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也是相對悠閒,剛剛甦醒的城市總是非常可人。上學的小朋友跟正開門的店家,路邊冒著熱氣的早餐沒有到處兜售物品的商人小販,城市的感覺比較真實,比較質樸。可惜的是,這個美好的感覺只維持了15分鐘的馬車車程,就被貪得無饜的馬車駕駛給毀了……不過,這無損於神殿本身的美好!早上造訪了Edfu的荷魯斯神殿,既以鷹神為名,當然有荷魯斯的雕像。這雕像因為造型完美保存良好經常出現在明信片上,實地看到更是可以體會 真是非常非常之可愛!即使懶惰合影的我也忍不住要搶角度合照一番!因為小棻說他像企鵝,害我也停不下來,腦袋裡一直浮起馬達加斯加那隻企鵝……這雕像原是一對,完整的這一尊獲得幾乎所有遊客的青睞,另一隻傾倒在地上的卻乏人問津。明明侵圮那隻更有一種倦鳥歸巢的嬌憨感,卻落寞的冷清在一旁,看了好生疼惜啊!

 145 day 7 Edfu & Kom Ombo.JPG

 

    景點間是以行船移動。這郵輪的服務人員常常在整理房間的時候以大毛巾做造型,有天鵝有人偶,今天則是甜蜜的愛心圖案,很讓旅客覺得窩心。遊輪上的小費已包含在旅費內,不過這舉動因為太可愛,所以小棻跟我當下決定要再給小費!

151 day 7 Edfu & Kom Ombo.JPG  

 

  下午是Kom ombo的雙神神殿,主祭祀鷹神與鱷魚神。其實神殿看了幾天,大家都有點呆滯,不過這個神殿對林小安有比較特別的意義,因為這兒有埃及最早的醫學活動紀錄,來自於大家都很耳熟能詳的印和闐!真是不可思議!完全無法想像4800年前就會有海綿啊病歷啊刀子三爪支撐器這種東西,也知道孩子要坐著生;測試女生有沒有懷孕是把尿液打進青蛙身體裡看體重變化(雖然我想不太出來這個原理是什麼),而且當時已經有黃金或是象牙的針了。林小安非常興奮的硬是要合照一張!要知道,景點可是人人搶著照,小棻跟我總是得另闢蹊徑找人少又不錯的角度,但是到後來被某組團員追隨,就在小棻跟我交換的數秒一個劍步卡位,常常讓我們飲恨……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大家不太愛照又對我很有意義的點,可真是難得啊!

 

    因為行程點不多,下午旅行團安排了午茶,讓我們跟其他團員交流」。這實在太不符合本人難以相處的擺爛個性,但是又覬覦茶跟點心,乾脆拎了書去看。不可思議的是,各位台灣同胞紛紛端出各式各樣零食,鱈魚香絲瓜子鳳梨酥只差沒有太陽餅,原來大家的行李箱是這樣用的啊?領隊在這段時間順道」宣傳了一下定製紀念品的品項,例如以古埃及字母製作T shirt或是銀飾吊牌項鍊,品質佳有保障云云。這兩項都不是很對我的胃,於是轉向當地導遊sana請教回教與中東世界的問題,十分有趣。畢竟我們能接觸的機會真是太少了。閒聊一下深深覺得自己還需要知道更多事情,像是猶太教基督教回教的起源,舊約內容,中東情勢(尤其是19世紀以後的變化);以巴(迦薩走廊)與印巴等宗教政治衝突的關係等等……

 

    稍晚我們被船上商店的店員抓住,邀我們進去看看他們的飾品 ---- 同樣也是訂製文字的銀飾吊牌。可能是因為小棻跟我是英文流利的團員吧?店員開出了比導遊便宜許多的價錢,又同我們抱怨說領隊不讓他們跟團員宣傳,因為領隊從中可以拿上回扣,希望我們可以告訴其他團員他們這裡的東西品質不會差等等。雖然拼埃及文字的名字吊牌頗有意思,但我們也沒有特別想要這項商品,但東拉西扯的問問也無妨,畢竟在埃及買東西首重殺價!過程中發生非常非常尷尬的事情,不知為何領隊衝進窄小的店面用不是很流利的英文對店員咆哮,兩造甚至互吼起來,搞得小棻跟我進退維谷。事後店員跟我們抱怨說領隊是阻止他們做生意,領隊說她不介意我們多看看但是店員不能這樣亂說什麼回扣而且以往客人都抱怨郵輪店家的商品品質不好。大家都要賺錢麼,何必給彼此難堪?給這樣一搞我倆採購的興致全消,兩邊都沒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