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習俗,喜餅是由男方置辦,在訂婚時贈與女方,讓女方分送親友,告訴大家「女兒有人家」囉,共同沾沾喜氣。男方親友只會拿六盒或十二盒,不像女方可能發出上百盒。

 IMG_022.jpg  

    尋找婚宴場地時,家父母和我就各自建立Excel檔計算人數,同時估計喜餅與喜帖數量。這些數量不見得相等。例如一張帖子可能是兩大一小用掉三個位子,有些不好意思收人家禮金的同事就吃餅但是不發帖,辦公室也會需要公家吃的餅。所以在開始搜尋店家時,已約略知道自己至少會需要幾份餅,才能和店家溝通出貨時間。

 

    當時正值總醫師中後期,忙碌異常,所以我立下的規矩相當嚴苛:位於台北的手工餅乾店家。大部分可以提供大量餅乾的店家都在台中和高雄,試吃耗時,直接排除。Google最後只提供兩個選擇:喜憨兒餅乾,媽咪里啦,以及安傑羅會館。本來還有考慮林小安家裡非常喜歡的珠寶盒法式點心坊 – 我娘親非常愛該店的麵包,時常進貨放冷凍庫存 – 但當時大S定了他們的產品當喜餅,本人非常不想鸚鵡學舌;而且私以為禮盒定價有點偏高,搭配的彈性小,就不加考慮。

 

    有做公益的心情,好評眾多,W和我優先選擇了解的是喜憨兒餅乾。老師很仔細的說明訂製細節,也給我們試吃餅乾,W和我印象都非常好。我興沖沖地拎回家跟娘親獻寶,問她說這間好不好。娘親和藹可親地說「妳要多看幾家再決定呀。例如我們最近收到的泰山企業的喜餅那樣的也不錯。」憑著30年來的相處,本人揣摩上意,感到娘親心中早有所好,喜憨兒喜餅不戰而敗,非戰之罪。

 

  既然娘親已經明示,我就去了解泰山御奉系列的禮盒。也許因為喜餅不是他們的主業,一般百貨公司御奉茗茶專櫃並不承辦此項業務,只能留資料由專人連絡。收到專員寄來的資料後,說真的被價格嚇了好大一跳啊!想來是茶葉的部分用了上佳品項。專員殷切地說要帶樣品來醫院拜訪,因為價格太超乎預期故婉拒。難怪家母對該禮盒評價甚高,真的所費不貲。

 

  安傑羅會館位在敦化南路的小巷弄,暖黃的燈光和銅鑄招牌十分溫馨,更厲害的是打開店門那股濃郁的餅乾奶油香,立刻折服。經過事先預約,甜美可愛的禮盒設計師Sophia先端上試吃餅乾,同時親切地跟我們說明細節。我想,我大概是因為玫瑰夫人的香氣所以折服,也可能是又酸又香的檸檬餅乾,或是西式餅乾裡少見的紅糖燕麥;W則是偏好經典口味純巧克力餅乾和別出心裁的芝麻餅乾。吃完一輪餅乾我已經愛上這間店,決定採用!

 

 

  後來喜餅的內容我幾乎都是透過電郵和Sophia連絡。在可能預算範圍內請Sophia幫忙組合,並且一定要包含前面提到的幾種餅乾;也請Sophia幫忙配了茶葉進去,希望親友們可以藉這份喜餅,輕鬆享受一個有好茶好點心的悠閒時光。安傑羅會館的價格不便宜,也非常硬,無論幾份都沒有折扣(聽說之前有人訂了600盒也沒有優惠)。誰讓我一吃成主顧,簡直眼睛冒星星,W摸摸鼻子就認了XD 最後我們的三層禮盒包含各式餅乾,茶葉,還有蜜棗。禮盒本身是紙製折疊而成,這點我也很欣賞,吃完壓扁回收即可。

 f2c716b41dd3b19b31d7b5859b6082c2.jpg  

 

    唯一麻煩的是相對其他大型店家,出貨時間稍微長一點。畢竟所有過來人都告誡說:喜餅不可能發不完,只會無限追加。家母認為喜餅最好在訂婚後趕快發完;而喜帖通常是婚前一個月發。我們的訂婚是4/30,結婚是7/16,還有空檔。所以我們的喜餅沒有附帖只附小卡(那時連喜帖店家都沒看哩)。有些計算上的意外和追加,則在發帖子的時候補送。

 IMG_100.jpg  

    聽說新娘自己不能吃自己的喜餅;也有人說只是不能吃祭過祖的餅。因為搞不清楚到底怎樣才是對的所以我真的都沒吃喜餅盒裡的餅。但是我自己三不五時路過就會拐去買她家點心來吃,早超過那一盒喜餅的量啦。

 

 

附註一: 彼時高雄知名餅乾店家「鄉村餅屋」尚未有台北分店,所以當初沒有列入選項。

附註二: 後來我去安傑羅會館最常買的也是玫瑰夫人,檸檬餅乾以及紅糖燕麥。紅糖燕麥餅乾因為餅乾體硬脆,又是手指型狀,用手拿著沾咖啡吃也非常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