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CH wedding前,其實我根本沒有去比較或瞭解任何的婚紗攝影公司。因為W的家人認識CH wedding內部人士,W和我去實際洽談,服務人員Phoebe的態度真切熱誠又不囉唆,很簡單的就決定了。

  

 

婚紗攝影

 

婚紗照對我來說是可有可無的東西,畢竟是修片的結果。而且,所有已婚人士都說,一兩年內婚紗照就會收進儲藏室或是床底下不見天日。但想到要跟很多親友解釋「為什麼沒有拍婚紗?」就覺得很累,所以還是乖乖的拍了。儘管沒有很期待婚紗照,但也不能弄出自己不喜歡的成果,所以還是花了點時間在網路上瀏覽照片,把喜歡的存檔下來。看了幾百上千張照片後自然可以歸類出喜好。大致上來說,我的偏好是:

    1. 有互動的照片。笑的很開懷的照片。

     2. 景色美,帶景深。人不見得佔很大版面。 常常是沒在看鏡頭的。

     3.  棚內照多半是單色背景

 

同樣也有不喜歡的

  1. 雕花復古樓梯以及織錦金漆沙發

  2. 總裁翹腳姿勢與貴婦倚沙發姿勢

  3.  其他所有刻意的道具,如愛心抱枕,聽診器,氣球,超大塑膠戒指等等...

 

拍的時候遇上大雨困於棚內,慢慢拍的結果是不喜歡的點一二三都拍了!不過點三用的道具是我沒有預想到的幻燈片背景與投射燈......結果這些系列的兩三百張我只選了寥寥幾張放進本子。所以,如果是自己確定不喜歡的場景樣式,就別浪費時間!隔了一個多月才又有空去拍外景,在外景人比較放鬆,同時也有上次的經驗,成果好些。不過,看來看去還是所有其他婚紗照大同小異。最後我們多挑了五張進本子,以及10張純電子檔(大部份都是W想要的呢)。我個人最喜歡的照片還是跟原來設定的差不多。

IMG_8516.jpg IMG_3953.jpg IMG_8326.jpg    

 

宴客禮服

  

為了找出理想中的白紗與造型,林小安砸下重資買了一大堆英日文婚紗雜誌,用不同的顏色便利貼標出喜歡的頭飾,造型,以及婚紗。看了七八本的心得就是 – 其實不用這麼多本!而且日本雜誌比歐美雜誌實用,因為日本也會在儀式與宴客時換穿不同的禮服,東方人的體態髮色與化妝方式相近,可參考的東西較多; 還會參雜一些有趣的教學,例如穿禮服時的儀態,用餐禮節等等。個人推薦25ans wedding以及wedding book

 

實際上來說,即使心裡有偏好的婚紗款式,婚紗公司也不見得有; 就算有,人人體態不同,喜歡不等同於適合,所以還是試穿了再說吧。最好帶著女性好友,或是媽媽以及準婆婆,心無偏見穿穿其他人挑的款式,有時效果意外的好呢。第一次為了婚紗照試禮服時只有W陪我去,第二輪姊妹淘檢驗時全數淘汰,批評跟實境秀一樣慘。其中有一套我自己挑的,號稱小S穿過的禮服,深綠色貼身馬甲加上魚尾擺,綴以白色緞帶鋪地蝴蝶結,很美,但是好繃-_- 拍的我憋氣不已也就算了,挑片時赫然發現隔壁兩組新人也同樣穿了這件衣服!甚是氣悶啊。硬撐的結果也是沒什麼好下場,所以大家還是別妄想把自己硬塞進衣服吧。

 

婚禮當天的白紗,家母非常堅持一定要全白,而且是牙膏白!整個白紗禮服區裡頭沒幾件牙膏白(現在的趨勢比較偏米白),再加上彰化的宴客場地大,衣服必須要氣派些,選擇相當有限。幸好符合所有條件的那件正好是適合我身型的桃心領馬甲澎裙,好險好險。

IMG_6546.jpg IMG_6567.jpg IMG_6784.jpg   

幸運的是,婆婆相當開明,完全沒有介意或是要求我選怎樣的禮服,所以這件深藍黑的條紋超顯瘦禮服才能留下。倒是我媽氣嘟嘟的覺得這件不夠喜氣。因為我太喜歡這件衣服的配色,硬是堅持留下。也還好這件微圓擺的禮服蠻好走,不然當天敬了上百桌酒裙襬應該被踩壞了!

?-1.JPG IMG_8543.JPG   

送客禮服聽說會是留下最多證據的衣服,所以一定要亮色或紅色;為了佔照相版面選擇澎裙。本來我自己挑的時候覺得這件粉色很可愛,家母就沒有二次過目。實際看到的時候,我媽忍不住說:「妳不覺得這很像雞毛撢子嗎?」,於是我心中就對這印象揮之不去。要是各位有位眼光銳利的母親,請一定要聽她的建議!因為她的評論實在太生動又到位,現在我看到照片就覺得自己是個雞毛撢子 -_-

 ?.jpg IMG_8940.JPG  

 

台北歸寧宴客時,因為君品酒店是深紫色配金銅的古典華貴裝飾風格,挑禮服時也是找注重細節的精緻感為主。深色系完全剔除,因為怕被飯店本身的底色淹沒。因為結婚當天穿的全部都是平口馬甲澎裙的類似設計,歸寧宴時就刻意閃避雷同的設計。白紗也不需要牙膏白,選擇頓時倍增!這件米白桃心領合身禮服因為細緻的水鑽和背面異素材的交叉綁帶鍛面曳尾蝴蝶結高票中選,家母跟伴娘都瞬間通過,我自己也很喜歡:)

 Wyane&Ann 結婚大囍 WeddingPhotography (77).jpg Wyane&Ann 結婚大囍 WeddingPhotography (106).jpg  

敬酒禮服的最大前提就是好走!為了在桌與桌之間穿梭,裙擺不能太長,材質最好輕盈。早先挑選一套V領粉橘雙層紗做漸層色的禮服,家母一眼瞬間說:「這兩層紗會有靜電,兩層貼在一起走起來不好看。」不得不說這真是太明智了!禮秘一時語塞,也沒法保證一定可以克服這個問題,該禮服立刻淘汰。不知道為什麼我對紅色衣物本來有點心裡障礙,但是基於喜事,以及選擇性(紅橘色系的禮服數量不少),還有「別人選的衣服也要試試看」的心情,這件希臘式單肩墜紗珊瑚紅禮服成為黑馬。最棒的時衣服本身沒有很長,哈比人穿高跟鞋也可以搭!

 Wyane&Ann 結婚大囍 WeddingPhotography (300).jpg  

送客禮服還是秉持著搶鏡原則,回到平口澎裙之迪士尼夢幻公主系列。因為君品是深紫色系,淺紫色禮服還算搭。衣服本身很可愛,但事後才發現個很大的問題:底下的裙架!試穿的時候沒有注意到,支持澎裙的裙架太明顯,尤其時大家站擠一點的時候,裙架的線條一圈一圈很明顯>< 照相起來不美 :(

 粉紫.jpg Wyane&Ann 結婚大囍 WeddingPhotography (492).jpg  

因為W和我分隔兩地,彼此工作又忙,能夠勻出的時間很少,多虧店家幫忙才能及時完成很多事情。禮服相當多樣而美麗,新秘以及婚攝都對CH wedding贊不絕口,說她們家的禮服在同行中真的是品質好設計感佳狀態也好的(應該不是哄新娘開心而已吧XD)。整體來說,CH wedding的整體服務相當令人滿意。

 

附註:我當初挑選的包套是「婚禮全新白紗+照相30組」,再加上多選衣服以及照片等等有的沒的,總花費當然是超過原價。但是因為我婆婆太貼心,趁W和我都在上班的時候自己跑去CH wedding把錢都付了!所以總價是多少我不知道(汗)。CH wedding的價格相當公開,意者可自行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