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噗五個月大的時候,第一次坐飛機;目標沖繩。
 
IMG_4301.jpg  
(父女裝的W先生以及小噗~) 
 
   從台中飛沖繩,對我們來說十分方便。到機場只要半小時,出關也快,只要班機起飛前兩小時出門即可。往沖繩約一個半小時航程,寶寶就算鬧,也不會太久。因此就是我們第一個出國選擇了!
 
 
   首次帶寶寶出國,行頭真是有夠多。奶粉奶瓶清潔刷清潔劑尿布濕紙巾衣服圍兜紗布巾防踢被小玩具......大半個行李都是寶寶用品。出關順利,台中機場的哺乳室設備十分齊全,還附有寶寶乳液和濕紙巾加溫器,非常貼心。為了怕小噗因為飛機起降的時候因為氣壓變化不舒服,起降的時候都親餵;航程中段因為坐著無聊,有勞W先生起來抱著走了一會兒,整體來說都還ok。下飛機搭接駁車到了沖繩機場主建築,推車已經在等我們了,真是有夠感動。
 
   一出飛機就到了小噗寶寶喝奶的時間,立刻參觀了沖繩機場的哺乳室 - 還沒有出關就有兩間哺乳室,熱水機上寫著「建議沖泡溫度>70度」,忘記是哪個衛生組織的建議了,不過這溫度寶寶怎麼入口呀?還好身上還有些冷水可以調配。機場的哺乳室有很有趣的機器「尿布壓縮機」,看圖示是把尿布壓扁以減少異味以及體積,真妙的東西。
 
IMG_4303.jpg IMG_4302.jpg  
(神奇的尿布壓縮機,可能只有日本才會有的東西) 
 
     既然帶著寶寶,我們不打算走什麼行程。而是拜訪W先生好友的親戚在沖繩經營的民宿,位在著名潛水聖地「真榮田岬 - 青之洞窟」隔壁的「Ken Hostel」,友人一家已經來這兒度假數日了。民宿看出去就是海,開闊爽朗;散步就有不少吃食,十分方便。更重要的是離青之洞窟開車不到十分鐘,騎腳踏車都可以到~ 這才是來沖繩的主要目的嘛。
 
IMG_4306.JPG  
(打開窗就是海,好高興!)
 
 
     接下來三天,我們就過著:早上W先生去跑步,和友人去浮潛一次;我和寶寶在房間大睡特睡。中午找找小食,下午帶著寶寶一起去海邊 — 雖然我們準備了寶寶泳衣,不過附近都是礁岩不適合小噗下水,就放棄了;兩人輪流浮潛,或是請友人幫看小噗一下子一起下水。晚上和友人吃飯,吃了當地居酒屋,沖繩名產海葡萄丼以及迴轉壽司。當然也去了美國街的商場看看寶寶相關用品。
 
IMG_4307.jpg  
(出國竟然比較好睡的小噗)
 
IMG_4310.JPG  
(隨意點的蔬菜咖哩麵,超好吃的!)
 
  
    非常鬆散的行程,但是感概不少;要說母嬰親善,日本領先台灣幾百步哪!
 
 1. 路面頗順,幾乎遇不到什麼階段差。Aprica推車雖偶有顛簸但暢行無阻。
 
 2. 處處有尿布檯。商場機場有不奇怪,小吃集合賣場有也算合理,但連迴轉壽司店都有,就令人感動了。親子廁所(單間廁所內有小朋友座椅,讓媽媽可以暫時固定小朋友)也幾乎都是必備,讓媽媽可以放心解放。台灣媽媽們連在新光三越都沒有這種待遇!要不特別去到寶寶樓層,要不就是練成一手穿脫的絕技才行......可是,那生理期的媽媽怎麼辦?
 
IMG_4317.jpg 
(人超多的迴轉壽司店,也可以放心帶寶寶去!)
 
 
 3. 日本的寶寶物品琳琅滿目,貼心無比。記得一罐大的和光堂奶粉,可能是800ml或1000ml,含稅價格不到1600日幣,和在台灣買雀巢奶粉的價格差不了太多;小罐的和光堂副食品罐頭,才日幣90元(台中的新光三越賣台幣九十元!)。剪指甲的,剪頭髮的,小湯匙小叉子小碗小剪刀,奶嘴奶嘴鏈,固齒器......看得我眼睛都花了,什麼都想抓;而且只是在大型超市還不是在傳說中的淪陷地阿卡將呢!
 
     日本便利商店打工時薪是九百日幣起跳;換算起來,人家用兩小時時薪可以買寶寶一禮拜份食物。如果是台灣的便利商店店員要養小孩?想想真的負擔很大啊。
   
    
    四天三夜的行程,可能是我從生產以後睡得最舒爽的幾天。因為W先生隨時可以替手,因為悠閒的心情,因為出門走走。  原本非常緊張,擔心這擔心那,甚至想過放棄出國。還好W先生一路堅持,讓我真的散到心。 育嬰假的全職媽媽也要讓自己放鬆一下才行啊~ 其實帶寶寶出門沒有那麼困難!試過了就不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