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回沖繩本島,取租車,前往民宿Elsol Town。上次選這間,是因為鄰近我們要參加的婚禮,也離W先生熱愛的浮潛地點真榮田岬(又名藍洞,青之洞窟)開車不遠。這次純粹是因為上次住宿的感覺很好,決定再住一次(也就不用花力氣搜尋了:P)。
 
      Elsol town 由一對很靚的日本夫妻經營,英文尚稱ok,還可以用line即時溝通。目前提供兩種房型,兩者都是三房兩廳兩衛兩浴,附洗衣機冰箱廚房與簡易廚具,樓下有Lawson,散步五分鐘到美國村,非常方便,適合兩個家庭或是三五好友同享。如果預算許可,大力推薦住三樓的アジアンスイート房型,因為有一個超大~~的陽台!可以瞭望遠方的摩天輪與海景,同時還有完善的烤肉設備,可以透過老闆訂購或是自行採買食材,輕鬆在民宿享用美食。如果常常去海灘,陽台也比較方便清洗帶沙的衣物器材(畢竟把人家的洗衣機弄的都是沙實在很心驚又心虛)。民宿也提供代訂旅遊行程,像是浮潛,海上獨木舟等等。
 

DSCF0381.jpg

DSCF0461.jpg

(在民宿門口吹泡泡的小噗)
     
  走路可以到sunset beach  ,一家有點舊的Aeon,美國村等等逛街吃飯的地方。但是要有心理準備:這區遊客聚集,感覺華人及韓國人比日本人還多。完成入住以後我們立馬衝到Aeon超市買日本水蜜桃,水梨還有葡萄大快朵頤,實在前幾天在宮古島沒辦法買好遺憾啊…...
 
   相片 2016-9-13 下午8 20 38.jpg 
(Aeon商場裡的COMME CA ISM,有小朋友畫畫桌,想必可以大大提升消費率吧)
 
相片 2016-9-14 上午10 56 04.jpg
  (美國村的摩天輪)
 
     
     接下來幾天我們還是過著逛海灘與好吃好睡的人生,以下推薦幾個好去處。遊客不多,不會有回到台灣的錯覺XD
 
 
 
 
       距離美國村開車十分鐘,韓華遊客就通通不見了的好地方。附近可能住有不少美軍家庭,有些美國人媽媽帶著小孩或嬰兒來玩。現場可以租遮陽棚,游泳圈等設備;投幣式簡易沖洗間一次100日幣,可以沖掉大部分的砂但是沒辦法洗乾淨。海水沙灘非常乾淨,適合泡水游泳,主要是小朋友也不太會怕的淺水,但就沒有珊瑚礁或是大批魚群可以看。岸上有一艘很厲害的船  — 完全是為了每個小孩的海盜夢設計的啊!!據說是一艘 1840年漂流到這裡的船,復刻成為小孩的遊戲場。
 
undefined
 (インディアン・オーク号,圖片來自官方網站)
 
相片 2016-9-15 下午2 53 54.jpg
 (安良波海灘也是辣妹滿載的地方!)
 
相片 2016-9-15 下午2 52 25.jpg
 (小噗在這裡學會自己用游泳圈飄飄~ )
 
相片 2016-9-15 下午2 54 15.jpg
  (玩到嗨)
 
 
日航飯店(Nikko Hotel)的海灘
 
        
      在殘波岬附近,也是淺水戲水的沙灘。因為旁邊有日航飯店,所以海灘相關設備感覺『高級』一點。簡易沖洗間免費,而且水流比安良波海灘來得大。可惜我們去的那天下午因為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海浪偏大,小噗被沖倒好幾次,沒法玩......友人早上就來這個海灘玩,覺得很舒服,人也不多。 
 
      因為遇到陣雨,我們跑去日航飯店大廳的咖啡廳喝下午茶。不得不說他們品味真好!抹茶聖代佐以咖啡果凍,甜味平衡,甘口之外還帶著一絲優雅,不愧是老字號飯店。
 
 
 
     和民宿同樣位在北谷町,開車10分鐘距離。W先生在Lawson隨手買的旅遊雜誌翻到『83m大型溜滑梯』就立刻決定帶小噗去玩。桃原公園位在寧靜的山坡住宅區,林蔭濃密,散步起來很舒服。第一眼看到溜滑梯的時候,我整個人都驚呆了!!一個隱密的住宅區公園就有這麼厲害的公共設施啊??台灣千篇一律的塑膠遊具真是連車尾燈都看不到啊。
 
     溜滑梯入口寫著『適合6-12歲兒童』,不過我們遇到一群年約三歲的幼兒園學童,在老師們帶領下一個接一個的玩起來,當然就不落人後的衝了。溜滑梯的路面是分不出材質的串珠,曬了會熱但不太會燙;斜度大一點的地方會有點快,可以用手抓欄杆或是鞋子摩擦稍微控速。我滑了一遍,W先生帶小噗滑了兩遍,不覺得屁股痛。
 

DSCF0475.jpg

   (老師和學生相間著溜下去。大家帶著一樣的遮陽帽,看起來萌翻天)

相片 2016-9-15 上午9 37 48.jpg

 ( 溜滑梯的視野也太好!)
 
     後來我們才知道沖繩有好多個這樣的大溜滑梯,最著名的是浦添大公園。桃原公園只有這個大滑梯,不像浦添大公園有其他遊樂設施;如果正好住附近或是順路的話可以來玩,倒是不用特地前往。
 
相片 2016-9-15 上午9 41 55.jpg
    (日本小朋友們溜完滑梯,全部自己爬這麼高的樓梯回去!至少三層樓高度呢,沒有一個娃娃耍賴。)
 
      一路在沖繩玩耍,深深感到日本的親子公共設施之完善,絕對是台灣望塵莫及。只要公共空間,無論是百貨公司,加油站還是餐廳,幾乎都有尿布台或是附設小座椅的廁所(牆上附一個安全小椅子,媽媽不用擔心解放的時候小孩打開門XD),而且尿布台是男女廁所都有。公園遼闊,遊樂設施多樣(不是千篇一律的塑膠模具!)。雖然說在日本養小孩有其壓力大的地方,但是就這些硬體設施而言,實在令人很羨慕啊!!
 
    
   推薦好食 — 涮涮豬肉鍋  黑將
 
   這是有天找吃食的時候在tabelog  上隨意找的,當天想吃點熱的又不想吃燒肉那麼大負擔,就選了涮涮鍋。先行電話用我不怎樣的日文定位,也還好有定,入座沒多久就滿座了。有些觀光客但主要客源是當地人。牆壁上有一堆簽名卡,可能是有很多名人造訪過吧?
 
 
相片 2016-9-16 下午5 28 44.jpg
(雨後遇到一大圈彩虹,在澄澈的沖繩天空裡閃閃動人。可惜行駛中只能用手機搶拍。)
 
相片 2016-9-16 下午5 40 07.jpg
 (桌上還有署名的歡迎卡呢!)
 
   有英文菜單而且充滿照片,可以英日版本對照著看,不怕點不到菜。據說他們使用的豬肉是九州某地(忘了)跟沖繩本地的黑豬混種出來的,所以口感特好;而且是充滿愛情的豬,因為小豬跟在豬媽媽身邊喝奶的時間比一般養殖豬更長(多了一兩個月?),加上開放式飼養空間,所以豬隻特別健康特別有味等等。總之上桌的肉片真的油花均勻滿佈,稍微川燙一下就清甜有勁。搭配店家自製的柚子醬或是芝麻醬,爽口不膩。川燙完的湯頭清澈,喝起來很舒服。炒苦瓜或是炒麵等沖繩料理也頗有水準,推薦炸排骨(ソーキの唐揚げ),搭啤酒真是爽快。
 
 
    因為忙著吃,所以沒有照任何食物的照片XD     以下照片都是從tabelog上截圖而來。
   
螢幕截圖 2016-09-30 11.02.46.png
 (tabelog上面的官方照片,我們也是點這個鍋。)(原圖出處) 
 
螢幕截圖 2016-09-30 11.12.34.png
 (炸排骨,油滋滋但是一口接一口的吃啊)(原圖出處
 
 
    推薦好食 - おんな食堂 
 
     這家店在恩納村的繁華區,但是很少觀光客進入,因為他們是用在地食材做地中海風格料理 — 門口還大大的用英日韓文寫「我們不是沖繩料理!」。前次沖繩行住在附近的Ken Hostel ,短短五天去吃了兩次;這次住在離他們開車快半小時的美國村我還是想要光顧,就知道我多愛它。還好我不是知名部落客,要是寫出來害我自己日後吃不到的話會吐血的。
 
     店家是一對年輕夫婦,先生掌廚太太負責外場,有三個兒子就在後面的房間寫作業還是玩,有時候太太還背著小兒子上菜哩。老闆夫婦英文不太溜,雖然有英文菜單但是有些季節料理是用日文寫在黑板上的,所以日文不通的人要有比手畫腳的心理準備。待客超親切(我上次去都快一年了老闆娘還記得我耶),來客很多是熟人的樣子,坐在裏頭很自在。店家有一些品質不錯也不太貴的紅酒(據很會喝的友人言),喜歡小酌的可以考慮。
 
     這裏也是忙著吃都沒有照片XD 只好從tabelog 上截圖。
 
   螢幕截圖 2016-09-30 11.40.15.png
   必點:シャルキュートリー盛り合わせ。charcuterie ,火腿拼盤加上自製漬菜與合作店家的手作麵包。(原圖出處)
 
螢幕截圖 2016-09-30 11.40.39.png
   必點:炒花椰菜。而且要一次要點兩份才夠吃!不知道加了什麼秘製辣椒,非常提味,瞬間完食。還加點了兩份不辣的,小噗一個人就快磕光光。(原圖出處)  
 
 
 
     沒有截到圖但是我個人吃過實在很推薦的菜單還有海鮮飯(魚介パエリア),牛排 (ステーキ フリット),其實沙拉也很新鮮爽脆…… 總之進門三次,沒遇過不好吃的菜色。這次吃到宮古牛做的燉牛肉,肉質綿密鬆軟,入口即化,配上濃郁的醬汁還有馬鈴薯泥,真是胖死人不償命啊~~ 身為孕婦,吃到一些不太適合的菜色會脹氣的兇,但是在おんな食堂吃超飽也不覺得有負擔,應該是因為他們真的用好料用心在做料理吧!
    
     每次去沖繩,看到陽光,沙灘,海水就很開心。再加上各式美食,冰淇淋還有啤酒...... 哎,等二寶妹出來以後,我還要再去沖繩!! 
     
 
附註:看起來厲害的照片是W先生的新相機Fujifilm X-pro2(with 56 1.2 lens),普通的是我的iPhone 6 plus.  
 
良心提醒:雖然在海邊打扮得又美又辣很重要。但若是想要天天去海邊,物理性的防曬還是比較妥當。我們一家是全海灘唯一穿長袖泳衣的XD  畢竟我們在宮古島就曬傷了啊!同時物理性的防曬也可以降低防曬油對海洋生態的傷害喔~  
 
相關文章: 小噗出國去  — 沖繩   
 
arrow
arrow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