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80  

  澎湖的春季大事花火節於本週一開幕了~身為半個遊客的我早早跟風,和醫院同事定好青年活動中心二樓的位置,舒舒服服的坐下來看煙火。花火節期間每週一四晚上九點會在觀音亭施放十五分鐘的煙火。迎著春夜微風到海邊看煙火,當作一天的結束,快哉!煙火在彩虹橋畔施放,相映成輝。因為澎湖風大,花火煙霧一下子就被吹散,視野極好。花火餘暉會隨風飄散,頗有動感。

 

IMG_0085  

 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澎湖好多人!聽說今年天氣稍涼(因為農曆閏四月?)所以遊客算少的。

 

本文標題是吃啊吃啊吃,當然重點還是在澎湖的美食們。這個冬,體重已經上升到不忍卒睹的地步了....這篇介紹真的是親身體驗,用油脂換來的 > <

 

 

早上吃 二信飯糰 v.s. 茉莉早午餐

 

 上篇介紹過「北新橋牛雜湯」,不僅好吃,還很有檔頭,可以擋到中午還不餓;缺點是八點以後去就沒什麼選擇了,而且太有檔頭會飽很久。若是早上只想簡單吃,推薦也在附近的「二信飯糰」。某日早上我下夜班,又餓又睏地突然很想吃飯糰,在地人護理師就推薦這間沒招牌的老店。之所以被稱作「二信飯糰」,是因為該攤販固定在馬公市二信合作社前面擺攤。

 IMG_0684

IMG_0685  

米粒濕軟滑糯,內餡非常豐富扎實,煎蛋油條肉鬆塞的滿滿。除了整根的油條外,還有個酥酥脆脆的炸物,以碎屑的方式充填其中,增添風味與口感。聽說該店的豆漿不錯,不過我去點的時候店家給錯給成奶茶,極為一般。除非熱愛奶精的人工香氣,各位千萬不要點。

 

IMG_0214  

 

如果你的早餐非西式不可,除了麥當勞以外,另一個選擇是「茉莉早午餐」。老實說食物沒有非常特出,不過據我所知馬公市鬧區附近沒有同類型的店家;以60~100元的價位來說,品質恰如其分。店內環境整潔舒適,蠻適合當一天的清爽開場。

 

 

輕食類 鎖港牛肉麵 v.s. 美東芳牛肉麵

 

這兩間應該是澎湖最有名的兩間牛肉麵店吧。鎖港牛肉麵位在南環線的鎖港,美東芳牛肉麵在北環線的港子,相距40分鐘車程,應該沒有搶客源的問題。

 IMG_0100 IMG_0330  

 

鎖港牛肉麵是嫁來澎湖的台北媳婦主掌。湯頭較為偏甜,五香八角味突出,牛肉以切片呈現。麵條比較特別,是寬版粗麵條,不易泡軟又可以帶上許多湯汁。

 

IMG_0026 IMG_0027 IMG_0029  

 

港子美東芳牛肉麵則是四川媳婦掌廚,湯頭有濃濃中藥香,半筋半肉的牛肉非常鮮嫩,而且很多塊。麵條是粗的圓麵,比較彈牙。值得一提的是老闆娘自製的川味花椒,麻而不辣,(要調很辣也成),甚是提味。

 

依我個人喜好是偏愛美東芳多些,不過也有同事更愛鎖港小吃部。各有所好啦!聽說兩家的滷菜都很棒,不過我都是自己去吃的,沒辦法點滷菜來配,吃不完。

 

同場加映一:澎湖水族館


IMG_0232 IMG_0238  

和美東芳牛肉麵同一位置,去完水族館來吃牛肉麵剛好。規模比屏東海生館小,但是炎炎夏日不失為一個既避暑又有教育意義的所在。 如果有帶小朋友,務必要看餵食秀。現場會有解說員介紹各種魚類,除了鯊魚魟魚,還有一隻不只50歲的大石斑。

 

同場加映二:山水沙灘

 

IMG_0098  

南環線上的山水沙灘是這幾年的熱門景點與玩水,早上就會有衝浪客。因為山水的沙比其他地方細緻,很適合踏浪戲水。冬天的時候我曾經去晃過,藍海細沙看了十分舒服。只是當時風好大冷死我了-_- 山水沙灘距離鎖港小吃部不過15分鐘車程,可以規劃在同一動線。

 

 

(海鮮料理與宵夜時間,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