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啥?總不會送妳dvd player吧~」我開玩笑的回話。  
  
    艾小姐一臉扭曲,古怪的沒有應聲,只默默提起放在腳邊的紙袋……哇咧!真的是dvd player!!這真是我看過最有創意跟時效性的禮物!本人腦袋裡不禁浮起一個畫面:其貌不揚的青年男子趁著午休冒著大太陽揮汗去燦坤挑家電的畫面,更之前他還採買過低卡沙拉醬,堅果零嘴跟健身操dvd ; 一邊同艾小姐聊天一邊狂找水蜜桃的奇摩知識……   儘管如此,這仍然是個超大地雷,足以讓堅果先生炸到殼飛種散:讓對方感到沉重壓力。 

       我發誓自己不是因為好友被不喜歡的人困擾所以幸災樂禍,只是純為對方的心意跟努力感到不捨;就算極度不得法但出發點也是基於真心誠意。生理上外型的不順眼可以試著習慣,個性上的「鍥而不捨」跟雙方的認知差距可以再努力溝通看看。我們還是勸她「看在努力的份上,給別人機會也給自己一個機會嘛。」主考官兼裁判之艾小姐其實很忍耐,堅果先生已經快引起她的過敏症狀,倒也還是壓抑下來,只是又倒退三步。 

       最終的爆發點是這樣,艾小姐習舞多年,為極具水準的業餘舞者。上週艾小姐的舞團受邀於地方演出,舞團擇出數段以往舞劇的精華部份表演,其中多以佛朗明哥為主。表演結束當晚,艾小姐收到這樣Msn訊息…… 

     堅:「我今天有去看妳表演喔。」
  艾:「那怎麼沒來打招呼?覺得表演如何?」
  堅:「舞很不錯,但原創性是不是不夠呢?」
 (核子彈頭引爆鈕已按下,全員請開始撤離)
  艾:「佛朗明哥本身是傳統的舞蹈,動作上限制比較多,但是細看還是有很多不同;而且這是幾齣舞劇的選舞,有些意境就不能連續。」 
    ﹝OS: 所以你大老遠來看我跳舞是為了批評嗎﹞
  堅:「喔,我覺得舞蹈就是要讓人覺得有創意都不一樣啊」
  艾:「…… 你講話都很尖銳啊。」
     ﹝OS: 奇怪,什麼時候你對藝術有興趣有程度可以講評啦?﹞
  堅:「的確我是蠻有批判性的。」
  艾:「我想依你的要求,又要完全創意又要感動,請去看現代舞吧。」
    ﹝OS: ……難道你以為我在誇你嘛?拜託你還是別來看我表演好了。﹞
     堅:「妳對我好像都很critical啊,我只是想當妳朋友而已。」
     艾:「你是朋友啊。只是你對朋友好像太『在乎』了點。」
    ﹝OS: 這樣你懂了吧~﹞
  堅:「妳想太多了,我才不會自找麻煩呢。」
  艾:「喔那就好,差點誤會你對我有意思呢!」
 ﹝OS: 太好了趁話頭順水推舟!﹞
     堅:「交妳這種難搞的女朋友,一定會搞的眾叛親離,不行啦!」
   (艾小姐已在視窗前強忍尖叫及砸螢幕的衝動)
   艾:「……謝謝你喔,難怪我總是被甩。」
 ﹝OS: 什麼難搞!!到底是誰為難誰啊??小姐我有要求過你什麼嗎?﹞
   堅:「你知道問題所在就好。」
     
     此時,msn視窗靜默下來,艾小姐因被指為「會讓男人眾叛親離的難搞女友」的怒意還生氣蓬勃,但卻也因為話題的中止鬆一口氣。就算結束的不太愉快,這樣的對談,應該夠了吧? 

       堅:「不過,我就是喜歡強勢的女生耶。」
       艾:「…….那我推薦強勢的極品:呂前副總統跟吳前第一夫人。」
     ﹝OS: 天哪,怎麼會有突破重圍的回馬槍!。﹞
    堅:「而且,通常我覺得追不到的最後都會變成我女友。」
     ﹝OS: X的,竟然還有密技出現!﹞
    艾:「…….應該不可能吧。」
    堅:「嘿嘿嘿,很難說唷~」
    艾:「我對好好先生型的男生沒興趣。」
       堅:「可是我常常惹妳生氣啊~」
       艾:「我對年紀差距太多的沒興趣。」
    堅:「最好妳是這麼篤定喔~」
    艾:「……我不喜歡太矮的。」
    堅:「一個這樣說的就變成我女友呢
    艾:「夠了,我就是不喜歡你,別惹我!!」 
    (這段對話沒有OS,艾小姐已經氣急攻心,暴戾之氣如卡在食道的麻糬狠狠噎住心頭緩不過來,簡直想把堅果打成花生醬,沒心思去OS) 

       堅:「」<-- 還在吸氣準備運指時已被刪除加封鎖。 

       該來的躲不掉,命中注定討厭你,就是討厭你。如非誤信姐妹讒言,艾小姐絕不會忍氣吞聲,多受那麼多苦,夜夜在msn被鬼打牆。早該斬斷這場孽緣!本人謹以此文對艾小姐至上最深的歉意,以後佞臣在下小妹我不會隨意規勸妳給別人機會也給自己機會了。 

後記:上班上的累死了,這文章難寫的要命……我還是為賦新辭強說愁好了。
 

好文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