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長崎熊本

 

   今日午後就要離開長崎去熊本,所以早上的景點都集中在旅館旁邊步行可達。主要的點是「大浦天主堂」以及「Glover’s Garden」。前者是建於1864年的天主教堂,是日本最早的幾座天主教堂之一;後者是當初西洋人在長崎的建築群集合體,位在半山腰上所以可以俯瞰長崎港各家各戶都有獨特的風情,展示當時生活的狀態。個人尤其推薦Glover’s Garden裡的咖啡廳,燈光美氣氛佳咖啡又好喝!

 

day 3 長崎-熊本 001 大浦天主堂 by W.JPG 

 

  景點總是要有一些賣點。Glover’s Garden裡頭的賣點就是「戀人石」。不知怎的在鋪設地磚時園內有兩處出現天然的愛心形狀石磚,當然也就會有「戀人一起摸的話會得到祝福」之類的話語出現。明知道是穿鑿附會,我們還是很認真的在地板上找出來照了相XD 畢竟園方的可是很貼心的在地圖上標示出正確位置哪~連我們買伴手蛋糕的文明堂都特地出了戀人石版本咧。

 

day 3 長崎 - 熊本 014 Glover's garden 戀人石.JPG  

 

  午餐的小店頗值得推薦,就在全日空隔鄰的majestic hotel內附設的法國餐廳,小巧而安靜。大概1500元日幣可以吃到相當精緻可口的午間套餐,型男大叔非常有禮專注且熟練的服務,安靜而挺直著腰桿,動作揮灑不多餘,讓人有非常舒適的午餐時光。午餐之後我們搭JR前往熊本,然後發生了一串呆事…

day 3 長崎 - 熊本 022 午餐-1.JPG  

 

    JR的出發時間極準,大概跟嚴格控管停靠時間有關。每站幾乎只停一下子,尤其是小站,我常常懷疑有沒有停靠超過五分鐘?為此我們在轉車之時非常注意及早準備,免得留下人還是行李在車上就很麻煩。但搭上轉乘列車一個鬆懈,沉浸在小說裡,竟然就…坐過站了!一回神是車掌大叔來說到終點站要我們下車,原來已經到了距熊本大約20分鐘車程的底站光之森。我們慌忙的收拾東西下車去研究回頭路,卻又驚愕的發現W把手機留在列車上!回返熊本後我們趕緊前往站務室報遺失,我的破爛日文跟站員的破爛英文交攻一番之後,留下飯店聯絡方式疲憊的前去投宿。

 

    Richmond hotel位在熊本熱鬧的新市街,離主要景點熊本城很近,房間設計簡潔漂亮,check in/out時間較長,附近有不少間推薦的拉麵店和馬肉店,這些都是我選擇的原因。投宿的多半是商務旅客,以西裝革履的中年男性居多。很累又很餓的我們拿了房卡卻打不開門,還得請飯店人員上來開門…當時我臉上應該有不只三條線,覺得今天還真衰。進房一會櫃台打來解釋,原來是因為我們還沒付費!拿房卡時櫃檯人員其實有說,要先去旁邊的機器(像自動提款機)過卡付費,但是我還想說真是商務旅館節省人力的好方法,卻不知怎地恍神直接上樓;櫃檯還為解釋不周頻頻道歉,真是不好意思> < 下樓處理時JR車站的電話也到,說連絡上該列車但車上並沒有手機…哎,真的好不順唷。

 

  被頹喪氣息籠罩的我們找了間當地旅遊情報介紹的馬肉店「馬櫻」決定要大快朵頤!途中W還感嘆的說:「要是這間店倒了還是正好沒開,那我們今天真是衰到極致…」幸好沒發生這種慘事。美食是一掃陰霾的絕佳方法,我們非常不節制的點了店員推薦的高級馬肉涮涮鍋套餐(把價錢拋到腦後去),從前菜沙拉刺身到涮涮鍋肉片都是馬肉。真正上桌前我有點煩憂,畢竟是從來沒吃過的東西,要是很難吃還擺一大桌就麻煩了。一開始是馬肉納豆涼拌,因為納豆的味道佔上風所以不太有感覺;沙拉上的馬肉是熟的也沒差,直到馬肉刺身上來才真有點緊張,畢竟刺身的味道可是赤裸裸無掩飾的啊!

 

day 3 長崎 - 熊本 030 大吃大喝馬肉料理 納豆.JPG day 3 長崎 - 熊本 033 馬肉刺身.JPG

 

  這一大盤刺身應該是馬的不同部位,不過店員的介紹超出我的日聽能力。總之就是有幾種特調沾醬(不是一般的醬油芥末)可以提味,說是沾醬其實比較像是清淡的柚子醬油,不會遮掩食物的味道。挑了一塊入口,緊張兮兮的一嚼…欸,蠻像牛肉的口感!也有一些toro的感覺在。脂肪分佈均勻所以很香,咬勁上比牛肉Q些有彈力些;整體來說,如果不講這是馬肉,應該大家都會以為是牛肉吧。涮涮鍋的肉片顏色油花都美極了,半生熟的時候入口極甜美,非常引人食慾。難怪店員要推薦涮涮鍋而不是壽喜燒,因為肉質本身優良鮮美,不需要壽喜燒醬汁這種重口味。

 

day 3 長崎 - 熊本 034 大吃大喝馬肉料理 涮涮鍋-1.JPG day 3 長崎 - 熊本 035 大吃大喝馬肉料理 涮涮鍋.JPG

 

    這一餐吃的我們滿足極了,飽到不行的我們在新市街附近散步,夜晚的居酒屋才開始熱鬧,那些擺出褐髮大眼假睫毛妹妹照片的店家才剛剛開始迎接客人,窄身西裝的油頭粉面小子方走上街頭,非常有趣。在一間明亮溫暖的甜點店SWISS前頭遇上位外型走聖誕風格的年經街頭藝人,佇立不動,有時突然來段POPING逗逗路過的高中女生。W竟然在此時興起「我想吃冰淇淋!」的念頭!哇咧~~剛剛的馬肉大餐根本已經把我的胃塞到一絲隙縫也無!吃不下的我帶了伯爵紅茶餅乾和一些散裝燒菓子當預備點心(因為我太容易餓,W說這樣可以塞我的嘴不要吵),以及一個栗子蒙布朗當隔天早餐。不過也還好他冒出這個想法,因為這間店的點心非常值得推薦,精緻有層次的甜味不會膩!有去熊本可以嚐嚐看,好多附近的店家的工作人員都跑來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