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麵包魂.jpg  

     陳漢典真是新生代藝人中的佼佼者。長得不夠帥,但是可深情可搞笑可以被欺負,也沒聽說他紅了以後始亂終棄或是大頭症上身。有點草根又很真誠,這個角色的確很適合他!要是阮經天還是鳳小岳來演一點說服力也無。本片有一些可愛的地方,光是那間麵包店的景就成功的引起共鳴(其中統一肉燥麵的油漆畫特別點睛),中間穿插的寶萊塢式歌舞相當逗趣,廖峻與與幾位甘草人物為本片增色不少(要是陣頭和本片沒有廖峻還得了啊!)。本片有些小幽默,來自這陣子火紅的國片們(這就不說破了),讓人會心一笑。

 

  但是我實在不能忍受這部片的故事,濃縮一下本片的劇情:糕餅(陳漢典飾)和曉萍(陳妍希)青梅竹馬的長大,求婚數次未果,因為曉萍總懷著法國夢。此時尋根的混血帥哥布萊德(倪安東),為了追求母親當年感動的味道,自願到這間小麵包店當學徒。布萊德的出現讓糕餅備感威脅,從他的手藝到他對曉萍展現的情感……演變成一場麵包大賽。為免有雷,在此不洩漏女主角最終的選擇。

 

  看完後W問我說:「妳覺得曉萍應該選擇誰呢?」,我馬上心頭火起,白眼都翻出來地說:「這女人有甚麼選擇的資格?除了頂著可愛的臉以外,我看不出來這樣的女人值得兩個男人爭!」麵包店是糕餅在打理,家業是糕餅在支撐;曉萍所謂的「法國夢」,只是看書以及在巴黎鐵塔的壁貼罷了。真的有夢想的人,哪是這樣紙上談兵,把希望寄託在不太甘願嫁的男人身上?真的有夢,為什麼不是自己攢錢,學法文,想辦法出國留學見世面?天上掉下來一個溫文儒雅又有錢的帥哥,要不受吸引很難。但是然後呢?這角色說好聽是純樸可愛,實際上是虛浮,自憐與淺薄。扁平又不合理的腳色設定以及劇情架構,瞧趣味可以,離好看還很遠。

 

看完「愛的麵包魂」以後我們去新光三越底下的東客DONQ麵包店買隔天的早餐,W非常應景的選了菠蘿麵包。可能是因為小時候的早餐麵包常常是菠蘿麵包,成年以後我幾乎不吃,說不定有幾年沒吃過菠蘿麵包了。意外的好吃,不會太甜膩。所以我決定週末去香港要吃菠蘿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