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片越來越有希望了!今年第二部務必要進電影院的青春熱血又動人之好作 海角七號~~~

 

 

 
 國片要闖出大眾市場,必得有些賣點。九降風有九張青春燦爛充滿潛力的臉龐,搭以
90年代復刻氣息,還有說不出口的遺憾,很是討我歡心;同步小說上市也是不錯的行銷手法。海角七號相較之下運作更佳,五月天的強打歌曲魅力無窮,儘管沒有當紅俊俏臉孔(這絕對不是嫌棄啊我發誓),搖滾氣息與海灘本身就如夏天日頭般熱力十足。很難得有部國片,會有三個朋友在我之前搶先進電影院看過的,足見大眾對這部片的熟捻程度超過其他電影。

 

  男主角范逸臣比我以為的更會演戲,女主角千繪老是生氣的樣子其實有點唐突,但是配角們實在太讚!應蔚民、馬念先、民雄還有林曉培這些音樂實力派用鄉土至極的狀態出現,帶著各自背後的情感故事,卻用很逗趣的方式表現(而且還幫夾子宣傳了「轉啊七彩霓虹燈」,光這歌的出現點就讓我笑翻);國寶級的茂伯還有馬如雄飾演的鎮代表更是全劇畫龍點睛的人物。鎮代表跟主角阿嘉之間的那幾幕,說真的讓人很感動啊,甚至比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還讓我感動一些呢(至於實際上關係是什麼就不可以爆地雷了。)

 

  也許導演是想用詼諧一點的角度,來談一些離鄉飄浪,說不上得意又不是不如意,更貼近真實的人物,被現實纏身的人物,理想跟生活背道而馳的人物,帶著焦燥的人們的感情 有時候不是懷才不遇四個字可以說明一切心酸無奈的。但是小人物們還用笨拙的堅持來珍惜著小小幸福,就像電影裡說的「你不期待彩虹嗎?」

 


  

是的我們都很期待,雨後的彩虹。

相關連結
:     
海角七號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