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身為一個「都市人」,好像不能不上健身房似的。不僅僅是促進健康保持身材鍛鍊體魄,健身幾乎已經是時尚潮流一部份;就跟LV一樣,在印刷精美的彩色光面雜誌裡,是絕對不能缺少的主題。

 

    不跳舞之後,消耗多餘脂肪(事實上它們也從未少過)的方式就轉成健身房。我老哥總質疑:「要運動去跑學校操場就好啦,幹嘛要花錢去健身房?」的確他說的很有道理,可是面對操場跑道時我總有一種遙遙無期的感覺 旁邊的大嬸跑得比我快好多啊~ 要閃開旁邊的小朋友啊~ 跑步機有一種鴕鳥把頭塞進沙堆裡的效用,同時可以避免鑰匙與零錢在口袋裡共舞的困擾。不過最主要的原因應該是我想藉著「錢都交了不去就是浪費!」的心情逼迫自己維持基本的運動量吧。

     你不會在加州或者亞歷山大見到我,不管在高雄還是台北,優先選擇離家近的非大型健身房。最好是從踏出家門到走進健身房不需經過任何大眾交通工具也遇不到什麼路人的途徑,因為上健身房的我都頂邋遢(我也不懂,為什麼有人要畫藍色眼影去流汗?)。運動完立刻閃人,不搶浴室不泡澡 -- 出門運動還要抱一堆瓶瓶罐罐沐浴保養,真是自找麻煩而且環肥燕瘦眾目睽睽之下,實在沒辦法好整以暇。

 

    上健身房這件事情到後來,不只是習慣,根本就是強迫症。沒定時去報到就覺得自己肥油上身,罪惡感油然而起。越是身材好的人中毒越深,不管我哪一天去健身房晃晃都可以固定遇到同一批人,又以肌肉盤根錯節的男性居多。如果是女性的話,多半是附近的媽媽們華麗地來上有氧課程。

 

    總是在差不多的時段出現的一群人,到底要不要打招呼呢?這變成我一個很大的困擾。迎面而來四目相接嘴角彷彿微微牽動最後又撇開目光,該怎麼辦?算還是不算?所以,要是對方先動作的話,真是超大的解脫。不過「搭訕」跟「自然而然地搭話」是徹底不同的兩回事,搭話的界線到哪裡也是一門哲學。在隔壁器材發出「妳很常來運動喔~」問句的是標準零分;如果接著問「還是學生嗎/剛下班喔?」則得分-100:不自然且過於唐突又侵犯別人隱私。

    目睹過最順暢的搭話是某帥哥在跟教練聊天時,突然跟旁邊正在用器材的女生說:「我覺得妳戴這個手套很可愛耶!很少有女生會專門準備手套的。」趁其不備開口又不著痕跡地稱讚對方,不丟問句所以沒有被回絕的困擾(最慘不過是只收到謝謝兩字),果然女生被嚇一跳之後就回話了,真是讓人忍不住想豎起大拇指稱讚帥哥高招啊~。

 

  其實,就算一聲不吭擺晚娘面孔對運動這件事也沒有影響嘛。不過我真的很想開口跟一起上Body pump課程的女生說,她的眼睛超美身材超好……可惜本健身房的正妹們幾乎都只上有氧舞蹈課程而少待在重訓區,男性同胞們要找機會開口可難囉。

 

P.S. 林小安屬於邋遢上健身房的女阿甘與超人(這還是同健身房的人消遣我的-_-),不嗨的個性沒辦法上有氧舞蹈,只好跑跑步機還有用器材……身材完全沒有改善因為美食太多,近期即將推出美食文章系列~ 運動是為了享受生活與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