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五點半去搭飛機,前往紅海岸的度假勝地 胡爾加達。這地方完全針對美麗的紅海沿岸景色後來開發出來區域,所有的淡水引自西奈半島。其實我對這個行程一直有個疑惑,畢竟胡爾加達毫無歷史景點,在埃及之旅裡頭穿插一個人工渡假村十分突兀。不過我想這也許是埃及當局的一個陰謀?讓你體會一下埃及也有歷史古蹟以外的優閒去處,提供陽光與海灘甚至沙漠的選擇,吸引西方旅客回籠。

 

    一早在機場的時候,小棻跟我完全處與呆滯的狀態。嚴重睡眠不足造成我兩肩頸僵硬頭重腳輕步伐顢頇,坐在候機室兩眼發直。試圖伸展筋骨的我乾脆跟小棻討教起瑜珈來,兩人仗著「反正我們是外國人而且以後九成不會再來埃及了」的心態,在左右中東大叔的夾擊下努力的扭轉身軀做起「鷹式」「伸背式」。鄰座的中東大叔試圖用看報紙的動作遮掩但還是偷看了我們一下,說不定他心裡正在想「東亞男生會功夫,女生通瑜珈啊~XD」不得不稱讚瑜珈真的是很棒的活動!活絡一下整個人感覺神清氣爽許多!記得以前跟艾小姐一起上瑜珈課的時候,也是身體比較好的時候哩……

   

 

    胡爾加達是個美麗的城市,雖然天氣對台灣人來說是涼了些,但是還有很多歐美人士開心的穿泳衣曬太陽。今天早上的行程(什麼,還是早上?不是已經起床很久了?)是玻璃船的航行,觀看紅海清澈美麗的海底世界。這樣的行程一點也不出奇,不過看著睽違已久的海底世界,忍不住感懷起來……我那張拿到以後完全沒用過的padi open water diver執照還默默的躺在抽屜裡啊……

 

    人工綠意只有沿岸,稍往西方內陸前進就是廣大的阿拉伯沙漠。下午行程是參觀原始部落貝都因人的部落,在毫無路徑可言的岩礫裡顛簸疾馳,就算別有一番風味但絕不是舒坦的事情。無邊無際的岩山砂礫在眼前蔓延,不見綠意水氣,只有風沙烈日,真是會使人不禁口乾舌燥。無怪行旅會被海市蜃樓所騙,在這般惡劣的氣候下,水是最珍貴的希望。貝都因部落在這樣嚴厲的環境裡逐水而居,真是辛苦的事情。也因此變成觀光景點之一。只是這就跟許多以古蹟及原始文化資產維生的國家必定出現的問題:向觀光客展演古老的生存之道即可換取溫飽,那麼這個部落還需要人才教育跟其他技能補助嗎?不過,這又犯了「文明人的自以為是」:在無光害無網路無填鴨教育的沙漠裡,快樂與滿足的標準何在?

 67 day 4 胡爾加達.JPG

 

 

  這樣的問題縈繞著我們直至暮色藹藹,離開部落時已月上枝頭。沙漠的夜晚極沁涼,星光與沙漠一樣遼遠開闊觸目無邊;車隊在中途的沙丘停下,讓我們抬首體驗夜色如水星光如碎銀灑落。引擎熄火後沙漠裡只剩風聲呼嘯,配上星空,真的能體會時間暫停在無垠浩瀚的感覺!當古代行旅於漫漫長途中仰望,應該也會覺得自己如此渺小吧?此時此刻,真的會對大地甚至時光有無上景仰敬畏,畢竟這片星空才是亙古的存在啊……

 

    屏息凝神的小棻與我,心頭想的也許不同,但都被景色給震懾住。領隊請大家安靜下來好好的體會自然的廣闊,沒想到我們的團員,連安靜30秒都辦不到……七嘴八舌的先是討論這星光照不照的起來,台灣現在很難看到銀河,污染等有的沒有;不知怎麼著,突然某個團員福至心靈,唱起「我的一顆心」~唱也就算了,歌詞記不全,五音搭不上,最後一句詞還怎麼也想不起來!此時的小棻與我,臉上約莫不止三條線,只能默默的繼續仰望星空。在他們齊心協力思索歌詞的時候,其實我還真有一股衝動答腔說「我的愛與情~」但生怕這樣會沒完沒了,於是忍住。好不容易這首run完,也許是歌詠完心()也不能忘記月亮,各位大叔阿姨大姐又多聲道的唱起「月亮代表我的心」,甚至出現自告奮勇的指揮請大家列隊合唱「掌聲響起」……

 

    此情此景,應該是整個行程中,最讓我痛恨「跟團」這件事情的時候了。

 

    無言中,小棻跟我極度無奈的嘆了氣。連不太會講中文的埃及地陪都同情起我們,要我們務必在靜謐的氣氛下再次造訪。其實在那樣的星空下,一瞬間會期待有個溫暖的肩懷讓妳倚靠,同時又很慶幸自己跟好姐妹分享如此美景; 寂寥卻又甜美的心情滿溢,就像是吉本芭娜娜的小說一樣,同時想哭又想笑。如此氣氛被荒謬合唱團搞得粉身碎骨,倒也是別有一番輕鬆吧。哎,只能自個兒解嘲安慰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