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婚禮攝影,新娘秘書更為熱門,更早預訂一空。民國百年年初開始籌備婚禮時,Verywed網站上已有多人洽詢知名新秘在101年的檔期。新娘秘書的手藝與品味其實大相逕庭,名氣並不等同於相契。非得仔仔細細看過作品集,才能決定要不要接洽;敲檔期是要付訂金的,可不能亂槍打鳥。

 

訂婚

 

    林小安訂婚那天是超級好日,新娘秘書和婚禮攝影都告罄。好在貴人相助,一位學長介紹他的造型師朋友幫忙。這位造型師平常是幫模特兒跟藝人化妝打理造型,和一般新娘秘書的工作型態比較不同 ; 學長給我電話以後我猶疑了幾天,因為對方不是專做新娘造型,沒有作品可以參考。更關鍵的是造型師是男的啊~~~換衣服不太方便。後來想想,訂婚當天只有儀式與家宴,根本不需要瘋狂換衣與造型,只要更衣的時候稍加迴避即可; 人家專業藝人模特的華麗梳妝都在弄了,我這慢慢梳化的單妝只是蛋糕一塊。難得可以體會時尚前線,趕緊預約為上。因為對方不是專門在做新娘秘書,林小安不會公佈他的真實姓名以及連絡方式基於個人對他的感謝及推崇,必須使用敬稱,在文章裡就叫他「華桑」吧~

 

 

    彼時我對婚紗造型一點想法也無。給了華桑我自己的照片以及禮服的照片,說明場合不大,希望造型不要太誇張,以及頭髮希望可以蓬蓬的(因為我頭髮超服貼,想要圓個平常辦不到的夢)。就這樣,當天早上八點華桑帶著助理(還好是女生)出現在喜來登。因為訂婚儀式要在11點前結束,十點前要準備完善。當天本人最早到,孤單對著造型師以及攝影師一個小時,娘家人到場後全部追著我狂問:男方何時到,找不到喜餅的標示卡,十二禮要怎麼擺……鬧的我好浮躁。幸好華桑和助理都很溫柔鎮定,扯些五四三的分散焦慮,還哄說「新娘最大,讓其他人去煩惱就好!」之類的好話,讓我比較不緊張。

  將近完工  

    變身過程耗費一個多小時,造型真是大學問啊;尤其是我的頭髮,真的變成蓬鬆又浪漫的大捲!沒想到我這輩子可以見到這個畫面(淚)~~~ 本來林小安是很抗拒假睫毛的,不過在遊說之下還是接受了,因為華桑說眼神的力道會有差;新娘可是很害怕照相起來雙眼無神,畢竟不會再有第二次訂婚啦。

 

    還在造型中

 

    後來結婚歸寧宴又有兩次被化妝的經驗後回頭來看,華桑的手法和其他老師不同。例如眼妝,整個眼窩都有深邃底色;夾睫毛也特久特用心。下眼線也比較明顯。

 完成圖  

  完成品是這樣。天哪我的頭髮竟然可以蓬鬆至此,根本就和妙麗的捲髮變柔順一樣神奇!

 IMG_103.jpg  

  側面的髮流,真是不可思議。

 W和我    

    整體來說,華桑的功力沒話說。我媽對於女兒可以變成這樣讚嘆連連。他的風格比較「時尚」,眼妝效果極佳;眼尾飛揚的角度蠻有風情。能夠請到一位超等級的救火隊,真是我福氣來著!

 

 

附註一: 訂婚那天「所有人都跑來問新娘問題」的焦慮感,引發了我歸寧宴請婚顧的念頭。關於婚顧和喜餅,之後再來寫吧(真是歹戲拖棚,都完婚半年了)。也蠻感謝喜來登的顧問,順利主導流程,掌控節奏,吉祥話灑不停。

 

附註二:

本文照片都是來自訂婚時的婚禮攝影 Bacon

關於訂婚時的婚攝,我曾經這樣寫過:  忙婚頭  婚禮攝影 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