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寫可能就會鳥掉了...所以無論如何先丟點東西上來逼迫自己完成!)

喜歡待在某一個城市幾天,在當地人生活的地方晃來晃去,吃當地人會吃的食物。不太喜歡旅行團,總覺得這種旅遊方式不能真正了解當地的生活;喜歡的地方不見得去的成待的久;也是因為不愛跟陌生人交際。身邊好幾位朋友背著行囊抱著旅遊書去過吳哥窟,行前都做了滿滿的功課,一直想著有機會也要自己跑一趟。因為老爹沒空,意外的我成了陪客,賺到吳哥窟五天四夜旅行。
很汗顏的承認這次完全沒準備也沒計劃(都是為了該死的公費生分發還有醫院評鑑!),出發前三天才發現原來媽咪報的是旅行團,而非之前說的半自助旅遊;前一天晚上才有空衝去跟Truman借了lonely planet出的有關Cambodia的旅遊書。原本計劃在航程中好好讀的,但是英文蝌蚪導致我整個昏睡不醒……


被航機下降的廣播喚醒,飛機穿出雲層後,眼下盡是平原沼澤,一望無際。
機場竟然只有一條跑道,飛機降落減速後在跑道盡頭得來個180度大迴轉,開回跑到中央的機場大廳。由於是為了吳哥觀光而建的機場,離景點飯店及市區極近,車程才20分鐘。身為發展中的熱門旅遊景點,國道(大概跟台灣的產業道路差不多等級)兩邊全是餐廳/飯店/民宿,不管是營業中或是興建中。


老實說第一天的行程讓我吐血,竟然是什麼民俗文化村還有按摩。天哪!這種「文化村」基本上都是毫無內涵又了無新意的地方,徹底浪費時間的去處。雖然飯店很美又很舒服,晚上滾上床時我心裡還是怨嘆透了旅行團……(尤其是還有人提醒我某間市區的店東西好吃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