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五月天有這麼熱嗎?我怎樣也想不起來。只覺得跨過四月之後,艷陽高照到雲都蒸發一般,樹蔭都躲了起來。

     回到白塔上急診班,偶有白天off的情形出現,回家沒用(白天大家都上班去),搭捷運回家去健身房再回來上班似乎有點多此一舉,白塔的50公尺室外池頓時誘人起來(員工價50元~)。 所有有氧運動裡面,最喜歡游泳。左膝不耐跑步,滑步機容易無聊,有氧教室總是人擠人,還兼眾人大汗淋漓;只有游泳可以不即不徐,不用汗如雨下,甚至不需要跟別人交際,怡然自得的以自己步調進行。     為了配合上班時間,唯一的時段是下午兩點,恰好是最曬的時候。即使擦了SPF 45的防曬油,一個小時後起身就已有泳衣曬痕。最棒的是水溫沁涼,一入水就可以忘記溽暑。泳池前2/3淺水,後1/3大約深兩公尺,來回游的時候可以感覺到明顯的差別。先從淺水開始,水溫雖然較氣溫低,但仍可以感覺到背上暖洋洋的陽光;快要進入深水區時會有一波波的冷水流,有時左有時右,輕輕拂過再大片湧上。然後阻力不同了,水聲也不同了,陽光的角度也不同了,靜謐起來,像另一個世界。陽光因為水波而盪漾,影子因此瑣碎的不確實,我前進了影子卻有些遲疑,你想離開我嗎?每一口換氣都是世界的轉換,水面下的波光潾潾比水面上還要豐富多樣,同時又更一致。只要在心裡默默倒數「再五趟……三……二……一!」除了分針前進,世界好似沒有變化。

      時間在靜止中不停流動。這就是游泳。 

白塔的游泳池  當然那人不是我  是很久以前的C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