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llage.jpg

  大概花了10秒左右想起我的第一雙高跟鞋:高一時為了參加北一女校慶舞會買的。那是一雙黑色粗跟娃娃鞋,略方頭,大概五公分高,價格好像是七百元。然後是假平底實增高的白色NONNO運動鞋在流行泡泡襪的年代,北一女還得穿全白的運動鞋,當然也就會有這種針對高中女生的心機鞋款出現。上大學以後沒這種無聊規定,我記得首先是牛仔藍布鞋面帶有花朵圖案楔型底的涼鞋,有陣子喜歡厚底鞋款(甚至有雙紫底橘帶的厚底短靴,天哪我怎麼搞出這顏色的),然後……然後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在教室裡迴盪的高跟鞋聲,變成我的註冊商標。

 

  我想一開始是囿於身高體型,最後是強迫性的迷戀。個頭嬌小豐腴,又不想侷限在可愛風格,高跟鞋就像是一把通往成人世界的鑰匙,既是武裝又佯扮嬌弱。拉長腿部比例,步釵搖曳,再怎麼堅定的步伐也有搖搖欲墜的丰姿,這是高跟鞋的魅力。即使到輕熟女的年紀,了解所謂女人味不只是外貌的張牙舞爪,我始終不能脫離對高跟鞋的執著;總覺得穿上心愛的高跟鞋,氣勢多了幾分,自信多了幾分,心情也開心了幾分。我想,灰姑娘的玻璃鞋,也是雙美麗的高跟鞋吧? 

 

  踏入職場以後,幾乎都以裙裝加上跟鞋出現。雖然開刀時是換上專門的平底鞋,穿高跟鞋久站的機會不算多﹔但醫療業務絕對不是可以坐在位子上完成的,查房也必需快步疾走,高跟鞋美則美矣,前提還是必須好走。所以工作時我多半穿中跟的鞋款,造型上避免尖頭窄楦;幾乎所有的新鞋入手都先拿去加貼防滑鞋底,既可增加鞋底的緩衝力,走起來也比較無顧忌。如果是穿過一陣子磨損的鞋底再去加貼就很難牢靠,所以乾脆在全新的時候先處理過。鞋跟墊片有消耗歪斜,不待裡頭的金屬露出就馬上換修,免得影響鞋跟的支撐。

 

  P1155129.JPG

 高跟鞋最令人詬病的就是擠壓腳趾,造成拇趾外翻;我自己本來也是有點拇趾外翻的腳型,還是尷尬的半號尺寸,明明才差一個號碼就是怎樣不合腳要如何好好的把腳擺進高跟鞋裡,個人以為好的半掌鞋墊十分重要,最好可以落在足前趾跟的肉墊上。因為高跟鞋超不人體工學,足部支撐不在足弓而在足前掌,要是鞋形不和就很容易落到腳趾去;也有針對增強足弓的支持力量以及減緩拇趾外翻的鞋墊,但我個人偏好半掌型。在險惡中求生存,好的鞋墊沒什麼好省的!!(個人還蠻喜歡Dr scholl爽健系列的)。畢竟我還想穿很多年高跟鞋呢~~

 P1155143.JPG

記事:本篇文章是因為網友asdic的新事業MMbuy精品女鞋網站隆重出發,承蒙他看的起我這實在不配稱blogger的小醫生,找我說說自己對高跟鞋的看法。不過寫著寫著就很煩悶,因為關於高跟鞋我實在有太多話可以說!每雙鞋入手時都讓我那麼沾沾自喜得意洋洋,怎麼挑怎麼搭怎麼穿怎麼走,可都是折磨自己的腳換來的血淚心得哪。預計後面要說說,新手買高跟鞋的入門建議,建議鞋款及很重要的,走姿!也還想分享一些關於我自己的愛鞋的故事不過可能要把照片從新拍過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