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燈會一直印象很差,繞著中正紀念堂四周的「花燈」們,明明就只是寳利龍噴漆掉屑雕塑,造型完全落入俗套,勾不起合照的慾望。根據調查,大部分朋友去看元宵燈會都是五年或更久以前(財young V: 上次去是當intern的時候;林小安:徹底無印象)。原因無他:人太多。

    因為好姊妹apres在燈會表演(精靈幻舞舞團),正好家裡在附近聚餐,順道捧個場是一定要的啦!msn上遇到范,講到燈會,他立刻傳給我鋼彈花燈的製作花絮網頁,哇哇哇~~~太!high!了!這跟我以為的燈會完全不一樣嘛~~~  
     於是決定八點約在舞台前面電話聯絡。這個決定表示出我們都離群索居一陣子,而且沒看新聞。因為人真是多啊!多到想從正確的出口都被人潮擋住,只好從南門市場那兒上去過馬路。好不容易擠到舞台正前方時,已經開始冒汗,一手拿花一手拿手機連騰空綁馬尾都不成,只好默默忍耐。范打給我定位,由於缺乏明顯地標,所以是這樣的「我在面對舞台右邊的最前方,以舞台佈景來說,是圓山飯店的前面」。

    看完火辣動感的表演,成功送出手上的花(當然不是翻上舞台,是打電話叫她出來拿)。我們開始往人群,喔不,是花燈區移動。第一站就是鋼彈,說真的跟豬年一點關係也沒有的主題啊,還做的白閃閃(其他都黃澄澄暖光),但卻是最多人想合照的地方,充滿咿咿啊啊的小朋友。接下來我們能做的就是隨人群方向移動,討論「家族出遊跟情侶為何會想戴發光惡魔角髮箍?」,以及讓我試用小紅照相。


 圖一: 照糊了的朱古力


圖二: 傳說中的鋼彈「花動超人」,旁邊有惡魔小角路人


圖三: 覺得造型很動感逗趣


圖四: 健仔豬!


圖五: 好像是三重高中做的?繁複到誇張的地步,有音樂,鳳凰還會展翅。范感嘆的說「隔壁作出可以動的花燈一定很高興,沒想到被擺在這尊旁邊就遜掉了~」 

  繞完一圈的時候非常巧妙的下起雨來,一滴…兩滴…喂,怎麼變成滂沱大雨啊?還好出門有聽媽媽的話帶雨傘,還好穿靴子正好防水。因為這個大自然的意外,原本順暢的人潮瞬間變成紊流,一個不小心就會妻離子散的地步(杜部長對這個成語亂用不知道會下何評語),還常常踉蹌之後低頭一看發現踢到娃娃車(帶這麼小的貝比看花燈也太危險了吧)。

      雖然狼狽但是非常愉快的夜晚。不過下次不要衝動喝可樂了,打嗝真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