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落在東豐街上的新開店,甫開幕兩個月。原本的位置是「羅西尼」,不錯的餐廳,可惜後來口味開倒車,某天經過時已換上「創意廚房」的新招牌。店內的裝潢架構跟座位坐落還是相似的,走低調而精緻的風格。

    桌飾跟餐具就令人耳目一新。厚白磁的手感與流線的造型,餐具略沉而稱手,經營者用心處就看這些小地方。菜單採用黑白灰條紋織布,酒單則是黑金灰的封套;從視覺開始,這間餐廳就上了好菜。 

    Jackie’s topia每個月都會更換菜單,其中的主題套餐是依據時令食材搭配各式酒品做完整呈現(價格:2680)。九月份的主題是「松露」,實在非常誘人,只是林小安吃新餐廳的怪癖是:一定要點小羊排(日本料理的話當然是生魚片了)。套餐包括小點,開胃菜,前菜,湯,主菜,以及甜點。可以依個人食量選擇5 course(1380)6 course(1680),拿掉任一品項均可。當然……我選全吃!

  創意小品  
  上菜之前先來了「一杯」餅乾,玻璃杯裡有三片烏魚子餅乾站在芝麻堆裡。不過老實說吃不出烏魚子的味道……接著是「創意小品」,分別是烤番茄+帕瑪酪起士,魚子醬搭冷筍,紅柑捲蘆筍。番茄搭起士是當然無比的組合;魚子醬搭冷筍以餅乾小碗呈起,方便美味;至於紅柑捲蘆筍……嗯,感覺要多點鹹味比較好,可能是紅柑我就想到醬油吧。麵包與奶油上桌,熱呼呼的法國小麵包最令我無法抗拒啦~~奶油很香,連一向不太愛吃奶油的父親都一口接一口。餐桌上的水一律是進口礦泉水,可選擇氣泡或非氣泡,不另加價(!!一般都是問你要哪種礦泉水~~然後結帳時你才發現那是另外付費的-_-) 


   
在其他料理上桌前,服務人員貼心的先清理桌上的麵包屑,除了早期的老爺,好久沒有遇上這種服務了!干貝沙拉出現,兩顆肥美豐潤的干貝,鮮甜又有彈性;莎拉的蔬菜淋上似乎是略帶鹹味調味的橄欖油,配上新鮮無花果(這個少見)以及切塊番茄。瞬間掃光。真是讓人不滿足的好菜,完全達到開胃的效果。接著出現了蘆筍明蝦,老實說林小安不愛吃西餐的蝦,總是以奶油調味,完全破壞蝦子的口感。但是這蝦完全維持住新鮮跟彈牙的特性,一整隻明蝦完整處理端上,輕鬆入口,一樣是「啊~~怎麼兩口就沒了?」

干貝莎拉
  
蘆筍明蝦

    吃完令人滿足的蝦,大舅舅赫然發現:菜送錯了!其實明蝦應該是鄰座小舅舅的餐點,該送給我的是烤鵝肝啊~~唉呀,怎麼辦,當然是跟服務人員說囉。那位似乎是經理級的小姐,了解情況後略略思考三秒,隨即爽快的說「真是不好意思,我們來替您重作,只是料理需要一些時間,還請您稍後。」哇~~賽~~幾年沒有遇到這麼令人感動的餐廳了啊,畢竟翻開
menu,單點這兩項料理(也許單點份量會多些)可是要600元呢。立刻替Jackie’s Topia的服務多加兩顆星!雖說這是應該的沒錯,但是一般餐廳也許不會這麼爽快俐落的答應,甚至推託的可能性都大些哪。 

    結果烤鵝肝真是一整個令我感動的好吃啊~~外焦內嫩,肥滑油香的口感不說,份量讓人滿足(大約是一般餐廳的1.5),旁邊襯著紅酒煮過的葡萄乾,棗子與新鮮無花果;底下則是糖漬杏桃,不論單吃或是搭配鵝肝入口,都是絕佳美味!!
  超好吃的烤鵝肝

 
蘑菇卡布奇諾湯  
有點苦了其他一同用餐的家人,因為Jackie’s topia上菜的順序是同步的,不會有人在吃前菜時其他人在喝湯。大家只好亁看我們吃美食囉。好不容易湯上桌(外婆云: 感覺好久沒有菜出現在我前面了耶),我的是蘑菇卡布奇諾湯,中庸之作。   

    主菜「普羅旺斯小羊排」出場,特別之處在於採羊背脊肉而非一般常見的肋排製成。口感上因為油份較少,烘烤的程度更須恰到好處,以免亁澀。一刀切下,中心還是粉紅色滲著肉汁,嗯,成功!羊排上灑著某些香料去腥提味(其實這羊肉本身根本沒有腥味),也因此對上紅酒就不那麼適合了(偷喝老爸松露套餐搭的酒,對上之前的鵝肝真是無上選擇)。調味上略帶鹹味,已林小安的偏好來說,吃到最後會有點膩。感覺隔壁外婆吃的澳洲松阪牛肉比較對味耶。

    普羅旺斯小羊排
   
     以
爽口的檸檬雪泥搭芒果醬清清主菜的餘味,女生的最愛 甜點!竟然一次端上四種耶!~分別是巧克力幕斯,芒果泥,野莓荔枝果凍,脆皮泡芙。不過……脆皮泡芙裡面的巧克力餡跟幕斯太像了,口味重複,林小安覺得這一點應該要改進一下;一般來說巧克力甜點,除非是苦甜口味,一律覺得太甜不喜歡。但是荔枝果凍甜歸甜,綜合新鮮野莓的酸味,讓人想到都不由自主的生津。芒果泥則是爽口綿密,甜度適中,四種甜點中最合林小安胃口。倒是爸爸的松露套餐中有一項「巧克力熱鬆糕」,切開後內餡是熱騰騰的流動巧克力(就像是更高檔的星巴克火山熔岩蛋糕),搭配冰鎮XO,不曉得是因為巧克力還是XO而醺醺然?
四種甜點


     佐茶甜點 
甜點吃一吃,覺得非常需要飲料的輔佐,我的餐後熱茶怎麼還沒上來呢??請服務人員儘快端上餐後飲料,此時經理趨前告知,原來……餐後甜點是餐後甜點,茶/咖啡搭配的是另一套點心哪~各是:荔枝軟糖,榛果巧克力,松露巧克力以及巧克力瑪分。軟糖黏牙不吃(敏感性牙齒的苦T.T),松露巧克力……恩松露到底是哪一個味兒?榛果巧克力倒是吃的很開心^^瑪分則完全塞不下去。Jackie’s topia選用的茶似乎是英國早餐茶?這點不確定就是了。 

  美好的一餐到此結束。

  感想:總價1680+10%,換得五星級的服務以及料理。Moga已經完全被我拋在腦後了~~主題套餐2680+10%,因為有四種酒,價格仍在合理範圍之內。在Jackie’s topia,林小安沒有特別推薦的料理,因為真的都十分的可口!最喜歡的則是烤鵝肝。要是可以甜點可以選擇,很想再嚐嚐熱巧克力鬆糕。

    Jackie’s topia是一間不僅食物令人驚艷,服務態度更是一流的好餐廳。從網站設計可看出業主的用心,每月更換的菜單,讓顧客願意不停造訪,並介紹給身邊的朋友。若是想要吃雙人精緻大餐的,Jackie’s topia也許是你的最佳選擇唷~

  這頓飯其實是九月中下旬吃的,只是遲遲到現在才寫完……足見我的十月真是過的頂辛苦。

Jackie’s Topia 官方網頁

 九月份菜單  奢華松露仲夏夜

十月份菜單  凱歌慶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