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不討厭下雨,如果能保持乾燥。

下雨讓我從裡到外從上到下的不知所措,穿褲子必定泥濘褲腳,卻又找不出防腳濕又可搭裙子的鞋;手忙腳亂的開傘收傘以及加倍摩肩接踵,在在讓人心煩。討厭狼狽討厭濕氣,討厭僅存的優雅隨體溫而去。

女性是一種美麗又具有魅力的生物,身心都有獨特的強壯。我喜歡當女人,除了子宮太過分地展現她的存在感時。「dull pain」,在病歷上我會這樣敘述。注意,這和腸胃炎的來無影腹痛如絞是完全不同。生理痛是頑強而漫長的提醒,連帶牽動附近器官,讓人不知直起身好還蜷起身子舒服。

於是金字塔的頂端為:下雨的天氣,悶痛的時光,還不得不呆在既冷又陌生無聊的刀房裡。下雨是必須;沒有不冷的刀房;子宮也不能隨意控制;「無聊」這根稻草最終把我壓垮。看完「中東現場」,再也沒有別的東西可以拯救我時,決定走出醫院找尋救贖。

感謝上帝,La Quiche成了我的天使。既不餓也沒有胃口卻需要溫暖的時候,奶油濃湯是最好的出路。午間輕食套餐:奶油濃湯與香料麵包,配上以南瓜為底法式蔬菜鹹派,和熱薰衣草水果茶。以店面位置裝潢,食物可口度,和簡單親切的服務,110元可說相當值得。奶油濃湯香醇不膩,麵包不過不失;普羅旺司蔬菜鹹派(應該是這個名字吧)是小姐推薦的,南瓜甜味配上新鮮紅椒和熱起士,避免了一般焗烤常有的油膩感,盤邊還灑了混有羅勒的橄欖油作為提味,這點是大為加分處!熱茶上的有點早,不過,誰叫我在人家快午休的時候去呢?薰衣草茶加入一片柳橙,以及剛好的淡甜味(林小安不愛喝甜的,咖啡不加糖)。嗯,感謝La Quiche,你拯救一個無力至極的intern,讓她獲得前進榮總上課的力量~

 用手機照的普羅旺司蔬菜鹹派

喔,還要謝謝被窩還有市民大道涮涮鍋,讓我的生命值又恢復一些。這種時候,再偷偷奢侈的希望:要是有個按摩就好了~每次很冷的時候,都會瑟縮的肩膀好酸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