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不僅山清水幽,工作量比台北低,連宿舍房間品質都遠遠超過台北。單人套房配上木質地板,窩身白塔久矣的人,打開這宿舍都會以為自己在度假小屋。這老大空間這次開發出超讚新功能 ---- 拼拼圖!動了這念頭後立刻在奇摩拍賣東尋西找,徵詢好多友人的意見,訂下兩幅維尼熊拼圖,終於在日前完成第一幅~~~   



     到貨當天立刻捧出來準備拆封。



      首先要分類,因為沒有東西可以裝,只好把抽屜拆下來用……除了邊框,大致上以顏色分類,暫分紫橘色雲霞系,人物部份,綠草部份,黑色系,還有光圈木質色段。





      邊框結束後先進攻雲霞部份,先是純粹的色塊……平平是紫橘氳氤粉紅,還是有層次變化,頓時覺得自己好像在考色彩學。 色塊之後是雲靄樹影的部份,同一色系的延伸。


       


    再來是人物的部份,顏色比較不同的Eeyore在眾多暖色系之中可以立刻辨認所以首先成型;Roo的藍色衣服也是同理。Piglet的粉紅色還有Winnie the pooh的紅衣服也還OK,Tigger就辛苦一點。Roo的媽媽Kanga最難拼,因為色系太不特出,跟另一組光圈分類混在一起了 。

 

      卡通人物之後是周邊的毛茸茸小動物。兔子松鼠浣熊等等。 

  

      然後是光圈燭火的部份。 



       接著是綠草地。還要分鮮豔的綠色跟濃郁的綠色還有快要變黑色的綠色。看那個草紋蠻令人眼花。(唉唷腳丫丫一直入鏡真是不好意思)





      好不容易結束各式綠色。拼到這裡發現一件很神奇的事情,隨著彩度高的綠色被挑出來,剩下來原本很難分辨的深濃綠色會逐漸顯出差別,頓時讓人感受到眼睛跟視覺皮質真是很神奇的構造。



      黑色也是同理,還是有點些微的差別……但是最後幾乎是用形狀來拼的。看缺口猜那一片會合。不過總算是拼完啦!!



      Final presentation~~ 感謝檯燈與蚊香的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