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急診是得輪班的。上夜班雖然時序顛倒睡眠不穩(本來也就不穩了),好處是在眾人皆睡我獨醒時偷一點時光閱讀。昨日迤行天母覓食時路過週末在圓環舉辦的天母市集,看到一個手工布品小攤擺著一個小籃寫「手工書籤」,忍不住蹲下來細瞧。很多顏色端麗搶眼織花細緻的選項,一端押上金屬牙片,延伸出一個小串珠,甚是可愛。應該是手工主人選了多色緞帶裁剪壓製而成,切口端也細細的近乎不著痕跡的燒融過,以免抽絲。挑了幾條風格不同的回去,才好搭書。

 

09-02-16_05-10.jpg 

    今天的閱讀是張惠菁「步行書」,正好搭配黑白米灰的緞帶書籤。近卷末時看到一據張惠菁引用保加利亞裔法籍女精神分析學家Julia Kristeva的話(當然我完全不知道她是誰,google了也沒興致讀完):「我擁護一種幸福。它並非不知道世間有著一些困境、抑鬱,以及力有不逮之事,而在認清上述這些後,它能夠予以貫穿。

 

    人家是在什麼樣情境跟什麼樣堅定的理念之下說出這麼有份量的話我是完全不知道,但是這句子本身真是沉甸甸的很有力量,不管她原來想表達的中心意旨是不是跟我的理解背道而馳,總之看到這句話讓我頓時有種「啊,這拿來當做MSN暱稱吧!」的感覺。

 

    「我擁護一種幸福」,怎麼看都覺得很有力量。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