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滿出生以後,生活被塞得滿滿的,隨時都有人在喊媽媽。感謝W先生發揮神隊友功效,加上婆家的大力支援,讓我快閃東京三天兩夜,血拼大吃加上手術觀摩,回來以後心情真好!!充飽電可以面對哭聲了~~ 
 
    相片 2018-11-1 上午8 22 43.jpg
       (開心到在機場自拍,有沒有這麼樂)
 
      見習醫院離新宿不遠,入住大名鼎鼎的新宿京王,事先還把樂天買好的小物寄去飯店,相當方便。不知道為甚麼,飯店把我從基本房升等成Kitty 房...... 進門的時候整個人都驚呆了 XD 真是適合照相的房間 ,每個角落都細膩布置,吹風機加濕器以及備品都是Kitty,小噗晚上視訊的時候看到眼睛發直,強烈表達入住意願 orz  
 
    相片 2018-11-1 下午1 01 26.jpg  
    (這輩子沒處在這麼粉紅的環境過)
相片 2018-11-1 下午1 01 46.jpg
    (不好坐的椅子 -- 應該不是擺來坐的啦)
 
相片 2018-11-1 下午1 02 11.jpg
    (垃圾桶跟備品都不放過,浴缸是粉紫色)
 
相片 2018-11-1 下午1 27 31.jpg
    (附贈kitty帶回家,Kitty穿的是京王的浴衣)
 
    
     Lumine 1 大逛特逛,買好買滿以後回飯店休整一下,前進本行重點 -- 米其林二星天婦羅名店「近藤」 。隱身銀座巷弄的九樓,西方遊客在樓下張望很久不敢確定。服務人員雖是中年,意外地英文不壞;而且帶有爽朗的熱誠,感覺親切。我點了14000日幣的套餐,加上據說是名物的炸番薯,結局是飽到站不起來。
 

相片 2018-11-1 下午7 02 54.jpg

 
     W先生很吃驚我找了天婦羅餐廳,因為一般來說我不愛炸物 -- 其實只是無法接受不夠好的炸物。近藤台前有兩位師傅作業,一位直盯油鍋專炸,一位處理食材以及上菜。中間換過一次油鍋,看得我膽戰心驚自動腦補三度燙傷的畫面,好大量好燙的油啊! 炸物師傅有時在剛起鍋就用手指塑形,師傅大概手指的神經都燙光了吧...... 
 
     前菜的拼盤一般,山葵腐皮非常非常好吃,豆香醬香跟微微的山葵清嗆真是絕配,是個好的開始。 先上了蝦頭與蝦,再來是蔬菜們,最後是魚。蝦子當然好吃,鮮甜彈牙麵衣爽脆,可以搭配醬油蘿蔔泥或是鹽 -- 這兒發生小插曲,赫然發現我放上蝦子的蘿蔔泥有一小段細髮!!! 輕聲請了服務生大叔過來看一下,大叔二話不說丟了那隻蝦請師傅上新的蝦,也換了新的蘿蔔泥,爽利。
 
    剛開始每種食都分別嘗試醬油與鹽的搭配,數次之後發現完全無需蘿蔔泥或是柑橘來增添清爽,炸物本身已經滋味豐富而且完整,只需一點鹽提味。魚蝦當然好食,最令人激賞的是近藤端上的蔬食,原來蔬菜炸物可以這麼單純而鮮美多汁!我吃到蘆筍,茄子,栗子,香菇,小洋蔥。蘆筍跟茄子算是『可以想像的好吃』,栗子則是讓我呆住 — 這也可以出天婦羅?原來炸栗子甜而不膩,乾卻不柴,吃完讓人立刻想加點一顆。香菇肥嫩,一口咬下芳美多汁。 奇怪,炸物到底是逼水還是鎖水?真難衡量。看到別桌有小洋蔥的時候我一度想請師傅換掉,因為我一點都沾不得生蔥嗆味,可是吃著吃著就忘了,洋蔥上桌已然不及。左右思量決定給它一個機會:咦,很不錯耶!爽脆的同時又全部炸熟,完全沒有嗆味,真是鬆一口氣,可以盡情享受。只是炸洋蔥真的太燙,貓舌人吃了非常久。 
 

相片 2018-11-9 上午11 25 47.jpg

相片 2018-11-9 上午11 28 04.jpg

 
    最後上桌的時據說很有名的炸蕃薯 ….. 整整半顆切四。服務生大叔很爽朗的說『真的很多我知道,努力吃吃看,吃不下可以打包當早餐喔。』第一次聽到星級餐廳服務生叫人努力吃還主動提供打包的,當下我就笑出來XD  事實上真的吃不下,吃下一小塊以後連多點一顆栗子的都不行。本來想要加點栗子跟好像很厲害的胡蘿蔔絲,完全放棄。蕃薯不錯,不過生在芋頭蕃薯的台灣,個人覺得這個名物沒有驚豔。 
 
    天婦羅之後還有飯,選了茶泡飯類型。親切的服務大叔說我只給妳一口飯妳試試看?到底這餐廳吃飯是要多努力?結果我連炸蝦都吃不完...... 還好搭配的漬物沒有很強,不然我會太遺憾。
 
    總結:好吃,而且是價格值得的好吃。可是不到二星的水準 — 天哪坐電車的時候聞到衣物的炸物味覺得很不好意思><  也許是天婦羅餐廳的宿命吧。隔天我把蕃薯當早餐吃,好健康。 
 
  
   相片 2018-11-2 上午6 29 41.jpg
   (Kitty 房竟然可以看富士山,大心)
 
      第二天去年間2500肛門手術的日本山手醫院觀摩。看看別人怎麼做的,加上同儕與前輩的互相討論,學習不少!這次除了痔瘡手術,也看了直腸脫垂和很少見的肛門失禁電刺激術,大呼值得。 
 

相片 2018-11-2 上午11 42 44.jpg

      ( 中午的食堂午餐)
 
相片 2018-11-9 下午12 02 30.jpg
    (真的有去學習的喔)
 
 
     非常罪惡的,觀摩結束以後大家去排隊吃 HARBS 蛋糕。沒有小孩的下午茶,自己吃掉一大個充滿新鮮鮮奶油跟高級水果的蛋糕,真是舒爽啊!!    然後去高島屋搬了一罐梅酒和小朋友衣服,再和日本教授聚餐。有沒有過得這麼爽~ 
 
      

相片 2018-11-2 下午3 47 04.jpg

相片 2018-11-2 下午4 27 18.jpg

(一整排選擇困難的蛋糕真是太療癒地方媽媽了)
    
      隔天睡得飽飽的去搭飛機,回家時看到飛奔而來的噗滿真是滿足到不行。感謝我親愛的老公還有公婆支援,地方媽媽可以去散散心,休閒與工作都被充飽電,回來十天了我還是心情很好,每天都很愉快。想必神隊友也覺得很值得吧^^  各位地方爸爸務必讓太太有這種個人出遊的機會,保證對增進夫妻感情促進親子和諧,有百利而無一害!
 
     為了讚揚我家的神隊友W先生,本文結尾放上他的大作 — 冰雪奇緣南瓜系列。W先生使用瑞士刀完成的神奇作品,笑傲萬聖節。最大的遺憾是這顆作品生在台灣,兩天以後內部充滿黴菌草原,只好送進垃圾桶...... 
 

相片 2018-10-29 下午8 54 26.jpg

相片 2018-10-29 下午11 22 03.jpg

 
     
     
 
arrow
arrow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