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台北非常好醫院將call機進化成phs之後,就養成了「聽到鈴聲立刻驚醒接電話」的反射動作。昨晚值班,迷糊中聽到電話響起,眼睛還沒睜開就抓住電話講起來…
 
    「請問是林小安大夫嗎?」一個女聲問道。
    「是,請說。」我眼睛還是沒睜開。
    「請問…妳是林小安本人嗎?」
 「是,我就是,有什麼事情嗎?」很多人看到名字以為我是男生,早就習慣。
 「喔…那沒事了。」
    「啥?」我大聲起來。這是怎樣,夜半打來尋開心的嗎?確定班表沒有打錯我的電話?
 「嗯,不好意思,我是要找一位林大夫…他是男生…好像是PGY在你們整外…」對方有點慌亂的解釋。
    「欸,那位林大夫已經離開我們科了,PGY只有半個月course…」
     「是喔是喔,謝謝,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對方匆忙掛上電話。
  
 
    電話都掛了我稍微清醒起來,睜眼看一下來電顯示,發話對象是院內同仁的phs沒錯;再看時間:凌晨3點58分。於是髒話頓時從腦海泉湧而出。
 
    就算妳輾轉反側情思難耐經過一番掙扎撈盡枯腸終於想好該如何訴衷曲,又經過半天心理建設心戰喊話才終於鼓起勇氣按下電話號碼。幫幫忙多花三秒睜大眼睛看清楚班表啊~都知道要找的人是PGY了,班表也大大的寫好PGY大夫是哪位,妳是看到第一個姓林的又值班就給他按下通話鍵啦?怎麼沒打給我們林總醫師啊?本小姐是可以體諒妳必定是心頭千回百轉一時亂了分寸才會踏錯最後一步,以致找錯對象;但就算妳運氣好找到該位風度翩翩儀表堂堂的正港男性林大夫,他X的,妳當值班就是鐵人半夜不用休息唷?不是為了值班事務夜半打啥電話?有沒有基本電話禮儀啊!這時候告白別說收好人卡,應該直接打入18層地獄兼拒接來電吧!
 
 
    真的是怒到。還真想查出那個發話的傢伙是誰~
 
    大師兄黃總醫師如是說:「下次半夜上free flap刀的時候打電話給她,問她『找到那位正確的林大夫了嗎?』」
  XD,真不愧是受我們景仰的大師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