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美好的宜蘭生活告一段落,轉眼間三個月過去,踏入白色蛋塔的時節到來。

  據說我的course是「史上最惡R1 course」,前三個月在宜蘭快樂的開刀,沒想到白色蛋塔的第一個月是SICU(外科加護病房),第二個月是SER(外科急診),到明年一月才有機會進蛋塔的刀房……然後就是PGY course,又離開科裡。

 所以一整年我跟蛋塔的開刀房都沒有什麼關係。真是……到時候我怎麼選專科?  

   很久很久以前我在蛋塔見習過,不過當時根本就在玩耍,兩個月就把自己的帳號密碼給忘了;然後去了高雄跟宜蘭。所以說,蛋塔對我來說,既熟悉又陌生。穿梭在路上的白袍也許曾給我們上過課,也許在校園擦肩而過,有很多同儕已經投身其中得心應手。 

    第一天上班就值班,帳號不知道為什麼不能啟動,只好借用學長的燈號。一床床的交班,學長連小抄都不用就把各病人的病史跟大致情形流利道來,讓我佩服不已,結果更加緊張。那天我不停不停的開錯order,在電腦系統裡迷失;很餓但是沒有胃口。睡了2+2個小時,躺在床上的時候總覺得不停聽到電話鈴響以及病房廣播「外科大夫請與分機xxx聯絡」。 

   逐漸逐漸熟悉了作業流程,慢慢認識來查房的醫師們。固定對話如下 

 「妳是麻醉科的R啊?」 麻醉科外科骨科的R2或R1末期會來外ICU,外科大夫們沒見過我,所以猜我是麻醉的R2 
 「呃,我是外科的R1……」 你不認識我,說真的我也不認識你啦
  「什麼,R1就來ICU?」  那我的病人在妳手上還得了?
 
「呃,對啊,這是我第一個月在榮總……」 你以為我希望第一個月就來這種恐怖的地方嗎? 

   感謝同時在SICU的學長姐,我總感覺,其實所有的病人都是他們在care,我只是by order跟盡力維持穩定;感謝他們耐心的回答我無數的蠢問題;感謝經驗豐富還熱心體貼的護理同仁,教我處理常見的危機,忍耐我開錯的無數order(樹木們對不起><);感謝非本科但是也被我叨擾過的學長同學們;還有誇下海口說有問題可以問他之剛從西班牙回來的我哥,你等著吧~   

   總之就這樣過了半個月。這半個月除了上班跟睡覺我幾乎做不了其他事情。硬撐去個健身房,把朋友們嚇到「妳最近看起來很累欸!」。倒楣的C先生不僅要五點被吵醒幫忙on endo,還得送咖啡順便幫小姐on iv。好處是連上27個小時班之後可以休息21小時,讓我得已在白天的時光去SOGO人擠人。

   連值的生活總算只剩一天。16號早上開始可以連休八天~~~~(SICU瘋狂值班的代價,外科人難得的連休)。北京,北京,北京要等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