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12-9-18 下午9 35 08 Photo 12-9-18 下午9 34 54   

 

        謝謝各位給我生日祝福的親朋好友們。當面的,手機簡訊,email,facebook,plurk ...... 著實溫暖了我。

 

       婆婆的母親冥誕,大外甥,以及我都是同天生日。週日團聚着用餐吹蠟燭吃蛋糕,覺得好有家族傳承的感覺。生日當天週一,如常的上班日,如常的暗三打發時間,如常的輕鬆愜意。check email時赫然看到媽媽寄來的信:「生日快樂,妳大約是此時出生的。」發信時間是我的出生時(還好我非凌晨生的)。電腦這端的我,隔海久久不能自已。

 

      那一瞬間,我真的覺得自己被巨大的愛所包圍。熱情的夫家,以及冷靜低調的娘家,用兩種截然不同的方式表達對我的關懷與愛(我爸是傳簡訊跟我說的!)。人生何能可以如此幸福!小時候生日會帶糖果去發給同學,少年時期待着朋友的禮物;現在的我會覺得:生日,是感懷自己人生在世的好日子。應當用珍惜與感激的心情來過。

 

 

      前一天和W先生聊天,講到小時候的教育。他問我說,小時候爸媽有特別講解什麼道理嗎?特別和我談談什麼人生重大的事情嗎?我想了半天好像還不太有,但確實青少年時我是個有點彆扭又倔強的孩子,並不輕易洩露心事。家父母既沒有秉持「和子女當朋友」的態度,也沒有「你一定要聽我話」的強硬。如果32歲的我,能夠讓他人覺得有能力,明快,乾脆,可以托付的話,絕對是因為他們不知不覺的身教吧。家母在我國中的時候說「孩子都大了我要去唸書」,然後拿了個很厲害的台大博士;家父身為醫生,對待患者以及醫界許多故事時,自是無聲的典範。越長大,越在自己身上看到父母交融的影子,誠然有些稱不上是優點(笑),但這就是我之所以為我。從基因和教養來說,獨一無二地成為父母的作品。

 

      九月中,澎湖突然就變涼了,冷氣終於可以稍歇。初秋的處女座,性格上還帶著夏末的火熱。秋天該是豐饒而舒爽的季節,我期許自己可以如秋的更溫柔,更低頭。秋天是收獲的季節,每個收成都當來自於紮基於耕耘,擁有如此多的我,當更矮身感恩與聆聽。

 

      至於生日願望,當然是關愛的親友們能平安健康。若這個願望順利得償,夫復何求?

 

 

附註: 附圖是我超可愛的外甥女(叫我舅媽)Phoebe的手繪卡片!彩色的噢~~  是不是很可愛很sweet!! 


還有附註:關於生日,我曾經這樣寫過回首看還蠻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