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雪隧開通,宜蘭及羅東的小吃已經被廣泛的討論,其實宜蘭還有不少走精緻路線的餐廳,適合數人坐下來好好啖美食談心事,如果旅途不趕,或是出差有閒,可以試試看唷~ 

     芸堂老實說真難找。我是依著「從這邊出去右轉看到xx診所再右轉, 台電服務處對面」這種指示找到的。附近均是一般三層樓住宅,若非有人介紹,恐怕大眾是不會逛到這裡來的。 餐廳是獨棟建築附地下停車場,挑高樓層與落地玻璃窗,配上木製小徑,應該是為了餐廳而蓋的建築吧。第一次來的時候拿到菜單,有各式飲料調酒,點心三明治和套餐;這次帶朋友來,服務生很直接的問:套餐要魚還是牛肉?害我一陣慌亂,感覺很不是待客之道……「好像在坐飛機選飛機餐啊」朋友打趣的說。 

     幸好莎拉一上來就讓大家”哇~~”了一聲,女孩子們尤其會喜歡這樣的組合,滿滿綜合水果,小蕃茄還仔細的去了皮,底下襯著苜宿芽與生菜,沾醬另附,可以自由調整濃淡。這沾醬嚐起來是由鮮奶油跟優格一同打發而成,中間混著橘子皮所以有酸酸香氣,不會有甜點的感覺。非常豐盛的序幕。 

 (因為是新手機照的,模式很不會調,所以照相品質低落><)

   再來的湯,照片看起來油膩膩,其實相當清爽。「薏仁菠菜雞湯」,頗奇特的組合。薏仁使湯清淡又不失滋味,菠菜又使視覺平衡加分,而且每個人的湯裡都有雞肉哩,份量十足。只是我一直在想,裝這麼滿,美眉端過來的時候都沒有灑,真厲害啊~

    照片漏了長盤裝的前菜,分別是薰火腿片(搭什麼菜?忘記了:P),以及不知名海鮮捲蘆筍。薰火腿片貼心的用牙籤串起,鹹淡適中,一口下肚;不知名海鮮似乎是章魚,可是又比較脆?最後我們也沒定論。沾醬是混了淡芥茉的醬油,搭上蘆筍不嗆而香,完全畫龍點睛。擺盤也十分用心,紅色的火腿片用綠葉乘著;綠白相間的捲蘆筍旁邊是一抹醬汁,中間則是花梗。很美。 

   此時纖細的同學已經發出「好像飽了……」的哀嚎,不過離我的臨界點還遠著哪!因為店老闆和林小安的朋友頗有交情,朋友還特別打來跟老闆哈拉一下,美麗又豪爽的老闆於是端上一盤涼拌說是招待。百香果為佐汁酸酸甜甜,薄片則是爽脆清香,可是……這是啥?大頭菜?蘿蔔?大家一面猜一面卯起來吃,直到老闆娘端出「豐胸~」的答案才知道,原來是百香果汁漬青木瓜啊。(男性同胞:我不用啊;老闆娘:你可以加強後面的溝啊~XD)

    
     上主菜前老闆娘先來徵詢大家的飯量,女生們通通選半份,因為之前的量已經十足。上桌時大家又是一聲「嘩~~」的讚嘆,跟小山一般高的牛肉呢。飯則是捲成飯團搭上花生米灑上海苔,旁邊不忘一朵紫色生菜增色。牛肉也是色香味俱全,以綠色生菜為底,錯落著紅蘿蔔與鮮綠生菜,白色嫩蔥,好不熱鬧!老闆娘特別說明,這料理完全不用糖,湯汁的味道來自甘蔗,果然好喝不膩^^牛肉略待筋卻極嫩,紅蘿蔔跟甘蔗是燉煮入味,讓人乖乖的吃到盤底朝天。唯一的缺點就是:吃甘蔗留下來的渣渣真不優雅哪。

 最後又附加鮮奶布丁招待,於是我們飽到無以復加。餐後飲料我選了桂花蜜茶,還有人選了蔬果汁。前者是蜜茶內看到朵朵桂花(用燭火溫壺,所以一直都是熱熱的喝呢),後者看起來是鮮榨不加什麼水的誠意果汁。總之,這一餐真的是讓人滿意的不得了,結帳時我害怕了一下(畢竟沒看到菜單嘛),結果一人只付了330……雖說可能因為朋友打過招呼所以有打折,但是以整體份量,食材,料理用心程度來說,在台北要雙倍價也不奇怪! 

    臨走時拿張名片才發現上面寫著「用膳請先預定」。整間店其實就只有我們這一桌,不曉得老闆怎麼拿捏食材進貨?(因為東西都很新鮮很好)。總之,真的是很不錯的餐廳,燈光美氣氛佳料理好吃。有機會去宜蘭玩的朋友,不是只有經濟實惠的小吃跟高貴精緻的饗宴,中間的優良選擇也很多唷~~ 

地址 宜蘭市舊城西路60號
電話 03-9362848
 每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