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女座的林小安,打包行李最大的問題就是帶・太・多。 雖然現在還是不夠精簡,但是至少比剛開始的時候好多了。
 
 
必帶 — 貼身衣物系列
    
       寶寶的睡衣,內衣(或是貼身包屁衣這種會穿在最內層的),防踢被,建議一定要帶足量。寶寶穿的不舒服,要是再睡不好就慘了。
     
       雖然會帶著分裝的洗衣精,但我很不愛洗衣服,所以睡衣或是包屁衣我會多帶一件以防萬一。之前討教過酪梨壽司關於一月的東京怎麼穿(人真好回答這麼仔細),依建議購入uniqlo的防寒衣,這種科技材質超好洗好乾,勤快洗衣的家長可以少帶幾件衣服。防踢被我只帶一件,畢竟這個要髒掉的機率也不高。
 
 
可以不用帶那麼多的外衣 
 
       雖然標題這麼寫,但是我每次都帶超量,因為林小安真的不愛洗衣服。
 
       冬天或是寒冷地區,務必要洋蔥式穿法,進可攻退可守。普通冷的時候(十幾度)可以包屁衣內裡 + 薄針織外套 + 外套,帶著一件保暖背心;冷得時候可以添 ,室內溫暖時就改成包屁衣+背心。很冷的時候(十度以下)請見酪梨壽司的分享,壽司的穿法對我家小噗來說有點多,所以我改成發熱衣+厚一點的上衣+外套 +/- 背心,再帶一件斗篷免得變天,也可以做睡覺的被子。極端天氣如雪地,請見小妮的【2014安比高原滑雪】小貝貝賞雪滑雪怎麼穿?  小妮是打包達人,我們兩家去滑雪,他們的行李是我們的一半!
 
IMG_5915.jpg  
(一月在東京:發熱衣+針織上衣,厚褲子厚襪子)
 
 
       為何不用帶這麼多?因為,外國的衣服好買啊!去美洲有baby gap, carter,去歐洲有petit bateau,日本有hopetta,acachan ...... 洋洋灑灑族繁不及備載的程度。出門一定會逛街,當爸媽以後尤其逛的都是小朋友的東西,再遇上打折還是花車,怎麼可能不買!現買現穿新鮮又方便,何苦帶這麼多衣服出門。少帶個一兩套,更有理由去逛街了呢~
 
IMG_5960.jpg  
(出國怎麼可能不買東西呢?這是東京錦系町的阿卡將)
 
 
 
不一定要帶的尿布
 
       既然帶著寶寶,應該會去比較開發完善的地方,一定買得到尿布的。偶爾有例外,上次去滑雪前以為安比高原是像二世谷那樣週邊很熱鬧,到了才知道最近的Lawson要開車15分鐘。好險我那次有帶足尿布,不然就尷尬了。但這種極端情形應該少見。 
 
     去的天數不長,自己帶足即可,畢竟尿布一買一大包,沒用完留在旅館感覺不甚環保。歐洲美國都有幫寶適,較大的賣場還有小包裝的版本,可以帶去程還有第一天的分量,到當地再添。除非寶寶的屁屁很嬌嫩挑品牌,尿布很好解決,濕紙巾也同理。
   
      同場加映換尿布的所在。如果你是在歐美日大型觀光景點或是商場,不用擔心,保證有育嬰室尿布檯,而且比台灣密度高。高速公路休息站也會有,德國的休息站還有賣寶寶罐頭食品呢。
 
IMG_5029.jpg  
(溫哥華Granville Island public market裡面的育嬰室,好繽紛)
 
 
IMG_4461.jpg  
(Strasbourg拉法葉百貨的育嬰室,有點舊但堪用。推車上掛滿我挑給小噗的衣服)
 
     餐廳就不一定,有遇過日本大型迴轉壽司店附尿布檯及親子廁所,但是獨立的小餐廳幾乎都沒有;獨立的小餐廳也好說話,有時候我們和服務人員說一下,W先生和我一起擠進廁所一人抱一人換,也是可以解決。理論上電車站也會有,但我沒去使用過。
 
     戶外的話推車上解決最快,初期我的媽媽包裡還帶著尿布墊,現在嫌重已經放棄,實在用到的機率不高。但小噗畢竟是個女孩,如果可以有隱私,還是儘量維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