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決定要結婚的那一刻,我還真沒想到這麼複雜,也沒想到這個產業竟是如此龐大。

 

W的求婚非常簡單,我想他大概是篤定我爸媽會支持他並且我也沒有其他選擇吧XD。總之雙方家長開始運作,商討結婚時間。最初我想:在台北的工作要到九月,所以十月結婚剛好;家父希望在他退休之前舉行女方的宴客,那麼就在選定七月訂婚。剛下總醫師的我也比較有餘裕準備。但是基於我無法理解的邏輯(或是習俗),家母堅持「訂婚沒有人請這麼大的!要請大應該是歸寧!」。為了家父跟家母的想法交集,還有命理老師和出來的日子(適於嫁娶的週末,又不衝到新人和雙方家長的生肖),以及W和我的工作行程,決定在四月底行家宴訂婚,七月中在彰化結婚,隔周行歸寧宴。說的簡單,其實要謝謝W以及W的父母體諒,哪有人這樣改日子的,我自己想都不好意思-_-

 

時間定下,一切就要加緊運作。邁入民國一百年時,我開始收集一些結婚相關資訊,越收集越心驚......天哪,原來大部份的人是一年前開始準備結婚這件事情啊!!!尤其今年據說是好年,婚姻相關產業熱騰騰燒燙燙,相對晚開始準備的我,簡直千頭萬緒焦頭爛額。尤其是婚期將近的現在,我竟然在紀錄自己準備結婚的過程,而不是再度確認guest list,真是不該啊不該......

 

順便介紹一下我的「結婚專用記事手帳」,來自文具達人學妹天才魚丸。據說這本手帳上面有寫我的名字(笑),收到的時候我差點在房間裡面尖叫,因為真是太中下懷!因為太喜歡這本記事本,決定拿來紀錄結婚的相關事宜,好好收藏一輩子。

 9780761160304.jpg  

 

忙婚頭系列文章,應該會記錄我們的宴客,婚紗,喜餅,喜帖等等相關事宜。很多都還是進行中的事情,希望以後回頭來看,還可以想起之中的點點滴滴囉 – 如果我有時間寫完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