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照慣例,新年總是要來回顧喊話一下。(並且依照慣例把握值班的空檔來寫blog!目前是沒有病人的門診時間)

    兔年.jpg

    虎年發生了很多事情。因為日益繁忙的工作以及PLURK的存在,過去一年我竟然只寫了五篇Blog!!真是太懶憊,都鈍了。

 家母在春天時微恙,動了不大不小的手術,即使依經驗我覺得均將平安,那一兩週的期間壓力仍奇大,食之無味寤寐反側。幸而一切順利,她現在活蹦亂跳工作忙的不得了,最大的困擾是變瘦以後衣服褲子通通要修改。

 夏天開始時我去了台中。上工第一天,就在中港路被從快車道右轉的阿公攔腰撞上,正午時分揮汗如雨地等待交警與保險公司。台中人和台中的天候地理一樣明朗開闊,舒坦明媚但不至熱辣燥人。但要我選比較愛中部美食(以及店家各趣的風格設計),還是無拘無壓迫的空間環境,卓實為難。

 秋天的時候通過外科專科醫師考試。汗顏的說,準備的過程才讓我發現,過去四年累積的醫學知識有多薄弱。雖然要考過考試不難(硬背是醫學生的專長之一),但取得執照才是外科醫師執業的開始。其實我並不是多麼精細手巧的外科醫師,甚至經常失之急躁;與其說優秀傑出,更希望自己可以不搵不火,明快俐落而永懷謹慎。

 台中的冬天跟台北不能比。一月回歸台北,即使在室內開急診刀都會冷的我低血糖發僵喊凍偷塞暖暖包。這應該是我在台北過的最後一個冬以及最後一個年,發生好多幸福的事 -心愛的好姊妹一個嫁了一位有了,這些喜事讓我感動的想哭。過完兔年夏天,我要踏入另一個家庭另一個階段,要下鄉行公費醫師服務﹔以後,就是初二回台北了(好家在跟大部分車流是反向!)。

  
  所以說兔年會是充滿挑戰的一年。我得擠出論文,方能參加大腸直腸外科專科以及消化外科專科醫師考試(這真是我最痛恨的一點,幹麻當醫師一定要會做研究啊?);要離開原生家庭,和w攜手面對未來的許多年;要去未知的地方下鄉服務(真是不利於婚姻生活)。接踵而來的行程其實是讓我惶惶然。回首四年半追趕跑跳碰,無生活品質的外科住院醫師生活,其實真的很渴望一小段稍事休息的時間。要是可以去心目中理想的那個海天一色的地方下鄉就好了~ 再想遠一點點,可能出國唸書,可能暫停工作去學個烹飪......不過那好像是兔年展望龍年時的願望才對,想的太貪心。

 不管什麼變化或挑戰,都是我可以努力去面對的。新年裡我最大最大,也是唯一的希望,就是所愛的家人朋友們健康平安,這是十億樂透彩也換不來的!

 謹祝

  春聯.jpg

 

  (這是我家門口的春聯,家母同事的一手好字!)


附註

 關於年關,我曾這樣說...

 福虎陞豐

 錢鼠掰掰

 回首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