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都快一年了還在發這個系列,實在很汗顏。基於有始有終的心情,終於是最後一篇了,謝天謝地;不然我老覺得心理有個疙瘩,每次打開自己的部落格都覺得有事沒做完(要是正職的工作也這麼積極就好了)。

 

 

 喜帖

   

    喜帖到底要做到什麼程度,其實我蠻掙扎的。一般人收到喜帖,除非很特別或是交情非常深,應該不會仔細保存。但是自己的喜帖若是很平凡,讓人一眼就忘,心裡也是相當不甘。喜帖的價格從一張20到一張200都有,選擇非常多,說真的我覺得挑喜帖的困難度比挑婚紗照還高。

    螢幕快照 2012-04-21 下午3.52.51

   

 女方舉辦的是歸寧宴,家母非常堅持,帖子上不可以有「wedding」或是任何類似意義的文辭; 因為我們已經結完婚了,這是歸寧宴不是婚宴。家父比較簡單,拿出幾張他收到的喜帖示意,希望不要走花俏繁複路線。我個人心中則是有兩派交戰,一邊是「簡單大方版」- 喜帖就是個邀請函,簡單隆重就好,很多人會丟掉的。一邊是「浪漫寫意派」 - 既然是我的喜宴那當然要與眾不同!客製化也不為過,最好還要有緞帶蝴蝶結~ 舉棋不定之下,蒐集資料為先。google大神再度出馬,先是鎖定台北市有網站提供樣板的店家,再進一步看台北市有客製喜帖的店家。

 

   螢幕快照 2012-04-21 下午3.51.45  

    蒐尋過程中我建立一個word檔,店家位置,中意的喜帖圖案及價錢等等,作成表格,以便上呈給家母。只是大部份制式喜帖幾乎免不了有「wedding」字樣,而且是不可去除的(有打電話去問)。

 

    原本第一喜歡的是「紅線創藝」,網站上的樣本每一個我都蠻欣賞的,也有幾個朋友選用過他們的喜帖,風評不錯。好不容易有空實際去店裡,卻發現整體樣本數不高,我偏愛的幾款都不合家母的要求; 更不巧的是他們的喜帖設計師當時請病假,暫時不會在工作崗位上,想客製化都不行。第二間是「Poppy喜帖創意家」,其實他們的網站做的頗....頗有進步空間,但是網友評價不錯,所以就決定去看看。

 

    一到店門口我就喜歡這間店了。可愛又有點浪漫,完全符合女孩子心中的想望。店長apple很大方又自然的招呼我們,讓人很舒服。店內喜帖數目遠遠超過網站上的樣板(店長說:不想擺太多被抄襲),圓的方的長形,燙金壓花斜紋紙,各色各質感的緞帶,眼花繚亂。因為質感很好,價錢也比一般印刷廠高,但是摸著她們的喜帖也就覺得值得了。當天我挑了幾款照相回去請示家母,其中一款同時獲得家父母以及W的肯定,於是我就咬牙去付錢了...

 

    基於尊重「Poppy喜帖創藝家」,在此不放上喜帖的照片。我們選了一款非常簡單的帖子,深銅砂金紙,鏤空雕刻一個「囍」字,底下襯著暗紅色的裡頁,佐以金色絲絛流蘇。依照這個喜帖的設計,我們另外做了同樣材質的書籤當作小禮;也定做了簡單的禮金回卡。Apple人很乾脆,我臨時加訂禮金卡,還沒跟我收錢貨就寄到了,因為她怕我趕著用,沒收到東西會緊張。這麼優質的店家,一定要推薦!

 

婚顧

 

      

    原本我想,婚禮不就是個表演,流程大同小異。成長MV,相識MV,小遊戲,敬酒,送客。弄出個表格來請飯店人員按照cue點走就好了嘛。但訂婚,不過走個儀式,36賓客,就讓我腎上腺素激增。因為所有的事情都來問新娘啊!例如「喜餅怎麼還沒到」「喜餅的小卡在哪裡」「交換禮物要怎麼擺」「男方的人在路上了嗎」等等,不勝枚舉。搞得新娘本人心煩意亂,又苦於梳妝中不能親身指揮。一度我考慮參考已有的流程,請朋友控場,但想到到時大家都跑來問新娘問題的話,怕會上演新娘大爆發,最後還是決定請婚禮顧問。我稍微看了一下平均報價,請教了一位曾從事婚禮顧問的朋友,她推薦了「just wedding」以及「囍客婚顧」。兩家的報價都超過平均,去電洽詢時就問了一句「你們的報價是別家的快兩倍,請問是為甚麼呢?」這問題問的說真的有點機車,事隔已久我也忘記為什麼是選囍客而不是just wedding了……說不定是因為囍客和Poppy喜帖創意家很近吧。

 img193  

    到底婚顧可以幫忙甚麼? 應該是甚麼都可以幫吧。舉凡流程,婚禮所需的所有人員(攝錄影,主持人等),婚禮佈置,小禮和喜帖,賓客座位安排等等,總之想得到的去出一張嘴開口問問,就有樣品和報價出現,真是方便啊!我的喜帖,小禮,謝卡,婚攝,新秘,主持人等等其實早就自己弄好了。囍客主要是幫忙處理當天流程,以及本人突發的所有問題。例如背景音樂的挑選(開場音樂是我爹親自選擇以及剪輯: 查拉圖斯特如是說。澎湃到像是太空船要起飛,這大概是父親的內心戲吧^^ ),前台的照相背板,舞台和禮金台的布置,小遊戲的道具等等。

 

 

    因為不是結婚,也就不會丟捧花。小遊戲(到底是誰先開始這種梗的!)是用我幼稚園的畢業照,讓大家猜猜看哪個是小時後的林小安。猜對的人可以抽獎,小禮物是來自法國的Jean-Paul Hevin巧克力,因為我們即將要去巴黎度蜜月。把主意告訴囍客婚顧,照片寄過去,就會有現場海報和抽獎條了。因為爆桌必須加開隔壁廳,囍客婚顧立刻生出婚禮錄影,和飯店橋定現場轉播到隔壁廳的線路。省去新娘的好大心力!!歸寧宴的前一周我只要專心處理影片就好(其實這也有代製,但我覺得怪怪的)。當天偷偷穿插「給爸爸媽媽的一段話」在中間,囍客婚顧也很配合,給家長的流程表抽掉這一段! 給爸媽一個溫馨的小驚喜。

 

    婚顧公司有多好? 省去新娘很多搜尋的心力(這也是樂趣之一啦);最後換下的髮飾,婚顧幫妳收好寄去給新秘;賓客名單婚顧一定會記得多準備幾分,絕對夠用;該按下的播放鍵不會卡住;當天的所有問題,身後一步半的隨身秘書都會幫妳解決。囍客婚顧的很多工作人員,本身有國際飯店的工作經驗,對飯店的流程和處理方式都很熟悉。穿著黑色套裝的她們,低調又迅速的處理,輕聲告訴新人還有幾分鐘該出場,還有多少時間可以休息或是聊天。同樣在婚禮業的新娘秘書Zoe也對囍客婚顧大加讚賞,因為有些婚顧認為自己掌控婚禮流程,會很不客氣的催促新秘或婚攝,使工作氣氛不佳。囍客的工作人員專業又親切,服務態度非常舒服。因為有囍客婚顧的存在,歸寧宴非常流暢!

 

Special thanks

 206032_10150319717820821_729590820_9967184_7471621_n.jpg  

   婚宴和歸寧宴我都動用了從高中迄今的好友。歸寧宴的男主持人Stanley,男儐相Howard,女儐相兼主持人Ivy都是高中同時期認識的好友。人生三十,能有十五歲迄今不變的友誼,何其有幸!

 

 

附註: 那張幼稚園畢業照中,林小安是前排最右邊的齜牙小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