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後我覺得自己有強迫症。只要是在白塔,週一到週五上班就必得裙裝跟鞋還有整齊妝容。明明對睡眠有無比渴求還是會為了梳妝打扮死命起床,決不輕言放棄。因為戴眼鏡上班,如何假裝炯炯有神,免得被識破腦袋昏沉的真相,可是絕對重點。

 

    眼線是立即顯效的直接方法。最初是用LANCOME的深咖啡色防水眼線筆,筆芯軟但是線條也軟,適合配點小煙薰;後來用網路上不少推荐的KATE眼線液筆,線條精準多了但是顯色度略顯不足;最近入手傳說中集好用顯色防暈染於一身的眼線膠,努力練習中。

 

   參考的畫法是奇摩達人的文章「加深輪廓的外眼線畫法」。
 


   不過,始終沒時間試試看用左手畫眼線
(因為早上起來太匆忙,不能承擔失敗的風險);而且步驟跟達人完全反過來XD。初入門使用的是媚比琳新出的眼線膠,黑色款 -- 第一次用的時候嚇好大一跳,還真是黑啊!而且不太會掌控份量,差點變成熊貓眼線。還好刷頭不會太軟,所以蠻好控制,很快上手。

 

   
    通常我是先畫眼線,由濃往淡自內向外的畫眼妝。儘量把線條控制在睫毛根部。

 

   

 

  

 
睜眼貌:雖然我也想要有CanCam雜誌裡女模的妝容,她們通常都有很完美的下眼線,可是我始終不能突破心防,把眼線畫在睫毛內側,所以只得放棄。改以kate的淺茶色眼線液筆勾下外1/3眼線外帶斜飛;眼頭和前2/3mac的白色眼線筆稍微打亮。

 

    這款眼線膠讓我很喜歡的一點是,顯色又快乾(線條俐落應該是眼線液筆簡單)。平常不想上彩色眼影時用這個偷偷加大眼睛效果不錯,想要有點色彩時,直接疊色眼影上去就好,只要稍待30(可拿來畫眉毛抹腮紅)即可。既不會暈染顏色又耐,還省了彩色眼線筆的錢XD!畢竟彩色眼線筆買來幾年都用不完啊~

 


   
      


直接上藍色眼影,拍照的當天因為是週末要出去所以有用睫毛膏,不然上班的時候不用。

 



腮紅是夜巴黎胭脂鬆餅08號,也是這幾個月的愛用貨。

 


這是打光成功的騙人照XD

 

   




同樣的步驟改疊上綠色眼影。腮紅改用夜巴黎03號胭脂鬆餅。

 

 
嗯,明天要用什麼顏色好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