 下午3 20 27.jpg

相片 2019-9-14 下午3 26 39.jpg

(有些古屋有開放參觀)
 

IMG_7357.HEIC

(地上的招牌。我到底來這裡幹嘛的?? 當唯一一組觀光客嗎? )
 
 
晚餐是翻在地雜誌看到的義大利小餐廳「イタ飯屋 アルケット」,輕鬆愜意又好吃。不過恐怕是不通英文。
 
 
DaY 5 大分縣立美術館 - 小逛街 - 回家
 
 
福岡旅遊可以很給力的地方就是,早去晚回。最後一天還可以玩到傍晚再去機場。最後一天選擇據說非常好照相的網美名點「大分縣立美術館 。周日也可以停車真是太完美了!去之前完全不知道在展甚麼,遇上柯南與大分警察署合作的展覽,可以穿警察制服還有上警車照相,光這項就耗掉小女生很多時間了。
 
 

相片 2019-9-15 上午10 50 31.jpg

  (警察噗)
 

IMG_7400.HEIC

  (警察滿)
 
  一樓旁邊的常設裝置藝術是兩顆很大很大的彩色立蛋,可以觸摸會輕輕搖晃。小孩當然很嗨,不過小姪女摸著摸著痛哭起來,因為她很害怕放手蛋會倒下來XD  
 

IMG_7405.HEIC

     (有個小孩在害怕,有個小孩在放空)
 
另一個常設互動展品是假的游泳池(無水),幼兒們在裡面假裝游泳又耗掉很多時間。旁邊還有幼幼兒遊戲區,樓上有繪本區以及手作區(手作教室需另行預約),建築物本身得過甚麼大獎,採光非常燦爛,極度適合照相。難怪是網美名點啊。
 
 

相片 2019-9-15 上午11 01 00.jpg

(假泳池)
 

IMG_7415.JPG

(幼幼遊戲區的小滿)
 

相片 2019-9-15 下午1 23 09.jpg

(大分美術館外觀)
 
       
    啟程去機場前有一點點時間,立刻懇求W先生讓我去逛個街~ 跑去 United Arrows 大分店,買了兩件衣服心滿意足。意外發現這個街區是步行者天堂,而且似乎有很多可愛的小店跟好餐廳。不過留待下次有緣再訪囉。
 

相片 2019-9-15 上午10 31 13.jpg

(路上看到很厲害的單車選手,應該是為了2020東京身障者奧運在準備吧)
 
 

相片 2019-9-15 下午3 55 29.jpg

(開往機場大約兩小時,路上這個光)
 
   歸還租車的速度超快,我還在把新衣服塞進行李箱時接駁車就來了,冏。 回到台灣已經十一點實在有點累,小孩上車就睡到早上,也不錯。
      
   以上是五天四夜行程很鬆但是玩很滿的九州溫泉之旅。 下次還要來九州! 
     
arrow
arrow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