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周 - 什麼是胎動?
 
  IMG_2284.jpg  
   
    大約從這個時候開始,胎兒強壯到可以產生胎動。好友說,感覺到胎動以後比較會有當媽媽的fu,有助於沒有內建母愛的我培養與寶寶的感情。正好日前孕期比我多三週的朋友非常開心的和我分享,說感覺到寶寶在動。於是我問「胎動是什麼感覺??」,她說「肚子裡好像有東西在敲妳,或是像蠕動。」於是林小安很認真的想要體會一下,每次肚子有「剝」一下蠕動的感覺時,就會想說「這是胎動嗎是胎動嗎?」
 
   結果是我太常腸蠕動了,根本就是左剝右剝上剝下剝。下腹的「剝 」(有可能是胎動)和其他位置的「剝」(應該是腸子動)根本感覺不出來有什麼差異......所以有可能寶寶卯起來踢,我還以為自己只是腸子鬧脾氣哩。
 
 
第十九周 - 好像真的有胎動!
 
    經過密集的比對,我想此時大概理解什麼是胎動了。和一般腸蠕動比起來,波動較為「實在」,而且持續時間稍稍長一點 -- 大概長個零點幾秒吧。多半重複出現在某幾個點,可能是寶寶的手或腳伸展的位子;何時動作則感覺不出規則,有時候會被嚇一跳哩。
 
IMG_2311.jpg  
 
    懷孕之後新成代謝有減緩的趨勢。大概十天前不小心在陰天晒傷(因為陰天就忘記防曬,在戶外待了大半個白天),痛了四五天不只,恢復的頂慢;竟然在近兩週後出現脫皮?!一度以為是我陪W到美國出差,天氣太乾燥造成的脫屑,仔細觀察只有晒傷的部份脫皮,還持續四天沒褪乾淨。光用看的都覺得又癢又乾,好煩。這代謝也太~~慢~~了~~吧!同樣左膝的小擦傷也持續好多天才癒合。身體為了嬰兒大概傾盡全力了吧?
    
 
 
第二十周 - 再度產檢
 
IMG_2308.JPG IMG_2315.jpg  
 
    肚子好像在這兩週陡然增大,不知不覺間養成了摸肚子的習慣。有些衣服開始覺得緊,裙腰有壓迫感。正面還可以靠衣服遮掩一下,側面就比較難了 -- 但是還沒有人讓座給我。
 
    19w+2那天去做了第三次產檢,超音波下看到寶寶不停拳打腳踢,一下子舉手過頭,一下子換腳盤腿;活力遠遠超過我想像。沒想到這麼小的空間可以這樣翻滾哪?目前的頭臀徑15公分,大約是個愛文芒果的大小,據說在亞洲人的統計數字裡還可以。過去幾週大概維持每三週增加一公斤,快要回到懷孕初期的數字了,接下來可要小心啦!尤其是現在只是不食海鮮,少吃肉類,其他甜酸點心都沒問題,務必得小心沒長到寶寶只胖到娘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