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周 - 高層次超音波
 
 
   高層次超音波實在非常有趣,可以把細節看的很清楚。手指頭一二三四五,腳指頭一二三四五,心臟的四個腔室,PDA都看得清楚,好像在上胚胎學呀(這門課在大學是選修,當然,不才林小安沒修......)。沒看到什麼問題,真是鬆一口氣。因為寶寶臉朝下在睡覺,所以沒有正面照片 -- 這我倒覺得還好,反正嬰兒的長相變動那麼大,現在也看不出什麼端倪來。可以確定的是:頭非常的大!依據統計資料來說,大概在95%的位置,換句話說,就是一百個同期的嬰兒中,我家寶寶的大頭大概是第五第六名的大。而且耳朵非常搶戲;如果有耳朵大小的統計資料的話,說不定會拿第一名吧。這很顯然是父系的遺傳啊!
 
  螢幕快照 2013-09-12 上午11.22.21.png IMG_20130910_1_51.jpg  
  (W與寶寶,耳朵都好大啊~)
 
     這次檢查也確定寶寶是個女生~ 目前我們叫她「小噗」。雖然寫「噗」不過實際上是「ㄅㄨ」。因為「ㄅㄨ」這個音對應的中文都很不大直觀不好念寫,所以用「噗」取代。雖然是女生但是林小安要竭力控制不用粉紅色包圍大頭妹小噗,避免太多主觀性別意識。希望可以用紫色橘色黃色綠色這類比較中性的顏色為主 -- 當然粉紅色還有澎澎紗可能免不了,最起碼不要是主色嘛。也因為如此這台紫色的stokke scoot 和黃色的bugaboo bee plus真是深得我心啊~~ (完全只看外觀沒在考慮實用功能性的新手媽媽)
 
螢幕快照 2013-09-12 上午11.36.25.png 螢幕快照 2013-09-12 上午11.41.20.png  
 
     做超音波的辣媽技術員說,有的爸爸看著看著就潸然淚下起來,作陪的W說「是因為很睏打哈欠留下的眼淚嗎?」。我想說大概是因為我們都是做醫療的,看得懂超音波所以比較沒有這種激動的情緒。後來他坦承,原來做超音波時,他坐在頭側的椅子竟然睡著了......真是的,哪有新手爸爸這樣的啦!!! 
   
 
 
 
 
 
第二十二周 -   生平第一次掛急診! 
 
 
    中秋假期的禮拜天,正是補眠好日。早上七點多我睡眼惺忪的爬起來去廁所,又倒回床上打算繼續賴床。可才倒下一會兒就覺得怪怪的,心跳得好大好大力,同時胸口有點緊緊的。幾下之後好了幾十秒,又大力跳了好幾下。自己量了自己的脈,赫然發現竟然漏拍!像是 搭 - 搭 - 搭 - - 搭超大 - -搭超大- - 搭 - 搭- 的節奏。把W也挖起來量量看,找出血壓計確定血壓。本來想去急診室,但又不是那麼嚴重(生命徵象穩定,只是亂跳時不舒服);W立刻上網查了孕婦與心律不整的關係,發現孕婦因為生理現象改變:諸如較為貧血,心臟的工作量上升等等,本來就比較容易誘發心律問題;稍稍放心。可是把腳抬高(增加回心血量)一會兒之後還是出現亂跳,線上Line給我心臟科的哥哥,他叫我去做心電圖,所以還是出發去了醫院。
 
   相片 13-9-22 上午9 05 23.jpg  
 
    還好這天早上的急診就診人次算不多,不然為了這個不大嚴重的問題掛號真有點不好意思,畢竟我人還可以自己走進急診哪。裝上生命徵象偵測儀器沒一會兒,又出現亂跳,還連五發 -_-  實在我內科知識實在太寒嗆,把心電圖拍下來傳給我哥線上諮詢,總之一番研究之後是無大礙。待在急診室半小時後,就沒再發作;觀察一陣子,確定抽血檢查什麼的都正常,只是有點貧血(算孕婦的可接受範圍),就回家了。
 
    這雖然稱不上驚魂,不過生平第一次發作心律不整,還是有點吃驚。發現台語的形容詞很貼切,發作的時候真的就是「心肝頭揪作伙+澎澎菜」!現在夜半起床上廁所動作變更慢,生怕再引發心律不整。這種掛急診的經驗,一次就夠啦~~ 
 
 
 
同場加映之主婦生活-  之一
 
    雖然開始上班,有空我還是喜歡弄東西吃。畢竟有些挑食,自己的口味還是自己最清楚。我最常用的鍋子是購自於「菲姐義大利生活館」的圓形陶瓷燉鍋,中型和小型各買了一個。如果只是做一餐的份量,像是味噌湯,燒豆腐之類的用小鍋;若是要做大份點順便帶個便當,或是煨個蓮子湯點心吃幾天,就用中型燉鍋。大小恰到好處又好洗,顏色可愛可以直接端上桌,我非常喜歡。雖然有鑄鐵鍋,因為偏大而少用;多是燉飯或蒸東西之類需要高密閉性的菜才會出動。
 
  相片 2013-9-22 下午8 25 10.jpg
   
     孕婦我本人最近笨手笨腳,前陣子連三天打破東西,其一就是陶鍋的蓋子!因為帶著隔熱手套沒抓牢,啪嗒摔個粉碎。當下超沮喪,立刻打電話到菲姐的專櫃問有沒有單賣蓋子。沒想到,菲姐竟然有兩年保固!兩年內打破,出示碎片都可以更新~~~ 我實在太吃驚了!!沒兩天就帶著碎片去,真的換了新蓋子給我~~櫃姐還安慰我說,她們最高紀錄是有客人打破了三次。
 
 
 相片 2013-9-22 下午8 33 14.jpg
 
    天哪我實在太愛這個售後服務了。腦波很弱的W因為也很高興,在櫃姐乘勝追擊之下,又買了這個那個(明明煮飯的是我,為何挑鍋子的是他?)。菲姐提供這服務可說是高瞻遠矚,眼光果然好。
 
 
 
 
同場加映之主婦生活-  之二
 
     因為心律不整待在急診室觀察時,拿著手機隨意瀏覽。想說逛逛烘培食譜吧,看到這個「試作『Grace紅茶西點時間』- 香橙蛋糕」。覺得很好吃的樣子,立刻就去買了十顆香吉士還有杏仁粉如法泡製起來。這是我做過最「稿剛」的東西了,備料烘烤什麼的整整花了我三小時,不是爐子上煨著糖煮橙片,就是烤箱賣力加溫,配上晚夏的午後真讓人汗流浹背。
 
相片 2013-9-22 下午4 08 43.jpg 相片 2013-9-22 下午4 08 47.jpg  
 
     不過聞著新鮮橙香(我加了比食譜多的君度橙酒),麵團微微的杏仁香,還有隨著烤箱散發出來的奶油香,覺得真幸福。惟一遺憾的是這蛋糕還要澆上柳橙糖漿,冰鎮個一兩天入味才會好吃。等待總是令人心焦的呀。
 
 相片 2013-9-25 上午11 59 30.jpg      
 
     W試吃的時候我好緊張啊!他說是我所有烘培作品裡最成功的一次~ 林小安超越了自己XD  連我自己都覺得甜度非常剛好(雖然偷偷減了30g糖),因為澆汁的關係蛋糕體濕潤入味,淡淡杏仁香和糖漬橙片相得益彰,提升了口味的層次感。食譜本身太成功,所以即使我第一次做,結果也不差。樂得我立刻在博客來買了食譜出處「歡迎進入Grace西點紅茶時間:創業26年風靡東京人極秘西點紅茶配方大公開」,下次要挑戰那個好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中 食譜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