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意外的發現。

   

    七月下半在麻醉科實習,每天就是在刀房晃來又晃去,找尋放氣管內管以及打脊髓半身麻醉的機會,也很多時間是呆在會議室裡唸書發呆以及等待,當然還有上網。於是在會議室電腦的我的最愛裡,發現了i,台灣的麻醉這個網站。從這個網站延伸到了醫學前線肥皂箱,然後再連結到了非常非常多的醫生/醫學生的blog……

     自己的同學裡,也有幾位有在寫blog(請看右邊連結,白袍之外)(他們的文字與想法也總是令我驚艷),以年輕一代來說(等等,我年輕嗎?),經營自己的網路相簿/blog,應該完全不是什麼稀奇或是了不得的事吧。令我吃驚的是,我看到了很多VS級的前輩們也在寫blog!還逛到一位v8的大夫(就算他一帆風順,現在應該也37了吧)。看著這些前輩的文章,寫他們在執業過程中遇到的趣事/鳥事/曲折/感慨/感動,寫他們的人生觀,他們對健保的看法,寫他們的生活瑣事旅遊心得,甚至寫他們遇到的intern大夫~也有很多醫學生,寫他們在見實習的心得,生活點滴,未來目標…….

    總之很多很多,害我婦產值班的今晚,眼睛好花。

    看了越多人的文章,越覺得自己眼見淺薄,別說半杯水了,我看是空杯子吧。說志氣,我沒有那種跑到外交邦國行醫的懷抱;說能力,我專業科目的分數一向不太漂亮;說課餘興致,雖然我喜歡看電影看表演看閒書,但是沒法子說出洋洋灑灑的心得來。

    我只是個沒什麼特別,沒什麼遠大抱負,更沒有啥文采的小小intern doctor,而且每次有病患跟我說謝謝都會很心虛。

    在部落格世界裡瞻仰別人的天地,當個邊緣人。吸取那些文字給我的感動,繼續寫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