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一年前的1月21日,陣痛到緊緊皺眉,捏著W先生的手;也記得生完脫力不停顫抖,等著小噗被抱到我的胸口。我說:「她有長睫毛,像我!」。
 
      DSCF1273_2.jpg  
 
     出天堂月子中心以後,摸索著前進;前前後後讀了很多書看了好多資訊,和很多姐妹們line不停一直討教,走不成百歲派變成半親密派。一度體重增重不良,直到加上配方奶與副食品階段才急起直追,變成嘟嘟臉小噗。
 
    好像突然的,小噗就一歲了。
 
 
IMG_0691.JPG  
IMG_5947.jpg  
 
    現在的小噗,看到爸爸媽媽回家會興奮的大叫,一定要先抱抱她才行;總是要牽著我們的手練習走,累的時候會拼命往爸媽懷裡咿咿呀呀磨蹭,親親肚子會咯咯大笑,很討厭穿長袖的過程,脫衣服就開心地拍拍自己的小肚子。不愛粥不愛湯匙,喜歡自己動手抓食物,最喜歡草莓。
 
 
   說到草莓,就讓我想到雞腿。我媽很會做菜,不過因為工作忙,所以家裡其實是請一位伯母固定來處理晚餐,偶而才吃的到家母的功力。冬天,感冒或是外婆來的時候,媽媽會端出雞湯。媽媽燉的湯比外面賣的好喝多了,我們都說媽媽應該去賣雞湯不要教書了;湯裡的雞腿永遠是哥哥和我吃掉。忘記是多大的時候我才頓悟到,雞腿是大家都愛吃的東西,是一整桌子大人特意留給我們的。為媽的我有天跑兩間超市都買不到小噗最愛的草莓,隔天才買到兩盒貴桑桑,自己一顆都沒吃全留給小噗,看著小噗吃得開心,我也很高興。這個心情,大概和小時候大人看我們吃雞腿差不多吧。
 
IMG_6150.jpg  
 
   為母一年,很明顯地感覺到心越來越柔軟。看著路上的孩子與父母,會不自禁露出微笑;開始希望可以為這個世界的其他孩子做一些努力;更能看出公婆父母,是花了多大的心力與愛在我們身上。看著粉嫩粉嫩單純天真的小噗,我沒辦法想像她未來會是什麼樣子;只能盡力給她愛與安全感,希望她可以平安健康的長大。當年的爸媽,應該也是這樣看著我吧?
 
   好像有個廣告台詞說「孩子出生以後,我們才開始學當爸媽」。其實小噗出生以後,我也重新開始學當一個孩子。給予,並且接受愛。
 
IMG_0672.JPG  IMG_5898.PNG  
 
  親愛的小噗, 一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