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滿一歲七個多月了,是個飛奔的小娃,滿嘴不要不要,我們笑稱她是『不要滿』。
 
   大概一歲以後,我每天都會震驚於『滿滿怎麼會這個了』的心情,覺得她長得飛快。頭上有個高敏姐姐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小滿很少有獨自跟爸爸媽媽相處的時間,相對的卻很親人,阿公阿嬤姑姑姑丈保母管家表哥表姐,大家都可以端起小滿玩個一陣,媽媽輕鬆不少。常常覺得虧待小滿,媽媽花心力在小噗,爸爸出差多,還好周邊有這麼多幫手,大家一起愛她。
 
IMG_4996.JPG
 
   (路邊的小滿)
 
 
 
   小滿點點名 
 
   
     小朋友最喜歡叫別人呼呼了。不管是食物燙燙,手手痛痛,腳腳痛痛,呼呼最有效。每次她拿到一個熱一點的食物(有時候根本也不燙),一定會要桌上的所有人幫她呼過一遍才罷休。平常是媽媽,阿姨,小噗;有時候加上阿公阿嬤; 暑假期間小堂姐們來玩,整輪呼完還真久! 還好大家只要留在自己的位子上做個樣子呼就好。 
 
      出門的時候要跟每一個人KISS BYE。有次小噗不肯跟小滿說Bye Bye,  小滿倒地大哭怎樣都不走,媽媽真是哭笑不得。到底是要叫小滿放棄,還是逼小噗配合? 最後只好轉移小滿的注意力趕快帶開。
 
      我們說這是"小滿點點名",點完名了才能走下一個步驟。說真的被這麼嬌嫩可愛的小女娃兒點名,心都融化了呀。
 
IMG_4310.jpg
   (跟姊姊去公園)
 
 
  
 Disney 的魅力
 
 
        我家沒電視。小噗三歲以前過的是沒甚麼聲光效果的生活,不過公主浪潮是擋不住的,小噗逐漸變成一個要長洋裝以及亮晶晶的小女孩,聽歌要聽Let it go,小滿於是很早就接觸了卡通。
 
       一歲多的小孩,本來以為只喜歡Peppa pig這類童趣溫暖的畫風,當然小滿是極為買單的,連帶的還會跟喬治一樣說" Di- sour" ~ 吃驚的是她跟姐姐一樣,非常喜歡Elsa。有天本來穿著背心與短褲的小滿,自己走去衣服堆裡選出有Elsa的小洋裝以及花花短褲,卯起來要穿上。上身以後開心的轉圈圈,到處指著衣服圖案給人看。不知道是因為姊姊喜歡所以跟風,還是迪士尼對全世界的小女生下蠱?
 
        小滿大了,晚上常常想玩不睡覺。這時候我會抓她起來抱抱唱歌,冷靜冷靜。以前都是唱小星星這類輕柔的兒歌,某天我一唱歌滿滿就說『一偶,一偶』,猜了半天我靈機一動,莫非是說Let it go ??還好平素被小噗訓練過,可以唱幾句,果真小滿就安靜下來,唱了幾輪以後頭也垂了,小手一指床上說『ㄋㄟㄋㄟ~』,為娘的趕快奉上奶瓶,心滿意足地睡了。
 
       Elsa 也沒想到這麼澎湃的自我突破的歌,會變成安眠曲吧?
 
IMG_4316.jpg
     (小滿穿了這件衣服以後就指著自己說『Elsa』~ 莫非是因為都有藍色?
 
 
 
 
一起長大
 
 
       小噗快兩歲的時候領養了Ika,小滿出生前一個月領養了Uni , 小滿一出生就貓狗環伺,非常熱鬧。新生兒時期,幼貓Uni常常跳上餐搖椅陪小滿;小滿一歲出頭學說話時,『ni ni 』是頭幾個詞,早上起床鬧脾氣的話,我們趕快把Uni 找出來,小滿就開心了。
 
IMG_4995.JPG
 (小滿與Uni)
 
     Uni不是什麼好脾氣的貓,鬧煩了會出爪子。小滿還不會掌握力道時,幾次被Uni 反撲,哭得稀哩嘩拉,還是要找Uni 玩。一歲多後走得穩,開始賞識會走跳的Ika,偶爾也要抱抱他,出門搶著牽 — 不過Ika 太愛吃醋,會企圖擠到我跟滿滿中間,常常需要把Ika 甩開。路上遇到寵物,小滿想要靠近,小噗就擺出姊姊的款,叫小滿要慢慢來輕輕摸。
 
IMG_4915.jpg
   (小滿牽Ika)
 
      很多人擔心寵物與過敏的關係,很幸運噗滿目前沒有過敏情形,可以跟寵物一起長大。要說寵物培養小孩的責任感什麼的是完全沒有,不過很多很多愛倒是真的。寵物像是永遠的幼兒,大眼睛無辜又專注的看著主人,永恆就在牠們眼裡。 
 
   
IMG_5244.jpg
(小滿的近期最愛,叔叔嬸嬸家的金吉拉Miffy,溫柔可人)
 
 
 其他
 
       小滿喜歡洗澡。小滿喜歡吃墨魚麵吃到整臉黑。小滿喜歡肉跟水果。小滿會說one two three。小滿生氣的時候會倒地大哭,一天要好多遍(老二的命運)。小滿最愛的是保姆阿姨,再來是阿嬤與爸爸,其次才是媽媽(雙手一攤)。小滿愛喝奶。小滿愛追姊姊。小滿也喜歡大表哥們。 
 
 
IMG_4993.JPG
 
 
       小滿長大了啊。媽媽給妳的時間好少,但是媽媽愛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