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花桌飾 餐具     因為林小安堅持生日當天想要在家裡滾,所以C先生只好約禮拜六吃飯(人家請客還這麼任性:P)。我們都算是挑吃嗜美食的人,對於重口味的牛排燒烤興致不大;法式義式料理的份量又常常過多,C先生於是挑了位於天母的「蓮波葉料亭」。

 

  聽說預定六點半不行,只有五點半跟七點半的選擇,於是挑了後者。蓮波葉的外觀是獨棟建築,在忠誠路的巷子裡。入門處有小小的庭園造景伴潺潺水聲,相當日式。原來週末的吧台是要兩週前預定的,我們坐樓上的一般座位。

    放棄套餐,直攻單點。首先是「蘆筍鮮蝦手卷」以及「酪梨手卷」。這兩項都很可口,但手卷本質上就不算是讓人讚不絕口的料理。接下來的特上壽司,包括了鮭魚,紅柑,旗魚(?)以及甜蝦。生魚片首重食材新鮮,如此則些微醬油與山葵即可襯出純粹的魚肉甜味,不需過度調味裝飾。少少幾片要價五百,好吃歸好吃,但真是讓人不滿足唷~~「牛肉燒烤」,網路跟店家均推薦的菜色熱呼呼又油滋滋的端上桌來。黑胡椒灑在香菇蒜瓣(打死不吃)、牛肉塊上,底下襯著菠菜。外層閃著油光裡頭又帶著點血紅,鹹香的氣味撲鼻而來,再搭上剛好燙口的溫度,有不好吃的道理嗎?當然是喀光!

特上壽司

牛肉燒烤 

  
  「燒烤茄子」店家推薦的小品。味噌淋上對半剖的茄子,蔬果甜對上重口味的味噌倒是很配,入口綿密,瞬間化開。「海鮮烤蘋果」,本來以為會是一盤焗烤出現,沒想到出現一個紅咚咚的蘋果;猜測裡頭會是濃稠的起士團塊,結果是奶油海鮮濃湯哩!一邊喝一邊刮蘋果下來吃,整個人都暖呼呼唷
^^
 
味噌烤茄子

海鮮烤蘋果
   
  這個時候端上了蛤仔湯(什麼?食物要上完了?),掀開一看,兩個人都是「哇~」一聲。好大的蛤仔唷!兩個就快塞滿碗了。點綴的薑絲更是細到不行,看出料理的用心。蛤仔的鮮度當然無庸置疑,吃完的殻還可以當湯匙舀湯喝(其實是林小安偷C先生的湯來喝:P),好看又好吃還兼環保的湯!

 超好喝蛤仔湯

   
     因為好吃而意猶未竟的我們,煩惱著要加點什麼,礙於兩個人只差一步就飽了,就份量上點了沒吃過的「北海道錵魚」。風亁的錵魚對半剖後勳烤而成,個人覺得搭配蘿蔔泥正好。風亁的風味配上微微刺激的甜味,相輔相成。只是……隔壁點的握壽司,怎麼看起來這麼誘人呀??可是真的已經飽到不行,還是乖乖的吃甜點吧。這叫做「葛粉」還是什麼的?透明的冰粉絲搭配蜂蜜,呼溜溜就下肚。一整輪下來,我竟然吃的跟C先生差不多-_-“……真佩服自己的食量。只是,回家的路程都飽的好痛苦唷……

錵魚 


 甜點  

 
結論:一整輪下來的花費是2500左右。以天母地區來說,服務和料理對上價格,算是相符。最推薦料理是牛肉燒烤;小品可以選海鮮烤蘋果,視覺味覺都很可愛的料理。蛤仔湯請記得嘗試,C先生說「下次我就來喝的三碗湯再配茶泡飯就好了!」林小安則是肖想蛤仔湯搭配誘人無比的握壽司~

 
地址:台北市忠誠路二段9862號 (0228737081
營業時間:AM11:302:30
PM5:30~10:00
除單點外,尚提供定食250元、套餐500元(限中午時段)、700元、850元。

公休日:星期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