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淺眠又帶著孩子,對於旅宿我是很挑剔的。這點和W先生是大相逕庭,勇於挑戰的他總是想要去露營,住民宿;我則是抵死不從,除非他自己帶小噗去。事實上,因為他太忙,根本沒空安排旅遊行程,所以住宿大權還是掌在我手上,嘿嘿。
 
       年初安排京都賞櫻行時,W先生再三強調他想要住看看京町家。因為W弟一家四口會在第二天跟我們會合,W先生認為大家一起住在京町家十分親近;我則考慮京町家多半只有一組小小的衛浴,隔間也只有紙拉門,兩家孩子的作息又不同,深怕互相干擾,故而堅決反對。折衷之下,我們第一天住在京町家,後面數日再和弟弟一家住同個旅店。
 
      慣常是透過 hotels.com 訂宿。出發前一個月突然接到通知,說是原定的京町家無法提供住宿,無償提供另外兩家給我選 — 京町家很多間,我訂到的是個小聯盟 『御泊処 京町家』 。選了位在祇園正中心的『祇園庵』,想說這兒吃飯逛街多方便。
 
IMG_3362.JPG
(位在八阪神社對面的神秘小巷,太京都)
     
入住的那天下著大雨,房子沁著深深的寒氣,不怕,暖氣打開就好。衛浴很小但還乾淨,空間不大 — 說真的我們對『幾疊』還真是沒有概念。兩層樓下來,不介意的話六個成人也還擠得。入口小巷完全符合我們對京都舊巷的想像,榻榻米品質也好。最大的問題是樓梯相當陡,感覺超過六十度的陡法,再加上木梯十分滑溜,小噗沒爬兩次就踩空,W先生說是『小噗直接往下飛了三階被我接住,如果妳現場看到應該會心臟病發』。幸好W先生本就注意孩子的安全,小噗雖然驚嚇但是毫髮無傷。 
 
 
IMG_3365.JPG
 (屋況不錯,感覺得出來有為了迎客裝修過)
 
 
     晚餐之後回來,突然對門隔著木柵打開窗戶,出現一個大嬸對我們大罵『you are illegal !! 』『Stay here is illegal』 『Be quiet! I may call police !』等等話語。一開始我以為是屋主的鄰居,不知道當天有出租(畢竟我們是被換宿),所以還解釋了一下說我們是透過 hotels.com  訂的喔,不是闖入民宅。但是對方依舊很大聲的一直罵,過了一會我的日式英文雷達通了,才懂她的意思:我們入住這棟屋主是違法出租,這是私人巷子,要是我們發出什麼聲響吵到她就要叫警察...... 還禁止我們踩到她家門口那一半巷子。弄懂以後我豁然開朗,這人對旅客大小聲是出氣來著,敷衍她就行。
 
     仔細一看,房間裡面張貼了好幾張『請考慮鄰居心情,晚上放輕音量』的標語;回頭查了 hotels.com ,幾年前的評語就有提到『地段很好,但是鄰居不好』,這樣的評語日文與英文都有,顯然是無差別攻擊。總之,小噗被嚇到,大人原本的好心情也被打壞。其他什麼睡墊很硬暖氣很乾遮光效果不好這種都變小事了。
 
     隔天搬到一般的飯店,撲到羽毛被上深深感到好舒服啊 ~~ 沒事住什麼京町家! 小人心腸地想,說不定被換宿是個招數,就是為了阻止我們發評。因為 hotels.com 的訂購頁面還是停留在原先的京町家(問過 hotels.com,說頁面不能改,因為是京町家那邊換的),總也不能針對原來的京町家發出惡評吧,畢竟又不是住那間。說不定其他的町家很棒啊。
     
     設身處地的替歇斯底里大嬸想,她大概是不堪其擾。隔三差五有人跑進自家的隱密小巷,卯起來照相;遊客出入可能又比較晚,影響到她的安寧。只好解釋成在地京都人的驕傲與困擾了。不過,也不能說她的大罵沒效。雖然無法在 hotels.com 上留惡評,但是我寫了這篇網誌告訴大家,如果要住京町家,跳過這間『祇園庵』吧。一間町家住宿費可不便宜,若非我正好有 hotels.com 的十晚送一晚可真訂不下去。實話說,一晚町家,比 Hyatt 還貴得多哪….. 
 
 
arrow
arrow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