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627_2664757144863_1434035576_32294239_1625604075_n.jpg  

    一年又過了,今年還是照慣例地使用值班時間來寫blog!

 

    兔年真是豐收的一年,發生很多幸福又開心的事情。

 

    最關鍵的當然是林小安成為人妻啦!花了七八個月籌備婚禮,真是累人……能夠嫁給W這個好老公,嫁入超有向心力超包容並且非常好相處的黃家,我想上輩子我燒了很多好香吧~ 成為人妻有點惶恐,感覺要開始支持一個家。但是實際上人妻都在澎湖上班很少在家,老公好像自己也活得好好的XD 入門以後的第一個年節沒法在夫家過,幸好夫家可以體諒這份工作的不得已。

 

    再來是我終於成功完成大腸直腸外科專科醫師訓練,在十月時通過專科醫師考試。這跟結婚有點類似,花了幾年夙夜匪懈就為了一張證書;但獲得證書以後才是龐大責任的開始。必須時時刻刻用心,不能隨意亂發脾氣,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還有充實自己與時俱進等等。更重要所做的所有事,必須負上全責,仰之彌高的師長們可沒法即刻救援,更需戰戰兢兢,不能鬆懈。

 

    橫跨兔年到龍年的是在澎湖的下鄉生涯。海天一色的淳樸地方,還有很多好同事,老實說過得蠻愉快的!只可惜不能常常見到親愛的家人朋友,要見面都得提早相約。在澎湖的日子還有九個月,希望這段下鄉時間能夠提供澎湖鄉親夠水準的醫療服務。最重要的是澎湖鄉親要平安!鄉親的平安就是醫療團隊的平安呀。

 

  龍年的展望很老套,還是祈求所愛親友可以健康平安。私心希望等下鄉結束,贖回自由身以後,可以放大假去哪個國家旅遊一個月,我好想好想好想出去玩啊~~~

 

註一文首用圖來自於旅法中的高中同學,很期待她出插畫書的一天。

註二:  每年都會寫的- 年末年初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