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兩個月的心得)
 
      W先生報名捷安特的花東縱騎三天兩夜行程,問我要不要同行。本來想到從台中繞過半個台灣去花蓮,必須在漫長的火車上安撫二孩,非常退卻;赫然發現原來台中有直飛花蓮的國內班機,航程不到一小時,立刻興致勃勃起來。 打算W先生騎車,家屬我帶著二孩隨行自駕,可以在休息點同玩,遇到難得的連續陰雨,硬著頭皮還是出發。
 
   
 週五晚 : 台中- 花蓮機場 -- 花蓮火車站取車--民宿
 
      
      搭乘傍晚的班機前往花蓮。小飛機滿載,有點搖晃。為了花蓮租台東還車,我們選擇火車站附近的連鎖品牌租車。取車後先去堪稱花蓮春水堂「王記茶舖」http://www.wangs.com.tw/ 跟當地友人小聚,再前往民宿。
 
      小繞一下發現各式旅宿真如雨後春筍,大大小小風格各異。為了隔天早上W先生集合順利,我選了離車站很近評語不錯的民宿。老闆娘相當熱情,寢具乾淨,浴室新穎,但讓我無法忍受的是 -- 民宿提供「衛生毛巾」,而非一般毛巾!不怎麼吸水,洗完澡不甚愉快,好像被拖把紙巾擦過...... 
 
   周六:民宿早餐 -- 花蓮文創園區 --糖廠 -- 瑞穗春天酒店
 
       老闆娘自製早餐超豐盛,新鮮水果,烤火腿三明治與地瓜,香濃的溫豆漿與咖啡,吃的飽飽對浴巾也沒那麼氣了 -- 不過,日後定民宿的時候我絕對會確定這一點,只提供「衛生毛巾」的,絕不入住。
 
       帶小孩旅行遇到下雨實在很沒轍,google「花蓮 雨天 親子」之後,決定前往 「花蓮市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第一印象讓人想到華山( 寫到這兒突然很慚愧,住台中幾年了我對台中還是不熟......台中也有文創園區的 ),可惜好幾家畫廊藝廊都大門深鎖,有點寂寥。不過廠區本身硬體環境不錯,又大又有風味,廁所也乾淨。有些商店,不過小孩沒興趣我也沒逛。 看到「桔籽樹手作藝術空間」,覺得很能打發時間就進去了。店內提供很多手作小物,磁鐵杯墊手機座時鐘等等,也有圖案範本。重點是店家非常貼心,說明仔細又親切,用小朋友可以懂的方法說明,小噗一下子就理解跟融入,雖然成品跟範本有頗大的距離,至少過程蠻開心的。
 
IMG_0431.jpg
   (小噗表示來去探險~)
 
IMG_0438.jpg
   (小滿還不會比YA)
 
  IMG_0442.jpg
  (開始手作囉)
 
 
       在文創園區簡單解決午餐,看看W先生的腳踏車行程,決定開去花蓮觀光糖廠跟他會合。 不過計畫趕不上變化,我們到時他已經跟大隊離開了。還好糖廠有冰淇淋可以收買小孩的心XD 
 
       說真的,這個糖廠實在頗瞎!! 叫做觀光糖廠,可除了賣店跟一個小火車以外,看不出任何觀光的價值,也看不到一絲一毫糖廠的文化或是介紹。還好小孩有冰淇淋跟餵魚就可以打發,倒也愉快。 
 
   IMG_0451.jpg
   (餵魚跟過橋也可以打發小孩)
 
IMG_0456.jpg
     (看到這麼密集的肥錦鯉,其實有點雞皮疙瘩...)
 
 
       
       結束沒有糖的糖廠行程後,前往住宿點「花蓮瑞穗春天國際觀光酒店」。 當初捷安特旅行社提供加價入住,我想說帶小孩住好一點,沒研究就直接下定。走進大廳下巴都掉下來...... 真沒想到花蓮有這麼澎派的飯店啊!!  
 
IMG_0886.JPG
     (超豪華挑高大廳)
 
IMG_0888.JPG
     (歐風城堡來著)
   
      二小看到房內的零食歡天喜地,還有大大的浴缸標榜天然溫泉,真是太舒適了,進來都不想出門。晚餐是自助餐廳,雖然沒有特別突出但也不過不失。飯店內有兩座兒童遊戲設施,媽媽看到好感動啊~~ 可以放空了!!
 
 
   周日 :瑞穗春天國際酒店 --  三河台民宿
 
      一早W先生就出門騎車去了,我們睡的飽飽來吃豪華自助早餐。氣象說一整天都會下雨,研究一下沿途沒有室內景點,就決定待在飯店耗到下午,再出發跟W先生會合。 
 
IMG_0463.jpg
   (早餐有烤海苔,小孩最愛)
 
IMG_0462.jpg
    (吃飽飽)
 
      園內有好幾個區域,兩棟主建築底下都有兒童遊戲區;最大的賣點是獨棟豪華親子房以及室內外的水上樂園。3月尚是試營運,所以牛排館之類的餐廳還沒開幕,只有自助餐廳。中午在水上樂園內有提供輕食(價格不輕)。完全是進旅館可以不用出門的狀態,以親子飯店來說,非常舒適,我願意再次入住。我們在飯店用完很晚的午餐後才啟程前往台東,正好二小可以睡個午覺,無縫接軌給爸爸。
  
IMG_0466.jpg
    (球池最可以耗體力)
 
IMG_0460.jpg
    (盡情放電吧~)
 
IMG_0470.jpg
     (還有閱讀區,很多童書)
 
      要說對瑞穗春天有甚麼不滿嘛...... 我想部份人員訓練還有待加強。例如自助餐服務人員應該要優先整理用餐中的客人的杯盤,而非空桌;還好有資深的工作人員提點。 再來是我check out時暫存行李,行李上掛著一個綁住的塑膠袋內裝零食們。等我到下個住宿點才赫然發現,提袋內放著收據!!! 也就是說,櫃台當場忘記給我收據,也許轉給行李房,行李房的工作人員就擅自打開我的零食提袋放進去。說真的,這是非常非常冒犯的舉動。不過看著他們的工作人員,平均相當年輕,恐怕不太有國際飯店工作經驗,還需要學習。想想這間飯店一定提供了無數在地工作機會,也就比較釋然。飯店櫃台們看起來是有經驗的員工,應該會讓這間飯店越來越好的。  
 
 
   周一:三河台民宿 -- 阿美族文化中心 -- 東河午餐 -- 台東火車站 -- 台東機場 -- 台北松山機場 -- 台中 
 
    從雨天轉為陰天,輕鬆多了。一樣在沿途找景點,隨意到了「阿美族文化中心」,不用門票。廣場有傳統建築可以參觀,二小聽到「別人家」就會很想衝進去XD 跑進跑出的很不錯,有個小台賣小點跟珍珠奶茶,二小有珍珠甚麼都好。下午有手作活動,現場有舞台,似乎周末會有音樂表演。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是周一,沒有安排。 
 
IMG_0478.jpg
    (黑熊雕像)
 
IMG_0483 2.jpg
    (傳統阿美住宅)
 
    W先生此時騎到東河,告訴沿途超多看起來很棒的小店,所以我們驅車到東河找食物。 Google map 說『熱帶低氣壓』好吃 ,就去了。到的時候一點多,廚師正在烤山豬肉!! 幾十條的五花在那邊柴燒炭烤,香死人! 我吃漢堡二小吃蔬菜咖哩,漢堡麵包微烤,肉排多汁蔬菜新鮮爽脆。蔬菜咖哩溫潤有香氣,很下飯。老闆娘還特製了粉紅色的水果冰給二小,好吃得不得了。店內裝潢有風格又細緻,非常舒適。最遺憾的是那個山豬肉是店家自己要用的不給賣啊...... 這家餐廳也是衝浪民宿,有教練。回來google才知道老闆是日本人,難怪有日籍住客。
 
E9AFCEF2-DE20-4AA9-8908-1E06426AB673.JPG
  (好cozy 的角落。咖啡也棒,喝了再上)
 
IMG_0513.jpg
   (老闆娘聽到小噗說要粉紅色的冰,特製出來的,爽口清甜)
   
    吃飽 late lunch 就是二小上車睡覺的時間,開到台東市還車,W先生也結束行程-- 還車站就在捷安特隔壁,一條龍。行李款款搭計程車去機場,再從台北轉高鐵回家。六點飛機九點多些到台中家,迅捷又舒服。 
 
   
    整體心得:原本計劃跟W先生一起共遊景點,結果完全沒交會的旅程XD  意外地輕鬆寫意。可能是因為開車自駕,整握了孩子午睡時間開車,噗滿情緒穩定玩得開心,三天沒用到推車也沒有扛小孩,媽媽從來沒旅行地如此清爽!W先生也盡情『奔馳』,彼此都充到電的旅程。
 
     在花東開車一開始十分不習慣,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後來頓悟『啊,看得太清楚了!』。平時中彰總是灰濛濛,來到花東看得天高地遠反而很不習慣,解析度開太高了…... 
 
     應該常常規劃東台灣之旅。除了豪華舒服的瑞穗春天,也有好多特色小旅宿跟食物可以造訪。最重要的是可以清清眼睛洗洗肺,中部居民太需要啦。 
arrow
arrow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