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戲院是個慈善事業,它的存在澆灌了無數慘綠知青還有感性心靈,填補我爹跟我無數空白的週六下午。(當然,咱老少既不慘綠也不感性,看電影前後要配麥當勞還是豬腳滷肉飯的)

      
        週末去看了安隆風暴,其實上週我們就想去看了,但是預告說上映,報紙卻沒登(事後證明這兩週一直上映中,只是沒廣告)。開始播才知道那是紀錄片,因為對金融世界的認識近乎空白,播放中充滿了疑惑
…….「當日計價原則」這是現在唯一記得的不懂的名詞。兩個小時中我不停的扭來扭去,要是這部片是在家裡抱著枕頭捧著零食看,中間還可以按個暫停去上廁所講電話,一定可以更認真的看完~不過擺在電影院裡實在有點過分消耗我薄弱的專注力了。

   廳裡只有89個觀眾,其中兩位還中途離席一去不回。林把拔聽到其他觀眾對話「好少人來看耶!」其實,林把拔還在長春看過只有兩人的電影咧。綜我們兩人的經驗,不管平常日還是週末,10人就算多,20人的情形蓼蓼可數。

 

長春戲院現正上映:「安隆風暴」「刺殺尼克森」「角川影展」「小黃狗的窩」,之前「村上春樹˙東尼瀧谷」上映近一個月,還有波蘭片「盜走達文西」,「broken flower 愛情不用尋找」「Lost in translation愛情不用翻譯」等等影展片,如果錯過了還有機會在長春戲院找回來。五個廳通通放這些小眾電影,隔壁的學者影城一個廳一天的營業額就可以KO全長春了吧?(而且長春還比學者乾淨300倍左右)

 

所以說長春戲院根本是在做慈善的,真正有深度的人來這裡提昇心靈層次,咱老少來這裡外帶一點文藝氣息,掩蓋一身消毒水味。拜託你繼續生存,我願意繼續奉上銀兩,以防從嘴裡吐出來的只有醫學名詞。

 

PS 1. 安隆風暴還是不錯看的,林把拔評語「應該要送給張x院長看!」感覺跟最近的政商時事頂配的。

 

PS 2. 關於長春很妙的是,曾有一次林小安的初戀男友跟林把拔在那裡看了同一場電影。當然,兩個人不認識對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