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電視其實常常就是遠離話題,雖然說與時事脫節不代表與生活脫節,更多時候時事跟生活八竿子打不著。新聞主打都不是我想知道的事情。兇殺案自殺案的細節,被害家屬的悲痛,政治人物沒品的叫囂,演藝人員的八卦……看多真是有害無益,還不如消化我那小山高的小說去註一。 



      
       不過政治這個東西,尤其選舉,真是滲透到社會的每個環節去。幾天之前就開始有病患要求至少週六早上出院,才來得及返家投票;不能出院的也徵詢請假可能。醫院請假時限是四小時,竟然有位阿姨想拼著回宜蘭投票,足見這次總統大選對全民的影響有多大。平時是沒住院的想擠進來,已經住院的不想回家;難得這次相反,病房都有股隱隱的喧騰。 

       這個月在心臟血管外科,很多病人都是血壓飆高或是情緒激動就可能冒出啥危險併發症推進去開急診刀的高危險族群,聽說上次總統大選許多民眾都胸痛跑急診,心臟內科病人收不完。最近查房我們都戰戰兢兢,拜託病人別看政治新聞,要看也千萬別看敵對頻道。老實說,我還偷偷擔心,如果同病房的病友政治立場不同會不會鬥毆啊~~~ 今天路過還聽到一位護理人員語重心長的跟爺爺說「阿伯投完票早點回來,不管哪邊選上可能都會有暴動啊,小心安全!」天哪,我們是在獅子山共和國唷? 

       幾個禮拜前兩邊陣營叫囂的甚是沒品,感嘆的在餐桌上說「這樣實在不是很想投票啊……」立刻被家母與外婆連番阻止,千叮萬囑民主社會裡投票是人民的權利也是義務,千萬要給自己支持的候選人一票云云。天知道她兩位根本政治立場相反註二,沒想到竟齊心戮力苦口婆心,嚇得我連連稱是,今日下班立刻投票去也。

       開票結果有些意外,雖說馬的呼聲本高,但是差距這麼大是出乎意料。雖說咱家裡兩邊都有人支持,但基本上是中間選民。上次大選還開了賭盤,誰支持的候選人當選要請客。這次雖然選戰打個熱烈,餐桌上的舌戰倒是平淡很多,顯然這次大家都有點無力 – 不管是對選舉本身還是兩個政黨。人民希望的還是生活好治安好經濟好耶。希望馬先生好好加油,民進黨好好檢討;希望下次選戰可以更有水準,具體政策多些口水攻擊消失。

      如果可以改善整體醫療環境還有住院醫師低劣的生活品質就更令人感動了T.T 昨天急診刀開到四點,真的好累啊…… 

註一::每次經過誠品都忍不住帶上兩本……最近乾脆在病房會議室還有值班室擺書,以偷時間心靈逃離一下醫療。
 
註二:她兩位經常支持相反的候選人,不過兩個人可都藍綠大翻盤過,真是非常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