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上個月吃的……) 
      
       雖然林小安大半時間都耗在天母,但是能在路上閒晃的時間實在極少。如果不是吃飯途中路過,也許根本不會發現這間餐廳;如果不是正好兩週後的中午去吃七味屋,大概也就忘了它;正好晚上又跟好友有約,我們都不好離醫院太遠,位於天母圓環邊的獅子印,成為晚餐絕佳地點。 

  暖紅色調的裝潢配上庭院座位以及造景,第一眼就是成功的異國風情 ---- 當然更主要的原因是外籍主廚(老闆?印度人?斯里蘭卡人?)就坐在門口啦。各式茶罐茶罐茶壺,應該是道地的錫蘭紅茶;店內只有一桌客人,熊熊有點頭皮發麻……該不會是地雷餐廳吧?不過既來之則安之,由桌上各式可愛手製餐墊,還有竹編封面的菜單,店主一定十分用心經營,想必不至於難吃。
 

   
     正好我們三人都不餓(另兩位又比我纖細胃口小),怎麼點菜變成困擾;貪心的想要點「三根大拇指」推薦菜(三根辣椒被我否決),最後挑了個份量十足的套餐,再單點一份主菜跟主食大家share。套餐(NT580)內容是:錫蘭主廚特選湯品,奶油香飯 or 蔬菜烤餅,香芥風味白醬香魚 or 香芥風味白醬燉雞,黑爵爺特調南瓜咖哩,香拌椰絲風味小菜,特漬風味洋蔥,蔬菜青醬,啪拉脆餅;我們選了燉雞和烤餅,加點一份奶油香飯和特選酸子醬風味白魚。最後價錢一人分攤約三百。
 

      
    首先上桌的是啪拉脆餅與蔬菜青醬……像是清爽很多的多利多滋,搭甜甜的蔬菜青醬頗為開胃(奇怪這不是菜單的最後一項?)。烤餅雖然乍看與只是麵皮,其實揉進了紅蘿蔔以及不知名綠色香料,本身就有蔬菜甜味,配上後上的香拌椰絲風味小菜正好,因為當中的乾辣椒真的是非~~~常~~~辣!!怕辣的我眼淚都快飆出來。幸好特漬洋蔥很甜,又帶著煙薰的香味,不然林小安可能要喝兩杯水才行。奶油香飯的米煮的偏硬一些,而非中國人習慣的軟熟,也是單吃就很容易一口接一口。


        
    

   

      主餐部分的南瓜咖哩頗讚,辛香而不刺激,風味特殊,跟一般我們習慣的日式咖哩或是泰式咖哩完全不同,澆著奶油香飯很配;香芥風味白醬燉雞則是溫和風味的香料,但是雞肉略嫌乾澀不夠軟嫩,用烤餅包著蘸白醬可以彌補口感,還頂對味;至於特選酸子醬風味白魚,老實說我不喜歡啦~~魚太乾而跟酸子醬並沒有入味(又或者這道菜本來就是酸子醬料舖著就好?),嚐嚐味道就放棄,這也是唯一沒吃完的料理(可是菜單是三根大拇指)。 

          結論: 以異國風味來說95分,以料理來說80分。分數不高的原因也並不是不適應斯里蘭卡香料,重要的是那個雞跟魚不夠嫩~~~整體價錢配上地段,算中等偏上一些。食物可以一嚐,風味特殊,也許各位會喜歡也不一定^^
 

      天母店:台北市天母西路1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