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我在咖啡甜點小說電影還有健身房之間搖擺的時候,罪惡感就會油然而生,碎碎唸說同儕在念書在認真照顧病人在練習技巧,當然這都只是一閃而逝,本質上我喜歡耽溺在慾望裡,一小段閱讀,一部電影說出的故事,可以暫時帶我離開這個充滿生老病死氣味的地方。 

Middlesex 中性 
    近期最喜歡的書。但是每次嘗試想要敘述跟介紹時都會失敗。一個希臘家族的移民史,數個愛情故事,一位謬思女神發現自己的性別跟社會以為的不同。喃喃自語的幽默自嘲式敘述很對我的胃口。作者的企圖宏大,從主角的性別認同史衍生為家族故事;又或者說從家族綿延遷徙來看最終主角的性格。在這本書之前最喜歡的故事是「追風箏的孩子」;但是以家族故事來說,應該是陳玉慧的「海神家族」。 


THE KNOW-IT-ALL 我的大英百科狂想曲 
    正在閱讀中。一位有感自己知識貧乏的記者,發願讀完三萬多頁大英百科全書,本書算是他的「閱讀心得報告」。目前進展到第20頁。 



CASINO ROYALE 皇家夜總會 
     007系列本來對我一點吸引力也沒有,皮爾斯布洛斯南散發出的男性賀爾蒙完全不對胃。哪有人怎麼打都西裝筆挺,然後其他國家的特務都是正妹又都會跟他來上一段?有狼狽有機鋒有脾氣又有柔情的男人才吸引人嘛,何況又有身材~雖然故事推演上有點怪,但是龐德終於有血有肉(真有肉)的出現,而不只是俊美的空殼。同樣類型的好看片是好一陣子以前的「蝙蝠俠˙開戰時刻」,雖然很多人不喜歡。 


巴黎 我愛你 (法文不會打啦) 
    除了杜可風以外,其他片段都頂棒的!雖然說台灣版的海報都以納塔莉波曼主打,但是林小安喜歡的是別的故事。各自有情人到老年離婚的夫婦,在街頭相擁如情人的父女,街頭的伊斯蘭少女,與癌末妻子重新談起戀愛的丈夫,獨自在巴黎旅行的美國女人……就是這樣的片段組合起人生的啊。 



傷城 confession of pain 
    咳咳,我承認是因為這兩個男人太帥所以很想看。當然預告片也很有氣氛啦!梁朝偉耍起狠來真是冷酷精準,金城武的心碎比「如果˙愛」更動人。舒淇的腳色有點浪費(沒什麼發揮空間)……兩個男人都在渴望療傷,結果卻截然不同。導演嘗試用不同於「無間道」的節奏去說男人的故事,緩慢些,仔細些,柔情些。至於最後那個醫療上的大荒繆……看過的醫生都說算了就原諒導演吧XD (電影開場半小時以上進來一家四口,非常大聲的在找位子又互相責怪太晚進場,擠到我們旁邊說我們坐到他們的位子,最後發現他們看的是龍騎士,一樣大聲的走出去,超@#@%$&......) 


Awfully chocolate 
    星巴克的火山熔岩熱巧克力蛋糕今年出局!awfully chocolate有種再天母開一間只有一個座位的店,屌……誠心的希望別倒。總也要給我朱里兒以外的選擇嘛~ 

當夜半坐在急診室的時候更覺得這些事物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