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 攻八通關 榮總醫失蹤

     6/1骨科例行登山活動出發,留守(我非本科只是來半個月學習)人士只好連值三天。沒想到6/3下午在病房打病歷時,總醫師面色凝重的衝來說:「發生大事,光凱失蹤!」我們開始請某些病人先回家(領隊的骨折科主任留在現場),然後焦急的等待消息。當時天色已晚,台北的我們得知時大家已經在山上找過一輪,只能再等明天。 

    我只在交班時見過薛大夫,講過幾句話。但是,睡前還是默默的祈禱他會回來。

    週一時,各主治醫師開始動用自己的關係,找當地熟識的朋友;開刀房的氣氛低迷,更衣室跟吃飯間不停竊竊私語。連開刀本身似乎都不太順了。主任取消三台刀,自己衝下南投。 今天早上,本來要講課的主治醫師乾脆帶著大家禱告,祈禱主能帶薛大夫回來。他是在登頂的過程中失蹤,當時只有輕裝備,沒有多餘的糧食跟水; 夜裏的山不到八度。希望是隨著時間遞減。

  九點多總醫師打電話來,學長接到,一掛下就大喊「找到了!!」

 全病房揚起一陣歡呼,有的小姐都哭了,連我都眼框泛紅。

 終於我們可以拿這件事還有新聞開玩笑:薛大夫很瘦的,一點也不愛重量訓練,也不是百岳好手啊!

 總之真是太好了。就算因為這樣原來取消的三台刀通通要在明天擠進來,我們也歡喜承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